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6日07:29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卓泳)在沪港通开通近两年之后,备受市场期待的深港通方案终于落地。当时沪港通推出之后,市场出现了一轮空前的超级大牛市,那么届时深港通正式推出后,A股市场会否出现类似于沪港通推出时的大牛市呢?深圳多家私募机构人士均认为,深港通推出时不会出现大牛市。

  中子星优财总监杨炎临分析,本次深港通的开通,对于内地和海外的资金都是机遇。短期来看,深圳股票市场的上市企业结构更为多元化、综合指数表现更为突出、新兴产业公司前景广被看好,与港股企业互补性强,再加上近年深港融合不断强化的优势,深港通将吸引看好中国新经济中长期增长前景的香港和国际投资者。中长期来看,香港市场和内地市场的联系加深,有助于提高内地市场通过香港市场提高国际影响力,也有助于消除AH股溢价。

  不过,深圳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认为,深港通的推出不会再出现类似沪港通的牛市,主要原因有三个:第一,当年沪港通是经过4年的漫长熊市后,再经过1年左右的整固之后实施的,技术条件好,当前虽然估值也较低,但与当年相比稍有偏高,特别是中小创就更高了;第二,沪港通推出之时,国家出台了相当多的改革举措,这也为当时的牛市起到催化作用,而现在经过去年的股灾后,管理层不容许市场大起大落;第三,陆港通的边际效应会逐渐递减。

  杨炎临认为,人民币年化汇率自从年初以来贬值了10%左右,市场普遍预期短期持续贬值可能性降低。对于外资来说,目前是买入人民币资产的好时机。内地市场在经过了2015年的杠杆疯牛之后,监管层今年全面加强监管,以实现金融去杠杆。年初暴跌之后,市场企稳,平均市盈率不高使得A股中长期投资吸引力大增,但资金面相对弱于去年。“我们依然看好深港通之后的A股市场走势,预期未来以震荡上行为主。建议投资者留意板块的轮动效应和低估值股票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真真 SF020

相关阅读

G20峰会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看点?

峰会将重申避免竞争性贬值。峰会将支持扩大SDR的使用范围,这将助推人民币国际化。峰会将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是一个新亮点。峰会将承诺促进结构性改革,推动基础设施投资。峰会将讨论全球经济面临的新的不确定性。

大数据是未来互联网金融的核心

人工智能和区块链这两个技术,在未来会使数字货币在金融市场当中的使用权重大大增强。同时可以彻底改造人和金融机构之间的关系。所以在大数据意义上,未来的金融机构的核心能力不是存量的改造,而完全是增量的变化。

负利率可能无法达到使用初衷

从各国应用负利率的实际情况来看,目前效果并不令人满意,反而,出现了有悖于负利率实施初衷的五大矛盾,值得保持警惕。

一线城市楼市投资价值已经不大

如果剔除学区等非经济因素,一线城市房地产的投资价值并不大,其关键原因在于一线城市价格过高,透支了住房价格的未来上涨空间。从长期投资价值来说,大多数一线城市住房的租售比都在1/1000以上,住房通过出租获取的年化投资收益率仅为1%左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