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市场迎来了一根中阳线 八大机构看后市

2014年05月12日 18:2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市场回顾:周一早盘两市股指高开低走但并未回补缺口,随后在二线蓝筹股推动下,逐步收复5日、10日均线,并一度站上2050点。煤炭、有色、稀土等资源板块集体上涨,成为今日多方的主力军。在资源股及权重股推动下,沪指创5月反弹新高,但创业板指涨幅偏弱。截至收盘,沪指上涨41.73点,涨幅2.07%,报2052.87点,成交881亿元;深成指涨155.7点,涨幅2.17%,报7318.14点,成交881.2亿元,中小板指收盘涨2.54%,创业板指涨1.57%。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八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煤炭股集体涨停 沪指注意量能持续性

  技术上看,沪指今日的大阳线直接摆脱了2000点危局,而放大的量能也证明得到了资金的支持,上证指数几乎将4月25日破位阴线收复,力度可见一斑。不过随着反弹重心的提升,2050点上方压力也将加大,2050——2070区间仍值得关注,目前20日线向下死叉中长期均线几乎成型,如果明天成交量继续放大,则短期沪指反弹趋势进一步确立,如果缩量强势震荡,投资者仍可逢低短线操作热点品种。

  源达投顾:煤飞色舞助推反弹 持续性还有待考量

  今日的反弹可喜可贺,使市场一举摆脱前期颓势,新国九条的出台也满足了市场的做多需求,但煤炭、钢铁等产能过剩板块的拉升,后市持续性值得怀疑,况且IPO还在虎视眈眈,因此建议投资者审慎看待今日的反弹,切勿盲目乐观追涨,可部分仓位获利了结,锁定盈利,后期再视情况而动。

  广州万隆[微博]:手法极其类似 历史一幕或第六次上演

  综上说,政策护盘做多,但IPO重启仍是市场心头挥之不去的阴影,短期普涨后个股将分化。投资者还需以结构性行情看待,以个股为重。

  华讯投资:政策红利助力 短期继续震荡反弹

  华讯视点:“新国九条”横空出世,政策红利助力多头强势反攻,超跌蓝筹成为反弹主力军。预计大盘短期震荡反弹。策略上逢低关注券商、有色、煤炭等超跌蓝筹板块。

  巨丰投顾:沪指创5月反弹新高 红五月行情正逐步绽放

  建议投资者耐心低吸三类股:微刺激受益的铁路、核电等板块,以及股价低估的大盘蓝筹股。对于各地纷纷开始的房地产救市,建议投资者逢高减仓。市场底部已经越来越明确,逢市场回调,可以逐步增加仓位。

  金证顾问:煤飞色舞助股指挑战均线压制

  操作上,建议采取游击战,跟随市场热点,快进快出,仓位需保持在5成左右,继续关注资源股的集体强势能否形成持续性以及向周边蔓延等。

  大摩投资:新国九条出台 煤飞色舞再现

  我们建议投资者还是以谨慎为主,首先回避或逢高减持去年以来涨幅过高的题材股,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自下而上梳理出现业绩拐点的行业,逢调整参与。另外,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直接受益国九条的券商板块。

  宁波海顺:煤飞色舞壮景再现 2080点仍有较大压力

  我们认为,大盘今日表现强劲主要受周五公布的新国九条的利好影响,不过短期内压制市场的利空因素不会被完全对冲,上档2080-2100点附近的压力仍然较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11名渔民今日将在菲受审
  • 体育英超收官-曼城2-0夺冠 曼联第七无缘欧战
  • 娱乐曝杨幂怀男胎!公公说漏嘴:就等孙子来
  • 财经郑州加入救市大军:出台为房贷担保政策
  • 科技比特币遭遇休克式监管:倒闭潮将至
  • 博客社科院唐钧:应恢复五一七天长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怪圈:学历高“滞销”女生没人要
  • 李飞:三要点预判国九条行情
  • 徐小明:政策只是改变短期的市场走势
  • 水皮:大数据是老鼠仓的断头刀
  • 叶檀:新国九条是直接融资的号角
  • 天天说钱:京沪港“统治方式”比较
  • 傅蔚冈:高污染企业该建谁家门口
  • 刘杉:为啥盼着肖钢去河南
  • 黄祖斌:基金经理老鼠仓微利的启示
  • 童大焕:控制人口和产业当心孟买化
  • 沙黾农:为民请命的《新沙九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