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盘中跳水沪指跌0.97% 创业板失守1700点

2015年01月30日 11:3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来炒股大赛磨练你的操盘技能,让历史性的赚钱机会不再溜走!

  民间高手炒股大赛 交易入口 牛股问牛人 新浪理财师 全市场股票点击热力图

  第5批理财师计划周五运行 抢到了咋用? 计划是咨询服务:理财师做你跟

  新浪财经讯  周五两市双双高开后,开盘后震荡走低,盘中跳水,沪指最大跌逾1.5%,逼近3200点;创业板失守1700点;临近收盘,大盘小幅反弹。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30.66点,跌0.97%,深成指报11210.32点,跌0.34%,创业板报1692.70点,跌1.09%。大数据100指数跌0.52%。

  高铁板块大跌近3%,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中国中铁中铁二局等集体大跌。电力改革股继续强势,上海电力桂冠电力吉电股份漳泽电力中电远达也大幅上涨。

  盘面上,电力、次新股、传媒、家电、酿酒等涨幅居前;保险、高铁、网络安全、一带一路、国产软件等跌幅居前。

  ◆早盘简述

  早盘,两市双双高开,连续拉上后展开回调,近乎所有板块跳水,指数快速走低并翻绿。此后,大盘连续跳水,盘中跌破3200点整数关口。临近尾盘,权重板块探底回升,指数展开回升,但力度有限,早盘在总体呈现中阴走势。

  板块方面,随着海信电器以及四川长虹的涨停,智能电视早盘飙升,多股涨幅居前;而环境保护早盘集体走高,龙马环卫巴安水务涨停,中电远达、中电环保等大涨;此外,水务、酿酒等涨势良好,而运输服务、铁路基建、保险等多板块走低。

  ◆重点要闻

  卫计委发文改善医疗服务

  国家卫计委28日公布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提出在2015年至2017年三年内,从构建温馨就诊环境、推进预约诊疗服务等方面入手,加强医疗管理,改善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就医。

  自贸区游戏设备政策获推广

  1月29日,国务院发布通知,推广上海自贸区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其中细则公布中,涉及到允许内外资企业从事游戏游艺设备生产和销售,经文化部门内容审核后面向国内市场销售。

  两部委加大农机补贴

  1月29日,农业部、财政部印发《2015-2017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意见相比2014年政策而言,补贴品目从175个下降至137个,减少38个。但补贴额度相比2014年有所上升,主要集中在甘蔗收获机最高补贴从20万元升至40万元,大型棉花采摘机最高补贴从30万元(除新疆外)升至60万元。

  ◆巨丰点评

  观点:结合大盘,根据巨丰投顾当日投资策略,指数总体向好趋势依旧,连续大幅反弹后,短期整理需求升级,但震荡后仍有冲击新高基础,逢低可继续做多个股。

  大盘:昨日尾盘看,部分资金抢入A股,大多来源于外资,这些资金主要预期皆在央行[微博]可能的降息以及将准。从早盘看,此种预期一度显现,指数双双高开震荡,但随即的走低表明,目前市场分化加大,短期仍有震荡需求。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指数调整,场面表现平平,但市场出现些许向好迹象:一方面是大批资金开始入市;另一方面,权重板块阶段轮番表现,启动意愿强烈;此外,降息将准预期愈加强烈,全线上行只是时间问题;总体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无论是近期两融业务重启的“假利空”,还是资金再次入市以及降息将准预期的临近,两市总体向好情绪依旧,大涨只是时间问题,但在上涨之前,不排除主力借机洗盘,短期或砸出黄金坑。因此,不必担心大的调整,当下应做的,就是坚定市场向好信心,短期轻指数而重个股,在不追高的前提下,逢回调都可以个股为主,积极做多。建议继续关注一带一路以及政策可能受益的农业板块机会,尤其是一带一路概念,值得短中期持续关注。

  建议:短期券商、银行、保险等逢低逐步介入,煤炭、有色、电力等二线蓝筹可继续持有;同时,为应对指数短期的震荡,可逢低潜伏环保、传媒、核电等题材概念股。此外,围绕着政策导向,一带一路、国资改革等依旧是全年炒作的主要主题。(丰华财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沪指创业板电力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阵容:哈登领衔+老鹰三将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又一个巨无霸: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 科技大事件|争论专车:哪些该禁哪些该鼓励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叶檀:回购商品房充当保障房看似很美
  • 郎咸平:新预算法将中国带入新境界
  • 易宪容:政府为何又要急于救楼市
  • 徐斌:证监会搞投机资金便宜外资
  • 巴曙松:在股市上提示风险总是必要的
  • 邱林:人民币暴跌是挑战美元惹的祸
  • 刘光宇:政府在救楼市上真急了
  • 管清友:美联储加息可能来得更晚些
  • 钮文新:瑞银等恶意绑架中国股市
  • 叶檀:奶牛周期步入猪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