2016年09月07日15:03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指数在3100点附近展开激烈争夺?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大盘延续昨日反弹势头,在PPP等板块的持续发力下一举收复年线和3100点整数关口,不过午后指数出现一定回落。短期来看,虽然今日站上3100点,但由于此前该点位附近压力较大,短期仍需时间确认有效站上,多空双方也将在此处展开激烈争夺。

  应对策略:虽然目前指数在此次还将稍作震荡整理,但确认站上后指数仍有望再度上攻,投资者可逢低积极加仓,把握近期的反弹行情。

  资金猜想:主力重心或将转向主板?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从今日主力资金统计数据来看,上海市场主力资金呈小幅净流入,深圳市场主力资金则呈净流出态势。近两日的反弹中题材板块持续活跃,中小盘股出现了集体的超跌反弹,不过在部分题材股反弹幅度过大的情况下,主力资金或将重心重新转向主板。

  应对策略:后市指数要想继续上攻,也必须要主板蓝筹股的发力,投资者可适当的进行调仓换股,布局一些滞涨的绩优蓝筹品种。

  热点猜想:石墨烯概念股有望再度活跃?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据消息,中国内地首个石墨烯量产化基地6日在厦门正式投产,引起石墨烯产业人士高度关注。业界知名专家在当天举办的“石墨烯引爆产业革命”高峰论坛上称,其意义不啻正式拉开中国石墨烯的商业化应用;“石墨烯引爆产业革命”,2016年有望成为全世界石墨烯产业化元年。

  应对策略:从市场表现来看,石墨烯概念股近期交投活跃,有望再度掀起一轮拉升行情。在机会方面,建议关注标的:德尔未来、东旭光电、中泰化学中国宝安珈伟股份杭电股份、智慧能源、乐通股份方大炭素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相关阅读

没有任何理由对中国经济悲观

未来30年,将是中国的技术对发达国家冲击最大的时候,中国会全面赶上他们。很多处在发达国家低端的国家,他们的压力会变大。我大胆地预测一下,20年之后,能在中国前面的恐怕就3个国家,美国、日本、德国,其他国家恐怕会被中国甩掉。

此时央行降息降准似乎都难

当前降息面临负利率和人民币贬值两大制约因素。负利率状态的持续存在且程度较高的话,必然导致储蓄倾向减弱和交易性动机的增强,从而推动资产价格上扬和通货膨胀发展。而存准率下调与降杠杆要求相悖。

明年G20可能得讨论如何应对危机

2017年,包括美国在内,全球需要再次面对美联储再次加息的冲击。退一万步讲,就算不加息,金融市场的风险照样会以其他方式引爆,因为除了“印钞”和“开会”,全球对经济增长问题毫无办法。

谁能当好房地产市场的驯兽师

房地产乌托邦式的繁荣背景下,整个社会的真实资源和财富并没有新的创造,但资产泡沫的沸腾让所有人变得自负、自大,房地产金融成为一头怪兽——一个足以从内部毁灭经济的部门。面对这头怪兽,理性告诉我们,一个呼唤伟大驯兽师的时代正在到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