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冲高回落跌0.22% 题材股跌幅居前

2015年03月06日 15:0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牛股问牛人 新浪理财师 全市场股票点击热力图

  理财师运行中计划冲刺目标 抢到了咋用? 计划是咨询服务:理财师做你跟

  新浪财经讯 3月6日消息 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低开震荡调整,最低下探3234.53点,最高上探3266.93点,全日窄幅震荡,深成指高开低走,跌近200点,考验30日线支撑,创业板指高开低走,大跌近百点,失守2000点,振幅近4%,两市成交不足7000亿,成交量有所收缩,沪指本周跌2.09%,深成指本周跌3.11%。

  从盘面上看,有色金属、稀土永磁、交运设备、煤炭、海洋经济、铁路基建、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食品安全、医药商业、智能电视、文化传媒、网络金融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3241.19点,跌7.29点,跌幅0.22%成交3283.44亿,深成指报11392.40点,跌173.99点,跌幅1.50%成交3249.32亿.,创业板报1951.40点,跌63.39点,跌幅3.15%成交709.18亿,i100指数报4715.24点,跌2.19%。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博客]表示,继昨天的南北车后,今天中铝接过异动大旗,强劲封涨停。中铝的今天就是银行的明天,作为主流蓝筹品种,在牛市里回调超过20%,是非常好的抄底买入机会,银行、石化、地产等蓝筹品种有望复制有色的走势,如果你具备逆向思维和人弃我取的精神,你一定能抓住后市的反弹机会。随着新股影响逐渐结束和打新资金的回流,下周的走势会逐渐好转,有望反弹。(点击查看原文)

  板块个股

  有色金属板块拉升,中国铝业锌业股份宏达股份明泰铝业涨停,炼石有色金谷源罗平锌电云铝股份云南铜业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3月2日晚间,中国铝业发布公告称,已确定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为其所持焦作万方不超过1.2亿股权转让的最终受让方。业内分析,中铝党组就已通过决议,鼓励成员单位引进民营资本,吸引职工持股,并允许非国有资本控股。而在这一政策的刺激下,中铝下属子公司焦作万方也随即拉开了与民营资本的对接。

  南车北车合并获国资委[微博]批准,股价双双大涨。消息面上,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发布公告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则同意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进行合并的方案。

  煤炭板块大涨,恒源煤电陕西黑猫美锦能源郑州煤电盘江股份大同煤业兖州煤业、大同煤业、昊华能源西山煤电等涨幅居前。分析认为,煤炭产量下降的背后,除了弥漫近4年的市场“寒冬”外,更重要的是,来自环境政策层面的约束不断加强。近两年来,备受关注的城市雾霾问题,正在引发人们对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的反思。

  家电行业股大跌,海信电器跌停,奋达科技TCL集团数源科技日出东方兆驰股份深康佳A四川长虹长青集团等跌幅居前。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著名家电专家陆刃波指出,当前,彩电制造企业存在需求放缓、产品同质化、产业链成本高、核心技术话语权不足等问题,彩电行业的竞争转向存量市场。预计,明年将成为4K电视进入深入普及和常态化发展的一年,4K产品消费占比有望达到40%。

  网络金融股大跌,三五互联三六五网同花顺生意宝内蒙君正金证股份汇金股份大智慧深圳华强等跌幅居前。著名财经金融评论家余丰慧解读道,李克强总理在两个方面对互联网金融发展寄予厚望。一方面是寄希望于互联网金融发挥草根金融的优势,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中发挥作用。另一个方面就是寄希望于互联网金融对死板一块的传统金融带来一定冲击,倒逼传统金融加快改革和转型步伐。互联网金融已经从负债、资产、中间业务和支付结算业务上对传统金融构成了全方位竞争和冲击。正是在互联网金融冲击下和外部压力下,传统金融特别是银行加快了改革步伐,已经加速在“触网”。“倒逼”作用已经显现出来了。

  商业连百货活跃,广百股份合肥百货涨停,商业城广州友谊三联商社南宁百货中央商场宝利来等涨幅居前。国泰君安研报认为,2015年国企改革有望提速换挡,两会成为国企改革重要窗口期,商贸零售有望率先获益。中央层面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基本已接近达成共识,对零售企业而言,转型是方向而改制是关键,国企改革推进将有效改善企业经营及激励机制,短期将提升经营活力及改善盈利水平,中长期将促进行业并购整合及转型创新。

  次新股板块活跃,博世科东兴证券等12股涨停。分析认为,随着注册制日益临近,上市新股越加受到资金追捧。注册制下的上市新股能否像审核制下一样遭到爆炒,仍需时间验证。因此在审核制下,市场资金越加珍惜对最后这几批上市新股的炒作。

  蓝宝石概念大涨,晶盛机电涨停,天龙光电东旭光电百利电气利达光电等涨幅居前。分析认为,如果蓝宝石应用在手机镜头、Home、屏幕保护玻璃,那么以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按16.58亿部计算,手机镜头蓝宝石应用渗透率达80%,Home键蓝宝石应用渗透率达25%,手机屏幕蓝宝石应用渗透率达15%,则蓝宝石应用市场新增空间近50亿美元,将是LED衬底材料的5倍以上的空间。

  文化传媒股低迷,华录百纳湖北广电光线传媒金亚科技乐视网万达院线凤凰传媒电广传媒等跌幅居前。分析认为,2015年传媒业也将迎来爆发,巨头布局,好莱坞出海,民间资本介入,多利好将抬升板块估值。A股中光线传媒、华策影视华谊兄弟、电广传媒、华录百纳等概念股,后期值得重点关注。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市场风格有望展开转换。而至于题材股方面,在创业板大跌的基础上,短期分化无疑,建议逢高逐步减仓的同时,关注近期还未启动的权重类个股。至于大盘,应该说创业板盘中会有反弹,而在反弹之际,主板继续上行的概率较大。

  建议:短期券商、银行、保险等逢低逐步介入,煤炭、有色、电力等二线蓝筹可继续持有;同时,为应对指数短期的震荡,可逢低潜伏环保、传媒、核电等题材概念股。此外,围绕着政策导向,一带一路、国资改革等依旧是全年炒作的主要主题。(文/新浪财经乔中杰CIIA)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沪指大盘行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曝朱芳雨王仕鹏孙悦无缘男篮 易建联回归
  • 娱乐郑爽井柏然因戏生情?酒店密会5小时(图)
  • 财经财政部:简单提高个税起征点并不公平
  • 科技中关村的新愿景:下一个创业圣地
  • 博客人大发言人傅莹的特殊魅力(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戏艺考17岁萌妹被赞女神 颜值爆表(图)
  • 钮文新:人民币接受欧美双簧戏考验
  • 叶檀:银行多有什么用?
  • 杨国英:从措辞变迁读政府工作报告
  • 朱大鸣:不能靠涨房价来稳房地产消费
  • 郎咸平:四个全面是改革与反腐的逻辑
  • 易宪容:如何理解“提质减速”7%GDP
  • 徐斌:中国牛市在犹豫不定中上扬
  • 徐彪:政府工作报告释放七大投资机会
  • 姚树洁:李克强报告激励经济逆风前行
  • 冉学东:政府对通缩形势比较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