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30日01:59 京华时报

  上周沪指周线遭遇六连跌,上证综指回撤到2800点区域,人气低迷成交量跌入冰点,投资者风险偏好仍然在低位。上证综指全周微跌0.16%;深证成指全周微跌0.03%。本周上演5月收官之战,A股何去何从,市场观点颇为谨慎。

  制约市场向上因素有两个

  海富通基金组合经理朱铭杰表示,无论是从宏观层面、微观层面,还是股市政策、资金政策,这四个方面都看不到很多利多因素,反而有一些潜在的负面因素。如果没有外力去打破这种弱平衡,大概率还是重心下移、震荡阴跌的状态。

  具体来看,制约市场向上的因素有两个。一是存量资金上不去。证券保证金账户、场内融资余额都在轻微下降,资金总体进入小幅流出的状态。每次市场低迷的时候,市场人士都在讨论场外资金能否入场。虽然货币政策偏宽松,场外的钱很多,但是资金入市要满足两个条件:赚钱效应和风险偏好上升。现在股市缺乏赚钱效应,全社会风险偏好都在下降。股市毕竟是高风险的大类资产,短时间很难看到资金流入趋势。

  制约市场向上的第二个因素是,股市没有跌到公认估值洼地的程度,不贵,也不算很便宜。

  因此,后市继续维持谨慎态度,仓位偏低。主题投资方面,参与炒作不符合绝对收益产品的投资风格。新能源汽车主题在各主题投资中相对较为关注,因为该主题有政策支持、业绩数据,能够预计其发展空间。

  “互联网+”最佳投资窗口到来

  泰信基金表示,强劲的行业基本面叠加股价大跌后的估值优势,两相作用打开了互联网+板块广阔的增值空间,当前正是下一波互联网+成长股行情难得的介入机遇。

  此前据Wind相关口径统计的一季报数据,互联网+板块一季度平均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60%左右,而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预测值将比去年中报增长更为迅猛。而与此同时,剔除部分新股,整个互联网+板块个股的最新股价仍较去年6月高点时平均低了40%以上,估值优势显现无疑。

  泰信基金分析指出,从近年来的政策走向来看,国家对互联网相关领域的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互联网经济受重视的程度越来越高。目前互联网+正站在国策的最前沿,引领着中国未来经济转型的发展方向。在政策环境持续利好的背景下,互联网+在资本市场上有望成为贯穿今后数年的投资主线,互联网+板块的长牛时代已正式开启。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骆珊珊 SF176

相关阅读

美国P2P监管策略高明在哪儿?

美国财政部对于透明度的考虑,要求在线借贷平台使用清晰、一致的信息披露规则,便于借款客户和出资人准确理解。对于借款客户来说,清晰的表述年化借款成本;对于投资人来说,是借款项目本身的风险揭示,以及根据借款项目集合证券化资产包的风险揭示。

去产能是欠债的不愁收债的愁

市场出清是不可避免的,而且进行得越早,损失就越轻些。2008年没有做的事情,现在总得想办法还了。这场出清止损,对于无力偿债的企业家来讲,真的很痛,但对于那些放了款却收不回来的金融机构来讲,应该更难。

美联储6月不加息才是A股福音

从对股市的影响来看,现在国内股指的表现受到汇率水平扭曲的影响,资金信心不足,导致进出市场太活络。如果美元没有加息,继续在6月份停留不动,则对中国股市是利好,有助于股指略微上扬。但如果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那么对中国股市将会相当不利。

王中军套现玩收藏坑坏股民

华谊兄弟走下坡路是从2013年王中军大笔套现玩儿收藏开始,净利润的增长率简直就是连年下滑,到了2015年更是靠投资和政府补贴来支撑公司的盈利增速,规模巨大的电影业务利润率走下坡路趋势明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