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商财富报告:宽幅震荡 一大亮点值得关注

2014年08月05日 17:51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北京股商

  股商视点:沪指宽幅震荡 一大亮点值得关注

  周二,煤炭股继续发力,早盘一度大涨4%!但煤炭股的集体拉抬,使得市场警惕心理再次升温。股指冲高到2226点开始震荡回落。创业板指数则出现强反弹。盘面上,次新股板块再次飙升,涨幅第一。云南板块、网络安全、机器人、在线教育、传媒、页岩气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板块大幅回调,成为大盘调整的主要杀手,稀土、有色、石油等资源股跌幅居前。

  云南板块延续昨日强势,沃森生物锡业股份涨停,云煤能源云天化罗平锌电云南盐化等纷纷冲高,涨幅超5%。网络安全题材股继续大涨,证通电子数码视讯启明星辰领涨。埃博拉病毒概念股莱茵生物海王生物联环药业达安基因早盘回落明显,午后大幅反击。页岩气板块午后暴涨,宝莫股份山东墨龙冲击涨停。

  主板未能延续昨日强势展开调整,受制于量能,短期休整十分有必要,一方面回踩2200点确认突破并修复指标,另一方面也能够洗去不坚定的筹码。今日盘面没有因为调整而失色,而是出现了一个喜人的现象,那就是创业板的崛起,大阳线突破多重均线表明创业板有所觉醒,要知道小盘股才是制造赚钱效应的最好地方,一旦权重搭台题材唱戏得以延续,那么行情将向深入发展。

  深度直击:估值结构性大调整

  上证2245点是重要的心理点位。上证指数特色在于其历史悠久和以沪市品种总市值为权重,其成作为大盘的方向标,近3年来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使其号召力不再如前。2001年6月14日,上证指数摸高2245.43点;历经十年的下雪山、过大江、度危机的屡次折腾,终于与2011年12月13日下探到2245.87点。也拉开了三年来结构性行情的序幕。昨日,上证指数收盘于2223.33点,又一次可以近视2245点重要心理点位。

  估值结构性调整对应经济转型探索性需求。全部A股目前的动态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为12.8倍和1.6倍,2011年12月13日对应的指标值分别为13倍和1.8倍,市场合理的市盈率估值区间一般在15倍到20倍,当时媒体面对A股估值全面低于成熟市场标普500等而雀跃。但市场无法直面转型期的中国经济对应的诸多不确定性,选择了小行业大牛市的结构性行情演绎方式。依照市净率指标,目前的总体估值水平约是2011年12月13日的88%,其中86个板块高于前期水平,32个板块低于前期水平。高估值的板块包括家庭娱乐软件(前期的6.43倍)、教育服务(4.4倍)、互联网软件与服务(2.6倍)、保健护理服务(2.5倍),相对估值低的板块还处于被腰斩的位置,如综合性银行(0.69倍)、百货商店(0.67倍)煤与消费用燃料(0.48倍)、酿酒商与葡萄酒商(0.41倍)。但对于一些分红率的蓝筹公司来看,若能达到7%的红利收益率,投资者分红收益能有效弥补估值下移的损失。

  主力动向:市场资金流入文化传媒行业

  今日收盘市场资金呈现分散流出态势,流入的行业是:文化传媒、电子信息、通讯行业等;流出的行业是:有色金属、医药行业、输配电气。今日两市股指呈现冲高后的震荡走势,早盘煤炭、有色等板块的上涨引领股指再创近期反弹新高,但随后受到获利盘回吐的压力出现调整,而与此同时创业板等中小盘个股的再度活跃使市场延续轮动格局。主流热点军工、新能源锂电池等板块出现分化走势,前期滞涨的传媒、机器人板块表现活跃,短期仍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大盘近十日以来,券商信托、银行、煤炭采选等行业资金流入较大,目前两市股指仍处于震荡反弹过程中,权重板块的轮动反弹以及题材股的活跃带动市场人气,市场量能保持温和。但短期来看,煤炭等权重板块近期涨幅较大,短线面临震荡整理要求,若无其他权重板块的承接,短期股指或将震荡加剧。主流热点军工、新能源锂电池、央企改革等概念股已出现分化走势。短期市场在连续反弹存在进一步整理要求,操作上切勿追涨,逢低参与反弹行情。

