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推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 牛市全面引爆

2015年03月19日 07:18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汤亚平

  前段时间,A股二八现象极端化,不是玩跷跷板,就是大小板块撕裂,跟风资金也往往一边倒。可是,本周以来赌大小似乎没有了市场,这意味着牛市行情有望全面引爆。

  那么,谁接棒主导了第二波牛市?为什么市场风口生变呢?认真分析就会发现,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原来是可以结合的。过往人们只知道互联网代表的是新兴产业发展方向,而很少人知道“互联网+”就是“互联网+各个传统行业”,而且不是简单的两者相加,而是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比如,第二次工业革命中,电力让很多行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未来互联网也会像电一样,作为一种生产力工具,给每个行业带来效率的大幅提升。

  “互联网+”之所以成为当前市场最大的风口,其显著的标志是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政府工作报告这样解释“互联网+”: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李克强总理还在两会闭幕的中外记者会上郑重地说,“和大家一样,我也网购过,我本人很愿意为网购、快递和电子商务等新业态做广告。”因为它极大地带动了就业、创造了就业岗位,而且刺激了消费,人们在网上消费往往热情比较高。李克强还称,“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如今说起“互联网+”,谁都会想到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在线教育、在线旅游、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物联网、车联网、移动医疗、云平台等。

  在大众医疗领域,将有更多医院上线App全流程就诊,支持网络挂号,节省就医时间,提升就医效率。热钱正在涌入互联网医疗、医药电商、远程医疗、可穿戴设备。

  在传统教育领域,面向中小学、大学、职业教育、IT培训等多层次人群开放课程,你可以足不出户在家有名师上课,且无差别获得。

  在物联网时代,钢筋混凝土、电缆将与芯片、宽带整合为统一的基础设施,在此意义上,基础设施更像是一块新的地球。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物联网与智能电网均是智慧地球的有机构成部分。

  特别是互联网金融,从2013年开始就不断获得资本青睐,大量企业获得风投注资。诸如:融360过去几年已完成3轮融资,共计获得淡马锡、红杉资本等机构1亿美元投资;91金融网也先后完成两轮融资,金额总计2.6亿元;陆金所、01金融网还分别获得摩根士丹利、比尔。盖茨等国际投行或互联网大佬站台。其中,陆金所融资规模高达30亿元。

  可以预见,“互联网+”的无限可能,将推动中国经济增长从传统制造业向现代制造业转型,给中国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国泰君安内地股市证券业牛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缅方提议赔偿每名中国遇难者7万元
  • 体育亚冠-恒大4-3 欧冠-巴萨胜曼城 8强一览
  • 娱乐向太曝锋菲复合柏芝痛哭 当了她的当
  • 财经专家:每延退1年可减缓养老金缺口200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专车服务哪家强——价格篇
  • 博客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加入亚投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雷思海:强势美元可能是美国的苦酒
  • 管清友:美第一次加息来的还要晚些
  • 徐斌:2015做空中国注定破产
  • 贺江兵:中国资金大量外逃了吗?
  • 叶檀:亚投行不再是中国的自娱自乐
  • 肖磊:人民币该不该挑战美元地位
  • 郭士英:中国正在向通缩和萧条宣战
  • 许一力:英加入亚投行 美国为何急
  • 罗昌平:谁在罩着山东“金月亮”?
  • 傅蔚冈:从打字员消亡看出租车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