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1.02%站稳2100点 本周大涨3.28%

2014年07月25日 15:15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主板延续前两日上升走势,高开高走一路震荡上扬,沪指午后在有色、稀土永磁、煤炭等权重股带动下一路攀升,而创业板低开高走震荡盘整,缩量反弹。总体来说,今日市场整体呈现为小幅上涨行情,权重股依然占主导地位。本周主板与创业板极端强烈的反差让投资者又爱又恨:爱是看到了沉睡长达5年的沪指出现连续逼空上行,恨是以创业板为首的8类小盘股却在沪指连续大涨的状态下出现暴跌。

  截止收盘,沪指报2126.61点,上涨21.55点,涨幅1.02%,成交1114.12亿元;深成指报7578.12点,上涨74.72点,涨幅1.00%,成交1087.61亿元;创业板报1285.77点,上涨13.89点,涨幅1.09%,成交180.69亿元。

  从板块上看,有色金属、稀土永磁、煤炭、页岩气等权重板块领涨两市,陕西板块、黑龙江、黄金等板块也表现活跃,而青海板块、北斗导航、二胎概念等板块则跌幅居前,市场风格变化明显。

  新浪财经评论员、资深投资人老艾[微博][博客]认为,本周是主板扬眉吐气的一周,沪指四连阳深指六连阳,累计涨幅分别在3%和5%左右。磨了三个月的底部平台被成功突破,而且在连涨之后毫无回调之意,尾盘越走越高,这是典型的牛市走法。牛市中出于对下周行情的期待,周五往往是涨的,熊市则正好相反。目前的操作策略很简单,前期潜伏进去的,可以继续持股,下手晚的,可以选择涨幅不高的股票作第二次潜伏。创业板也基本回调到位,对于超跌的优质成长股,仍可再次布局,牛市行情绝不是二八分化,而是二八共涨。能贯穿此轮牛市的板块,不会再是“煤飞色舞”等传统行业,注定属于新兴产业。传统行业此轮领涨属于超跌反弹,新兴产业未来仍是最活跃的板块。

  板块个股

  稀土永磁板块走强,其中广晟有色宁波韵升厦门钨业中色股份中科三环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财政部近日印发《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提出对已整体完成稀土开采监管系统建设的地方政府给予一次性奖励,奖励金额一般不超过项目实际投资额的20%。据媒体称,关于有色品种的资源税改革正在加紧推进,方案为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最晚或在明年出台。

  盘中煤炭股永泰能源涨停,露天煤业阳泉煤业昊华能源山煤国际神火股份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能源局副局长史玉波表示,要加强煤炭交易市场体系建设,全方位加强国际合作激发市场交易活力。分析人士指出,煤炭价格下跌是导致前期煤炭上市公司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从季节的角度来说,夏季是煤炭需求淡季,后市需求存在缓慢回升的机会。目前环渤海动力煤指数价格创历史新低,在煤炭行业本身成本的支撑之下预计这一指数仍有反弹的机会。一旦煤炭价格反弹,将会带动相关个股走出一波上涨行情。

  钼业股活跃,金钼股份盛达矿业银泰资源洛阳钼业新华龙中金岭南驰宏锌锗宝钛股份豫光金铅等涨幅居前。消息方面,日前有报道称,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召集国内主要钼生产商负责人当天开会,商讨氧化钼收储事宜。这将是中储首次收储氧化钼。应邀前往北京参会的有洛阳钼业、新华龙、金钼股份和栾川龙宇钼业负责人。

  盘中新钢股份攀钢钒钛首钢股份大西洋华菱钢铁玉龙股份大冶特钢等涨幅居前,钢铁板块呈现普遍上涨的态势。消息面上,中国工信部今日公布了2014年工业行业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方案,其中涉及钢铁、煤炭、电解铝、造纸、铜冶炼、铅冶炼等产业。根据该方案的要求,2014年国内各个地区合计将淘汰2545万吨的炼铁产能、2260万吨的炼钢产能以及1473万吨的焦炭产能。此外,工信部要求各省市要力争在2014年9月底之前完成关停落后及过剩产能的工作。

