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0点压力较大 挖掘三季报亮点

2014年10月13日 04:19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一周操作指南

  本周多空指数

  王 胜:★★★

  古振华:★★★

  上周市场冲高震荡

  万联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古振华(S0270613050002):上周市场冲高震荡,沪深两市分别上涨0.45%、1.62%,双双创出反弹新高,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上涨0.64%、0.87%,创业板离新高近在咫尺;板块来看,热点活跃,船舶、空气治理、造纸以及医药板块领涨,受黄金周零售增速放缓影响,旅游、酒店餐饮领跌。短期来看,2400点一线阻力较大,10月份不确定性事件较多,投资者应由进攻转向攻守结合。

  海外风险或波及A股

  古振华:9月中采、汇丰PMI与上月持平,新订单指数回落,购进价格指数加速下行,说明内需增长乏力,经济仍处于下行通道之中。9月房价跌幅扩大,主要城市库存量高企,中央出台多种措施支持住房金融服务,放松首套房标准,变相降低部分二套房首付比例,这或难以扭转地产中长期格局,但短期来看,有利于改善居民购房能力,释放需求,促进地产销售,减缓经济下行压力。

  国务院全面部署,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理顺地方政府投融资体系,预算软约束或将被打破,利于化解存量债务风险以及促使社会融资成本下行,另外,国务院出台六大举措稳增长和调结构,有助降低宏观经济尾部风险。央行[微博]三季度例会认为宏观经济“形势的错综复杂不可低估”,并把国际资本流动纳入货币政策考虑范畴,如果经济形势进一步下行,央行或会有更大幅度的宽松政策出台。

  海外市场来看,9月全球制造业PMI连续3个月下降,不同地区进一步分化,呈现出美英强、欧日弱、发展中国家差的格局。上周投资者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导致全球主要股指以及多数基本金属也普遍下跌。美元维持强势,新兴市场汇率表现疲软。经济起伏不定,强势美元或给美国经济带来更多潜在风险,美国加息进程依然扑朔迷离。

  申银万国[微博]证券分析师王胜(A0230511060001):经济下行压力继续加大,政策“恩威并施”显示两难困境。9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1,与上月持平;非制造业PMI为54,比上月回落0.4%,汇丰服务业PMI则由8月的54.1的17个月高位跌至53.5。房地产销售金九“成色不足”,9月申万跟踪48大城市一手房成交,环比上升1.6%,同比下降12.7%,增速明显放缓,仅二线同比增长。迫于未来经济下行压力,9月末央行放宽首套房认定标准,被视为刺激潜在刚需与改善性需求的关键举措。而另一方面,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指出要硬化预算约束,对地方债务实行不救助原则。政策“一松一紧”配合,显示出政府既要保增长又要促转型的努力。

  同时,欧美股市大跌,海外风险继续发酵不可忽视。与近期A股市场的火热相比,海外市场则十分动荡。经济数据方面,全球PMI连续3个月下滑,显示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德国8月数据下滑明显,出口萎缩5.8%,创2009年1月以来最大跌幅。尽管美国就业数据显示向好,但外围经济增长放缓引发美联储担忧,加上近期美元强劲升值使得美国国内通缩压力加大。9日美国三大股指重挫近2%,道指暴跌330多点;标普500指数重创2.1%,创8月7日以来最低。

  海外风险偏好下行加上对中国经济前景担忧,近期资金持续流出中概股,10月2—8日外资流出中概股9.8亿美元,这一趋势已持续四周,累计流出23.9亿美元,其中80%是由于专投中国股票基金的赎回导致,周均流出6亿美元。海外风险的进一步发酵或波及A股市场。

  市场转入休整 应稳健操作

  古振华:短期来看,上证2400点压力较大。定向宽松和资金推动是行情反弹的主要动力,近期投资者对政策的关注度已超过了业绩及盈利预期的本身,市场调整风险犹存,随着四中全会与沪港通的兑现,以及三季度业绩的披露,市场有转入休整的可能,稳健投资者宜攻守结合,增加消费、医药板块比重,增强配置防御性。创业板离新高近在咫尺,部分小股票在市值大幅增长后,壳逻辑炒作将难以持续,小市值题材股可适当获利了结。

  王胜:接下来,在改革预期与沪港通支撑下,市场仍将活跃,配置上建议投资者要着眼2015年,把握沪港通带来增量资金的预期,投资者仍可享受主题余温,继续把握军工、软件以及土改、移动医疗、国企改革、依法治国等主题性机会;行业上,近期可以关注医药生物(调整充分、三季报基数低,近期又有埃博拉、诺贝尔奖等催化)、环保(估值低,雾霾天卷土重来)、核电(今年稳增长的主要方向,业绩尚无法证伪)等。此外,10月份即将迎来三季报密集发布期,建议关注三季报增速较高的板块和个股。

  南方日报记者 郭家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2400点经济压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1-3美国 郎平率队16年后摘银
  • 娱乐姚晨首发声:没请公关团队 章子怡挺好友
  • 财经高通案历时10个月仍未结案:罚金或最大
  • 科技斯诺登爆料:NSA在北京设定点袭击站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龚蕾: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会是谁
  • 黄生:只有互联网金融能拯救中国经济
  • 牛刀:炮灰是如何生成的
  • 张炎夏:有机农产品不是安全的农产品
  • 杨红旭:首套房贷支持力度还不够
  • 水皮:A股行情不可能就此逆转
  • 龚蕾:巴菲特认为按揭贷款对赌利率
  • 余丰慧:企业苦银行冤 融资难症结?
  • 易宪容:银行对房贷新政博弈仅是开始
  • 交银施罗德:新房贷难以落实的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