  板块机会:A股市场涨跌互现“跷板”再现

  周二(8月5日),A股市场指标高位出现钝化指数出现回调迹象再现“跷跷板”特征。上证综指在金融、地产等蓝筹股回调拖累下弱势震荡,创业板指则大涨,文化传媒、蓝宝石、在线教育等题材股相继领涨。从近期成交看,市场风险偏好已经偏大,目前无重大利空,市场维持震荡走势为主。盘中的回调,也许是短线进场的机会。板块方面,全息手机、水利建设、智能机器、无人机、蓝宝石基因测序等题材概念继续领跑。

  在线教育板块

  近日,网易旗下在线教育平台网易云课堂强势上线托福、雅思全线课程,涵盖托福、雅思听说读写各科名师单项课程与强化课程。据了解,网易云课堂本次上线的托福、雅思课程全部与出国考试线上平台智课网联合推出。2013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到924亿元,到2015年将超过1600亿元,中国在线教育市场在未来几年内将进入黄金发展期。而当下中国的教育资源分配不平等,教育行业信息化不充分,优质教学内容稀缺,教育环境还需要改进。所以无论是流量平台,还是内容平台,在开放和分享的互联网文化中,只有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开展优势互补、强强合作才是最好的选择。只有这样才能打破壁垒,最终让用户无障碍地获得优质教育内容,而这才是在线教育的真正使命。投资者可以关注。

  土地流转、棚户改造板块

  国务院日前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完善农村产权制度,加快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依法保障农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现阶段,不得以退出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即“三权”)作为农民进城落户的条件。至此,以往少数地方政府以“土地换户籍”的做法被叫停。随着国家法律对土地和户籍制度的完善,农村土地流转也会不断透明化,使得农民从土地中受益或更大,保障他们的权益,才能更好地展开各项改革工作,从而加速土改顺利推行。对土地流转相关的企业具有长期正面影响,投资者可以关注。

  操作策略:盘面轮动加快 跟随主流顺势而为

  消息面,港交所将于8月下旬至9月中旬组织首批沪港通参与机构进行一次连接测试及两次仿真市场演习,以确认在沪港通推出首日交易系统已准备就绪。中国政府已将美国的赛门铁克和俄罗斯的卡巴斯基排除在了反病毒软件提供商的名录之外。这一动作对外维护国家信息安全,对内则是给国内厂商、国内的创业者带来大好机会。中国央行[微博]公开市场周二(8月5日)将进行300亿元人民币14天期正回购操作,本周到期正回购将自动向市场注资300亿元人民币,央行加码公开市场资金回笼。汇丰5日早间公布,7月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回落至50.0,上月为创15个月高点53.1。消息称,7月份汇丰服务业PMI数据创下2005年11月有纪录以来最低;7月汇丰综合PMI51.6,前值52.4。

  盘面中,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展开窄幅震荡整理,在主板连续强势后创业板不甘寂寞,盘中大涨重新站上1350点压力;盘面上看:仓储物流、三沙概念、高送转、传媒娱乐、水利基建、传媒娱乐等涨幅居前,保险、西藏、福建、券商、房地产等调整为主。

  策略上,大盘7月28日拉升之后,目前处在5浪的楔形上涨结构中,各项技术指标均已在高位钝化,量价背离,短线上有日线级别调整的要求,预计短期内整个权重板块会处在横盘调整之中,创业板指数的技术指标已经到达日线低位,短期有反弹的要求。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2名加拿大籍公民涉窃中国军事秘密被审查
  • 体育国际杯-鲁尼马塔进球 曼联3-1利物浦夺冠
  • 娱乐郭美美推手炒嫩模:干爹送包顶俩月工资
  • 财经中央巡视21省20省发现房地产业腐败(表)
  • 科技赛门铁克称反病毒软件未遭中国政府禁用
  • 博客云南鲁甸6.5级地震救援现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农夫与蛇:贫寒学子毕业骗资助者千余万
  • 杨德龙:蓝筹股反弹可维持到9月
  • 官建益:美股暴跌建仓A股正当时
  • 张志伟:埃博拉病毒搞得A股鸡飞狗跳
  • 齐俊杰:地方债还没那么邪乎
  • 易宪容:中国经济愚弄了世界?
  • 徐斌:十年房地产牛市基本确认见顶
  • 冉学东:被撕开的中国制造业
  • 叶檀:沪港通会让很多人一夜暴富
  • 钱军:最牛经济怎会遭遇最熊股市?
  • 钮文新:处理地方债不能杀鸡取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