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商财富报告:乌云盖顶 留份清醒

2015年03月31日 18:0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股商

  股商视点:乌云盖顶  留份清醒

  两市今日高开低走,延续周末利好上攻走势,沪指一度站上3800点,并最高上摸3835点,创下逾7年新高。早盘地产板块在降首付利好刺激下高开低走,尾盘并带领两市出现跳水,沪指跌逾1%振幅近百点,两市成交量继续保持万亿以上。创业板逆市涨近2%,“跷跷板”现象明显。全通教育短线虽然有企稳迹象,但头部迹象已经明显,由此看创业板短线也是反弹走势,调整仍未结束。

  昨日之所以能够大涨,是内地公募基金可以投资沪港通消息刺激香港H股大涨,进而带动内地A股攀升。但问题是H股大涨后仍比A股有很大折扣,所以A股变得很被动,如果继续跟随H股上涨,那么基金经理如何解释同股同权的投资理念。如果抛弃溢价A股,买入折价H股,那么应该是A股跌,H股涨。所以长期看,两地市场逐渐接轨后,看股价如何逐渐接轨。本轮行情是杠杆资金推动的牛市,一旦资金增量不足,就有可能产生调整。所以在目前位置还是保持清醒,不要盲目追高。

  深度直击:新一代北斗升空开启全球组网大幕

  北京时间3月30日21时52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首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这颗卫星的发射成功标志着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由区域运行向全球拓展的启动实施。

  据报道,这次发射的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是我国发射的第17颗北斗导航卫星。它将开展新型导航信号体制、星间链路等试验验证工作,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组网建设提供依据。

  这次发射的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由中国科学院和上海市政府合作共建的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研制。用于发射任务的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研制。这是长征系统运载火箭的第204次飞行。

  此前,3月20日,在北斗航天集团挂牌仪式暨“北斗沙龙”论坛上,有关部门对外发布了新的卫星发射计划,预计到2020年,我国将建成由5颗地球静止轨道和30颗地球非静止轨道卫星组网而成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北斗,实现全球区域覆盖,并且国内精度达到2.5米。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此前表示,2015年我国将发射4至5颗新型全球组网卫星。这意味着,今年北斗卫星发射或相对较为密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简称北斗系统,是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与世界其他卫星兼容共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可在全球范围内全天候、全天时为各类用户提供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测速、授时服务,并兼具短报文通信能力。

  随着北斗导航系统全球组网的开始,卫星导航应用将获得的大力推广,有理由相信北斗导航系统将成为继“一带一路”后又一国家名片,具有北斗导航优质的公司将会获得市场的青睐。

  板块机会:互联网+触底反弹

  板块方面,今日医疗、通信、计算机应用等板块表现强势,但房地产、煤炭、银行、保险、证券等权重板块跳水走低。房地产昨天受利好消息刺激,个股纷纷涨停,但今天,动力不足,冲高回落,形成一日游行情。银行、证券近期涨幅不小,从板块指数看,证券创出近期新高后冲高回落,留下了长上影,预示着上涨暂时结束。而银行指数短期走势平稳,本周可能还有上涨机会。

  从概念来看,3月31日讯,国务院办公厅昨日正式印发《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2020年)》。该纲要首次提到我国将开展健康中国云服务计划,或将刺激互联网医疗产业快速发展。未来相关顶层设计的政策有望陆续出台。政策利好持续发酵,受此刺激,迪安诊断达安基因等个股纷纷涨停。

  互联网+相关板块短期回调结束,在线教育、在线旅游、移动支付等板块今天开始反弹,但后期受创业板影响,可能持续性不高,建议适当防范风险。

  操作策略:上行压力明显加大,技术性调整加剧市场震荡

  市场回顾:周二在房贷新政利好的刺激下,在地产、金融权重股的带领下大盘跳高35点开盘,随即引发近期热炒的一代一路等概念类股票的获利了结,下跌家数胜过上涨家数、涨跌比迅速发生了扭转。午后,地产金融权重股集体下挫,带动指数进一步下滑。截至收盘两市共有1062家股票上涨,1312家股票下跌;有70只股票收于涨停,其中创业板和中小板各有24家涨停,两市9家股票跌幅超5%、没有跌停股票,最终沪市收于3748点,下跌1.02%;深市收于13160点下跌0.25%;二小板出现反弹行情,并且中小板创出今日新高收于8005点,上涨0.76%,创业板收于2335点上涨1.95%,两市共成交12999亿元,比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市场热点轮动频繁,资金出逃较为明显。

  持仓策略:20%短线持仓

  关注板块:银行

  投资策略:目前市场正处于最后五浪五上涨阶段,市场热点轮动频繁是此阶段特征。周三大盘将考验3730点技术支撑位,一旦跌破3710点则有发生反转的可能,而此时银行往往担当托盘角色,一方面银行整体估值偏低,市盈率在10倍以下,最后不需要银行的全面回撤;另一方面银行的流动性较好适合短期资金的进出。故此我们依然选择估值不高、流动性良好的银行板块作为我们短期关注的对象。而在操作层面利用快进快出的同时避免追高操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曝有6名情妇2私生子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5-1 今年首度突围第一轮
  • 娱乐曝某歌手耍大牌惹洪导发飙:不换歌换人!
  • 财经房贷新政被疑“泄密”:地产股提前飙涨
  • 科技窝窝团上市迷局:未确定还是真没戏?
  • 博客日本赏樱攻略:大阪超震撼美食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有种“女神”叫别人学校的体育老师(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房地产需要解决还利于民问题
  • 齐俊杰:房价还能涨到哪里去?
  • 叶檀:个性财政部长围魏救赵
  • 傅蔚冈:取消楼市限购不必遮遮掩掩
  • 朱大鸣:大救市政策发出房价暴涨信号
  • 徽湖:2015年再不买房就晚了
  • 董登新:A股狂欢筑泡沫 疯牛无垃圾
  • 马光远:救市组合拳不会让房价暴涨
  • 徐斌:A股已具备大牛市的所有要素
  • 冉学东:货币大放水的时代已然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