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15:0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4日消息,周四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小幅冲高后迅速下挫,银行、证券、房地产等权重股板块杀跌,沪指跌破3600点关口。午后开盘,两市探底维持低位震荡,随后石墨烯、农业、电子等题材股纷纷活跃,股指持续震荡上行,创业板率先翻红并一度冲破2800点关口;银行板块盘中异动,封杀股指下跌空间,沪指险守36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3612.49点,跌23.60点,跌0.65%;深指报12932.37点,跌75.50点,跌0.58%;创业板报2795.78点,涨11.84点,涨0.43%。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3154.21亿元,深市成交4341.38亿元。两市共成交7495.5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逾2000亿元。

  盘面上,种植林业、电子、化工、生物制品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基因测序、农机概念活跃;券商股大跌,公路、电力、房地产、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包括20只上市新股在内近70只个股涨停,3股跌停;149只个股涨逾5%,45只个股跌逾5%。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大盘通过连续震荡完成二八切换,“继续上攻要靠小盘股”的预言正在实现,现在要由主板蓝筹转战到中小创,而且小盘股刚刚启动,还未展开大规模上攻,正是布局的好时机。明天又是周五了,还能实现“周五上涨定律吗”?老艾觉得有可能,至少创业板会实现,因为中小盘股已经开始引领反弹行情,一定要学会提前布局!(点击阅读全文

  板块方面

  集成电路板块大涨,中颖电子涨超8%,中电广通涨7%,康强电子涨6%,太极实业涨5%,大唐电信北京君正士兰微涨3%;

  农业现代化概念活跃,一拖股份涨8%,隆平高科亚盛集团吉峰农机涨3%,西部牧业海南橡胶辉隆股份万向德农涨2%;

  石墨烯概念大涨,美都能源涨停,中国宝安涨5%,锦富新材烯碳新材乐通股份涨4%,方大炭素康得新悦达投资涨3%;

  基因测序板块活跃,新开源涨停,中源协和涨9%,安科生物涨3%,紫鑫药业千山药机达安基因涨1%;

  证券板块大跌,东兴证券跌7%,国投安信西部证券跌6%,东方证券兴业证券国元证券太平洋跌超5%,长江证券等多股跌超4%。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今日,证券股大幅走低,严重影响指数表现。而保险盘中表现抢眼,金融股明显分化。消息面看,今日证券股走低是由于国常会推进金融机构申请证券业牌照,研究交叉持牌。另一反面,从技术上看,权重股冲高回落,都有回踩的需求,这也是昨日提出的权重股任务完成的原因之一。

  今日盘面看,题材股明显请于权重股,而且创业板探底回升后,短其反弹趋势已经明朗,相信近期也会和主板一样,创反弹新高。所以,市场仍然是存量资金的博弈,在打新中签率低下的同时,打新对市场的 抽血力度影响甚微。这些资金,主要关注以及参与的依然会是中小盘的题材股。而在指数新高后,权重股上行空间已经不大,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将探底回升,向反弹新高逼近。

  长城证券:投顾陆辉认为,周四上午创业板非常符合预期的回踩30日线止跌,并在沪指跌破3600点后提示跑步进场,以关注中小盘个股为主,节奏把握非常精准。走势上看,大盘短期技术性调整基本宣告结束,在下周打新资金回流和消息面偏暖的推动下,预计大盘将在创业板的带动下逐渐震荡走高。操作上投资者短线思路,关注调整比较充分且近期止跌较明显的中小盘个股。 

  天信投资:近几日沪指连续上涨,短期面临一定的回调压力也是正常的。此外,美联储持续加息预期,新股上市、国家队的开始退出等均对短期资金面的供给均产生不利影响。 可以说,当前股指进入了一个相对敏感的时期,重点是要关注沪指在3600点的支撑力度。在资产配置慌的逻辑下,保险资金和其它各路资金还是会到股市中寻求 高额收益,另外央行持续宽松货币政策还将继续,故而后期股指上行是大概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