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两板块封杀大盘调整空间

2014年10月13日 15:50  中国证券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巨丰投顾

  【盘面简述】

  两市股指在外围大跌的影响下低开,并快速下探。午后,煤炭、军工大幅飙升,股指止跌回升。纵观全天盘面,权重股走势分化:伊利股份盘中跌停,保险、银行、证券、地产全线杀跌。而煤炭、医药、汽车、有色等护盘迹象明显。安防、物联网、白酒、智慧城市、ST板块、环保、宽带中国等题材股纷纷大跌,跌幅超过2%。从技术面看,股指早盘开于5日均线下方,并快速击穿10日均线,向20日均线寻求支撑,短线风险开始释放。而煤炭和军工股的崛起,封杀了大盘调整空间。因此,建议投资者借助盘中的震荡,调仓换股操作。

  【板块方面】

  埃博拉病毒题材早盘再次成为市场亮点:鲁抗医药涨停,莱茵生物振东制药涨幅居前;新股延续强势,13只涨停,N设计延续新股首日44%秒停的表演。天津自贸区也是早盘少有的亮点:天保基建滨海能源天津港逆市大涨。午后,大同煤业冲击涨停,恒源煤电云煤能源等纷纷冲高。中国一重午后涨停,带动军工板块再次大幅上攻。

  【消息面】

  1、三部委联合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2、9月股东减持规模创年内新高

  3、动力煤有望继续上行

  【巨丰观点】

  两市股指在外围大跌的影响下低开,并快速下探。权重股走势分化:伊利股份盘中跌停,保险、银行、证券、地产全线杀跌。而煤炭、医药、汽车、有色等护盘迹象明显。安防、物联网、白酒、智慧城市、ST板块、环保、宽带中国等题材股纷纷大跌,跌幅超过2%。

  从消息面看,A股内在并无利空,相反,高铁、环保、养老、煤炭等行业还利好不断。但外围10月市场的持续大跌,终于使得A股上涨的步伐有所趋缓。

  午后煤炭板块直线拉升,强势非常。截至发稿,大同煤业率先封死涨停,恒源煤电、靖远煤电、云煤能源、露天煤业均上涨超过4%,陕西煤业等多股涨幅在3%之上。中国一重急拉14%,冲击涨停板,带动军工股大幅走高:光电股份航天科技中航动控等涨幅均超6%!

  煤炭和军工股的快速拉升,封杀了股指的下行空间。大盘止跌回升。因此,建议投资者借助盘中的震荡,调仓换股操作。

  从技术面看,股指早盘开于5日均线下方,并快速击穿10日均线,向20日均线寻求支撑,短线风险开始释放。短线大盘处于超买区,随着获利盘的出逃,在2400点附近随时可能出现盘中急跌,投资者可以高抛低吸。

  总的说来,调整即是机会,在规避前期涨幅较高的没有业绩支撑的题材股前提下,可重点关注两类股:一类是受益沪港通利好的标的股以及其他低位蓝筹股;另一类是即将公布的三季报中具有大幅增长预期的相关个股。或将在市场稳定下展开一轮炒作行情。

  我们注意到三季度总体预增明确的板块,比如汽车、水泥建材、医药股在10月总体表现出彩,建议投资者继续逢低关注其补涨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儒林:太原三任书记出问题全国罕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1-3美国 郎平率队16年后摘银
  • 娱乐曝柴静从央视离职 获前同事邱启明证实
  • 财经垃圾生意链:业内称有收废品的都开奥迪了
  • 科技三星使WiFi提速5倍:每秒传输575MB数据
  • 博客谢娜遭批背后 30年来妓女如何称呼嫖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美副教授餐厅骚扰女学生被停职(图)
  • 管清友:从“新中国”看未来投资主线
  • 杨红旭:房价在什么情况下会崩盘?
  • 叶檀:穷人买房富人买单
  • 冉学东:人民币为何在六月转为升值
  • 许一力:美国为何要导演原油的暴跌?
  • 龚蕾: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会是谁
  • 黄生:只有互联网金融能拯救中国经济
  • 牛刀:炮灰是如何生成的
  • 张炎夏:有机农产品不是安全的农产品
  • 杨红旭:首套房贷支持力度还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