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证顾问:大盘反弹临近强压力位附近

2014年08月05日 15:59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金证顾问 陈自力

  近期大盘持续飙涨,剑指上方2013年9月与2013年12月两个前期高点连线平台2250点压力一线。在股指愈加临近该点位之际,市场当中的短期获利盘抛压也就逐渐加大,导致股指震荡走高的动能逐步削弱。日K线走势当中的成交量出现一定的萎缩迹象,截止收盘,大盘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阴线。不过,股指依旧在5均线之上,表明后市震荡冲高挑战2250点一线的压力的趋势依旧没有改变。

  今日盘中表现,市场跷跷板效应犹存,但是对比不是太明显。所不同的是,创业板以及中小板指数在今日强于主板市场,均以红盘报收,主板市场反而收出绿盘。两市整体上看,上涨者居多,其中板块方面,受云南地震刺激的云南板块,因为灾后重建预期导致云南板块今日继续位居两市涨幅榜之冠。另外,在线教育、蓝宝石、次新股、娱乐传媒等创业板上市为主的箱体题材概念股纷纷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截止收盘,跌幅较大的主要在权重蓝筹板块,如保险、银行、上证50等。显然,权重蓝筹股出现了短线获利盘的放肆抛压。不过,这种调整空间应当较为有限。处于技术性修正,如果市场基本面不出现变坏,那么后市权重蓝筹股的投资机会依旧值得期待。

  目前市场来看,权重蓝筹股在本次反弹行情当中持续强者恒强,于底部崛起之势起来至今,幕后推手笔者认为主要在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方面是近期中国经济利好消息不断,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月PMI数据为51.7,为2012年以来新高,超出市场预期,加上一系列稳增长微刺激和市场整顿改革动作正逐现成效。另一方面,当前A股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对H股折价明显,尤其是A股大盘金融蓝筹股(四大国有银行和三大保险公司)对H股的折价更是超过15%。而即将开启的“港沪通”计划逐步落地将再度为两地股市注入新活力,当下已经成为捕捉A股投资价值的最佳时机。另外,证监会[微博]周一公布最新的QFII和RQFII名录显示,今年7月新增了3家QFII和3家RQFII。截至7月底,QFII家数增至267家,RQFII家数增至87家。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8月1日表示,多渠道引导境内外长期资金投资我国资本市场,不断壮大专业机构投资者队伍,完善资本市场投资者结构,是证监会的一项长期战略工作任务。长期资金入市步伐加快将大幅缓解市场对资金面角度的担忧。

  从技术面分析看,上证指数再往上即将面临2250点一线的强阻力位,所以,能否突破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短线抛压盘将逐步增多。不过,创业板指数却出现放量拉升,重新回到年线上方,下方的MACD指标形成金叉,不排除在主板市场形成技术性休整之际,创业板有望继续上演跷跷板上涨行情。所以,操作上需积极关注主板市场与创业板市场的轮动效应。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2名加拿大籍公民涉窃中国军事秘密被审查
  • 体育国际杯-鲁尼马塔进球 曼联3-1利物浦夺冠
  • 娱乐揭秘推手炒嫩模:干爹送名包顶俩月工资
  • 财经中央巡视21省20省发现房地产业腐败(表)
  • 科技赛门铁克称反病毒软件未遭中国政府禁用
  • 博客云南鲁甸6.5级地震救援现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农夫与蛇:贫寒学子毕业骗资助者千余万
  • 杨德龙:蓝筹股反弹可维持到9月
  • 官建益:美股暴跌建仓A股正当时
  • 张志伟:埃博拉病毒搞得A股鸡飞狗跳
  • 齐俊杰:地方债还没那么邪乎
  • 易宪容:中国经济愚弄了世界?
  • 徐斌:十年房地产牛市基本确认见顶
  • 冉学东:被撕开的中国制造业
  • 叶檀:沪港通会让很多人一夜暴富
  • 钱军:最牛经济怎会遭遇最熊股市?
  • 钮文新:处理地方债不能杀鸡取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