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震荡整理跌0.27% 次新股表现强势

2014年10月21日 11:3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早盘简述

  早盘,两市双双低开,随后震荡为主,沪指一度翻红,而深成指保持绿盘整理。盘面上,券商板块继续走强,但其他权重股走势较弱。概念题材上,体育概念今日冲高回落,打击市场短期信心,而受改革预期的电力等表现良好,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热点。大数据100指数今日呈现窄幅震荡走势。

  截止午盘,沪指报2350.43点,跌幅0.27%;深成指报8154.05点,跌幅0.61%;创业板指报1252.41点,跌幅0.45%;i100指数报4161.64点,跌幅0.24%。

  板块方面,送转潜力股表现强势,良信电器涨停,多股大涨;而次新股再次走势强势格局,多股涨幅居前;此外,电力板块今日异军突起,浙能电力涨停、节能风电长江电力等大涨;而近期强势的赛马概念、生物疫苗等大幅回落。

  重点要闻

  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3% 创09年一季度以来新低

  据国家统计局,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41990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4%。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4%,二季度增长7.5%,三季度增长7.3%。(新浪财经注:本季度7.3%的GDP增长速度创09年第一季度以来新低,09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6.6%。)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37996亿元,同比增长4.2%;第二产业增加值185787亿元,增长7.4%;第三产业增加值196125亿元,增长7.9%。从环比看,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9%。

  第三季度末我国金融IC卡累计发卡量突破10亿张

  据中国人民银行[微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第三季度末,我国金融IC卡累计发卡量突破10亿张,其中全国性商业银行累计发卡量超过9亿张,区域性商业银行累计发卡量超过1亿张。2014年前三季度新增金融IC卡发卡量4.5亿张,占新增银行卡发卡量的比例超过80%,前三季度新增发卡量分别为1.3亿张、1.5亿张和1.7亿张,发卡进度明显加快,金融IC卡已成为我国新发银行卡主流产品。本月底,全国POS机将关闭芯片银行卡降级交易,芯片卡将迎来插卡时代。

  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

  国务院日前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立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体育产业体系,体育产品和服务更加丰富,市场机制不断完善,消费需求愈加旺盛,对其他产业带动作用明显提升,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中石油再投130亿计划明年量产页岩气26亿方

  中石油在今年到明年上半年,计划在四川盆地的长宁、威远、昭通等页岩气区块领域投入130亿元。根据中石油西南油气田的计划进度安排,2014年内在建和新建的平台多达32个;到2015年年底之前,计划新投产179口井,生产井数188口,地面工程和外输管道的建设也已全面展开。

  巨丰点评

  观点:结合大盘,根据巨丰投顾当日投资策略,指数总体向好趋势依旧,短期市场或进入维稳期,总体持股以及做多个股为主。

  大盘:早盘看,两市基本保持平稳运行,这或许也是会议期间维稳的特色表现吧。历史上看,A股逢会总体下跌的效应此次并未体现,表明当下市场走势相对强势。但从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看,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市场上行空间较为有限。当然,缘于经济数据的压力,四季度政策刺激或再次拉开,受益的基础建设等相关行业值得期待,但出现大规模政策概率不大,因此,也限制市场运行高度。因此,当前市场总体将保持震荡格局,阶段性热点仍会此起彼伏,但持续性以及力度或将缩水。建议重点关注四中全会预期较好的土地流转、电力改革等仍可逢低关注。

  建议:近期看,题材股可逢高减仓或者出局,而在沪港通的预期下,部分蓝筹股表现抢眼,仍值得中期布局。此外,三季报预增个股开始表现,仍值得重点潜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A股股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英超-两后腰救主 曼联2-2落后切尔西10分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三季度GDP增速今公布 或降至7.3%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专访李娜:我不会用“伟大”形容自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管清友:经济最坏的时刻暂已过去
  • 杨红旭:货币面不支持房价强势上涨
  • 余丰慧:以新常态思维看外资隐性退潮
  • 张庭宾:全球央行为何“性无能”
  • 洪榕:披露一个A股市场的捡钱策略
  • 高善文:短端利率有进一步下降空间
  • 金岩石:创业板企业为何能卖高价
  • 林伯强:油价暴跌对中国利大于弊
  • 石建勋:欧洲“人民币热”说明了什么
  • 徐斌:全球通缩通胀变化或在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