  券商股午后直线拉升,板块整体上涨,个股方面,长江证券兴业证券、太平洋、国金证券华泰证券光大证券国元证券东北证券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截至目前,共有11家上市券商发布上半年业绩快报,在佣金率下行的趋势下,各家券商却凭借多点发力取得了不错的“中考”成绩,除了宏源证券一家业绩下滑以外,其余十家均出现了不同幅度的增长。此外,申银万国[微博]与宏源证券预计将在今天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并购方案。合并之后的申万宏源证券总股本将达到130亿股,总资产达到1100亿元左右。

  昨天一度反弹的次新股板块今天再度下跌,联明股份富邦股份莎普爱思雪浪环境飞天诚信等跌幅居前。周三发行的五只新股最终网上网下冻结资金4155亿元,超过了6月18日IPO重启首日冻结资金量,也超出了多数研究机构预期。新股人气爆棚的背后,是非同一般的打新财富效应。有业内专家表示,在二级市场整体赚钱效应并不突出的情况下,投资者打新热情或将进一步高涨,冻结资金量有进一步上升的可能。

  信息安全概念股表现强势。板块中,浪潮信息榕基软件立思辰启明信息同有科技等涨幅居前。从消息面来看,“2014中国信息安全技术大会”25日在北京召开。信息安全概念股上半年备受市场关注,光大证券通信行业分析师田明华表示,在信息安全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后,大力发展之势也较为明确。相较发达国家,我国信息安全投入仍有较大提升空间;而国内信息安全类的上市公司则仍处于低估的状态。今日爆料称,李克强总理今日访问浪潮集团,受此传言影响,浪潮软件(22.93, 1.99, 9.50%)、浪潮信息两股迅速飙升。

  后市展望

  科德投资:最近几个交易日沪深两市的行情节奏比较明朗,即绩优权重蓝筹股的走势大大好于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二八现象的存在从某个角度来说实际上降低了市场的赚钱效应。但是整体来看这种节奏变化并不可怕。首先,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此时获得了充分调整的机会,而且盘中调整幅度较大,调整充分对于后期热点再次回到“八”股是有好处的。其次,对于权重蓝筹来说这也不是纯粹的拉指数行情,赚钱效应还是可期的。电力和煤炭等一系列低价优质蓝筹的可参与性较强,可以继续关注。

  巨丰投顾:沪指站稳2100点后,加速上涨暂不现实,后市仍将反复震荡。操作上,特高压、铁路基建、核电建设等有望受政策调整影响成为市场后期炒作的主要对象。同时,金融等权重股有望在新股发行所带来的增量资金和沪港通等消息刺激下走强,投资者也可关注这些权重股的短期市场机会。但在中报业绩地雷释放前,建议回避高估值品种。

  新浪理财师赵惜善:大盘站稳2100点,潜在的转折点到来,预示近几年的漫漫熊途也许要结束了,虽然还不能就此断言上涨开始,但是,形成一段整理行情或简单的上升走势,还是值得期待的。总之,开始精心选择股票的时间到了,功课要提前做,若是真的牛市形成,那么今后的机会将层出不穷,耐心等待后期验证过程,不要怕踏空慌忙入市,入场的机会很多,我建议等待第一次回撤过程出现,择机建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A股大盘行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阿尔及利亚客机残骸在马里被发现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7次都没检出问题
  •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 博客美国死刑比绞死难受 马航坠毁真相难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
  • 谢百三:对沪港通持相当怀疑态度
  • 凯恩斯:传统银行是新时代的恐龙
  • 齐俊杰:限购取消到底会帮谁
  • 余丰慧:中国版住房银行步伐应再大点
  • 刘杉:国务院的政策逻辑是什么
  • 桑东亮:人民币升值开启资产泡沫时代
  • 冉学东:银行地产股突然启动的逻辑
  • 易宪容:楼价调整幅度不是谁可左右的
  • 叶檀:央行又印钱了吗?
  • 谢作诗:取消限购不能阻止房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