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收评:牛回头or短线见顶

2014年08月05日 15:25  中国证券网  收藏本文     

  巨丰投顾

  【盘面简述】

  周二,煤炭股继续发力,早盘一度大涨4%!但煤炭股的集体拉抬,使得市场警惕心理再次升温。股指冲高到2226点开始震荡回落。创业板指数则出现强反弹。盘面上,次新股板块再次飙升,涨幅第一。云南板块、网络安全、机器人、在线教育、传媒、页岩气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板块大幅回调,成为大盘调整的主要杀手,稀土、有色、石油等资源股跌幅居前。当前市场刚刚转暖,回调给场外资金提供了进场的绝佳时机。

  【板块方面】

  云南板块延续昨日强势,沃森生物锡业股份涨停,云煤能源云天化罗平锌电云南盐化等纷纷冲高,涨幅超5%。网络安全题材股继续大涨,证通电子数码视讯启明星辰领涨。埃博拉病毒概念股莱茵生物海王生物联环药业达安基因早盘回落明显,午后大幅反击。页岩气板块午后暴涨,宝莫股份山东墨龙冲击涨停。

  【消息面】

  1、国家核电与中电投将合并成新公司

  2、林业改革步伐望加快

  3、港交所正式敲定沪港通联网演习时间表

  【巨丰观点】

  周一,沪指重新站上2200点,并创下年内反弹新高。周二,煤炭股继续发力,早盘一度大涨4%!但煤炭股的集体拉抬,使得市场警惕心理再次升温。股指冲高到2226点开始震荡回落。创业板指数则出现强反弹。午后,两市股指震荡走低。

  盘面上,次新股板块再次飙升,涨幅第一。云南板块延续昨日强势,沃森生物、锡业股份涨停,云煤能源、云天化、罗平锌电、云南盐化等纷纷冲高,涨幅超5%。网络安全题材股继续大涨,证通电子、数码视讯、启明星辰领涨。随着网络安全、机器人、在线教育、传媒等板块的上涨,创业板指数出现飙升。

  国务院明确棚改目标,水泥股火箭发射。四川双马同力水泥涨停;华新水泥雅致股份巢东股份大涨逾5.3%等。 禽流感板块结束连续的疯涨,跌幅居前。基因测序、抗癌、医药等相关题材均小幅回落。

  对于近期大盘持续走强,我们认为有三大原因:首先,经济数据向好,给市场带来显著支撑;其次,流动性保持中性偏宽松的格局,场外资金入市的脚步可能正在逐渐展开;最后,从近期成交看,市场风险偏好已经大幅提升,若无重大利空出现,市场情绪不会快速逆转。

  因此,面对今日大盘冲高回落,我们认为不是阶段见顶,而是难得的牛回头机会!

  后市,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受益微刺激的板块(核电、高铁、特高压等)以及低估蓝筹(钢铁、有色、煤炭、银行等),尤其要关注上述两大板块中具备国资改革题材以及沪港通题材的个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2名加拿大籍公民涉窃中国军事秘密被审查
  • 体育国际杯-鲁尼马塔进球 曼联3-1利物浦夺冠
  • 娱乐揭秘推手炒嫩模:干爹送名包顶俩月工资
  • 财经中央巡视21省20省发现房地产业腐败(表)
  • 科技赛门铁克称反病毒软件未遭中国政府禁用
  • 博客云南鲁甸6.5级地震救援现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农夫与蛇:贫寒学子毕业骗资助者千余万
  • 官建益:美股暴跌建仓A股正当时
  • 张志伟:埃博拉病毒搞得A股鸡飞狗跳
  • 齐俊杰:地方债还没那么邪乎
  • 易宪容:中国经济愚弄了世界?
  • 徐斌:十年房地产牛市基本确认见顶
  • 冉学东:被撕开的中国制造业
  • 叶檀:沪港通会让很多人一夜暴富
  • 钱军:最牛经济怎会遭遇最熊股市?
  • 钮文新:处理地方债不能杀鸡取卵
  • 张崎:户改对股市影响不亚于股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