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开闸利好股市 关注热点题材股

2014年06月16日 08:19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新快报记者 韩祯

  上周五,两市震荡走高,盘面呈普涨格局。沪指盘中涨近1%,站上半年线。深成指盘中涨逾1%,突破7400点整数位。创业板盘中涨近2%,突破半年线,暂时摆脱了盘整格局。行业方面,金融股发力,对沪深300指数构成显著支撑。分析指出,后市该指数想要延续反弹尚需量能配合。

  上周实盘赛冠军笑傲江湖表示,IPO开闸将成为本周的热点话题,而且预计未来一两个月股市都会企稳。硅谷子则准备打新股。

  ■大盘回顾

  市场信心恢复 题材轮番炒作

  上周沪深股指弱势震荡,重心略微上移,指数上总体表现并无多大起色。市场信心得以恢复,题材炒作轮番进行,赚钱效应开始显现,去“IOE”的国产软硬件替代机会在政府和舆论层面推动下开始展现题材的生命力,新疆板块也在高规格的工作会议中冉冉升起。有分析认为,从目前的市场信心和6月份的多空对比来看,延续当前市场特征的概率很大。

  上周大盘在一系列利好刺激下展开反弹。近日宣布IPO再度开闸,由于新股申购要以一段时间的日均持有市值来计算,而银行股等蓝筹目前估值较低,安全边际较高,因此成为市场获取长期市值筹码的对象。事实上近期银行股持续走强,本周走强力度略大,不少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机构买入迹象明显,以获得换新股认购资格的门票。

  分析认为,从技术上看,当前市场指数震荡攀升,重心略微上移,20、30日线处均有支撑,成交量方面略微有所放大,显示出新增资金基本没有,市场依然是存量资金博弈状态,综合上述政策、经济、市场情绪的多空分析,因此6月行情轻指数,重个股的局部题材驱动行情特征不会有大的改观。

  ■后市研判

  关注IPO开闸的市场反应

  IPO时间表出炉成为本周市场最大的焦点。根据发行日程安排,最快的公司将于6月18日网上申购。不过,在该消息发布的同时,也伴随着第二次定向降准等管理层实施的为刺激利好政策,使市场出现了难得的连阳走势。然而,当IPO真正开始后,大盘会否仍旧保持温和上行走势?6月是否成为熊牛转换的一个起点?

  笑傲江湖表示,IPO开闸意味着利空靴子落地,可以预期未来一两个月大盘将会企稳。从多空博弈角度来分析,空方手中的牌面大幅度降低,依靠制造市场无底线放大圈钱效应从而让市场恐慌心理趋向一致预期的手段在预期明确后无法再度放大,市场多头信心慢慢恢复后可以通过政策累积效应渐渐发力。

  停滞四个多月的新股发行重启,下周三将有四只新股申购,这让年初尝到甜头的“打新族”和“炒新族”兴奋不已。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此次为配合IPO重启,有传闻称证监会[微博]对发行人与承销商下达了“窗口指导”,建议IPO企业不要进行或者是尽可能少量进行超募,且尽量不要进行或者是少量进行老股发售。同时对包括发行市盈率、超募和老股转让做出了更为严厉的限制。所以市场预计新股高价发行的概率较低,二级市场的空间相应较大。

  硅谷子表示,这周主要预备打新股,但新股认购有规定配售资格,带动市场游资抢筹,所以还要多多观察市场反应。

  ■操作策略

  关注新股和热点题材股

  对于本周操作方向,上周实盘赛三甲各有侧重点。

  笑傲江湖表示会关注新能源、油改概念股和高铁题材;潘剑雄则主要关注环保股,此外他认为,本月初,被誉为“亚洲股神”的李兆基公开表示“现在买地产股三年可能翻番”,因此会多关注走势强势的地产股;硅谷子则注重本周打新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政协副主席苏荣被指1年前即遭举报涉贪腐
  • 体育世界杯-意大利2-1英格兰 英队医离奇受伤
  • 娱乐黄奕密会富商疑是山西煤老板 曝涉黑社会
  • 财经人民日报四问楼市:不会出现断崖式暴跌
  • 科技携程机票强制捆绑意外险遭质疑
  • 博客今天我们该如何做父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000小学生赶考神童班 录取率近2%
  • 沙黾农:股市将从底部跃升
  • 叶檀:中国大妈买金输给了美联储
  • 时寒冰:IPO重启下的股市困局
  • 方泉:“微刺激”出吃饭行情
  • 陈思进:驳任志强“房价拐点未到论”
  • 陶冬:联储声明寻先机 美选举现变数
  • 冉学东:“闭上眼睛”打新股
  • 王海滨:从常识看中国财富转移时刻
  • 天天说钱:“中国式投资”的不归路
  • 陈思进:未来10年中国经济大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