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创5月反弹新高 红五月行情正逐步绽放

2014年05月12日 16:01  中国证券网  收藏本文     

  巨丰投顾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股指高开低走但并未回补缺口,随后在二线蓝筹股推动下,逐步收复5日、10日均线,并一度站上2050点。煤炭、有色、稀土等资源板块集体上涨,成为今日多方的主力军。除了资源板块,证券、银行、石油、黄金、特钢等板块也毫不示弱,纷纷大幅上涨。在资源股及权重股推动下,沪指创5月反弹新高。红五月行情正逐步绽放。

  【板块方面】

  镍涨价受益股继续大幅上涨,恒顺电气华泽钴镍吉恩镍业盘中均冲击涨停板。并带动有色板块出现上涨,金钼股份洛阳钼业等冲击涨停。随后,煤炭板块出现涨停潮:陕西煤业兖州煤业大同煤业等20只煤炭股集体涨停,板块涨幅超8%。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股指高开低走但并未回补缺口,随后在二线蓝筹股推动下,逐步收复5日、10日均线,并一度站上2050点。煤炭、有色、稀土等资源板块集体上涨,成为今日多方的主力军。除了资源板块,证券、银行、石油、黄金、特钢等板块也毫不示弱,纷纷大幅上涨。

  造成今日股指大涨是5月9日发布的新“国九条”。

  目前股指2000点支撑明确,一旦有利好刺激,大盘短线可能止跌反弹。其中,新“国九条”的推出将对资本市场产生较大影响,新股发行改革、培育私募市场及扩大开放等将显著提振股市。但我们也不宜盲目乐观:新“国九条”里诸如投资者回报机制、B股改革、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和赔偿救济机制等投资者最期盼的内容,可能在短期内难以一蹴而就,但新“国九条”可以为IPO保驾护航。

  今日盘面上,因镍价上涨刺激有色、煤炭等资源股全面上涨,多只长期底部徘徊的个股集体爆发。华泽钴镍、兴业矿业、吉恩镍业、金钼股份、洛阳钼业、金贵银业、兖州煤业、大同煤业等纷纷涨停,资源板块掀起红色风暴。因这类板块长期下跌,远离套牢盘,后市仍有相当的上涨空间,投资者可以逢低继续关注。

  除了资源板块,产品涨价受益股也出现井喷:氟化工产品价格近两月大涨30%,概念股强势高开。巨化股份三爱富永太科技冲击涨停板。

  午后,股指在2050点一线遭遇强大阻力,沪指自2月下旬以来,一直围绕2050点上下波动,这一位置堆积了大量的筹码,后市,当这一位置再次放量突破,将成为市场转强的一大重要标志!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耐心低吸三类股:微刺激受益的铁路、核电等板块,以及股价低估的大盘蓝筹股。对于各地纷纷开始的房地产救市,建议投资者逢高减仓。市场底部已经越来越明确,逢市场回调,可以逐步增加仓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11名渔民今日将在菲受审
  • 体育英超收官-曼城2-0夺冠 曼联第七无缘欧战
  • 娱乐曝杨幂怀男胎!公公说漏嘴:就等孙子来
  • 财经郑州加入救市大军:出台为房贷担保政策
  • 科技比特币遭遇休克式监管:倒闭潮将至
  • 博客深圳特大暴雨街道成汪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怪圈:学历高“滞销”女生没人要
  • 李飞:三要点预判国九条行情
  • 徐小明:政策只是改变短期的市场走势
  • 水皮:大数据是老鼠仓的断头刀
  • 叶檀:新国九条是直接融资的号角
  • 天天说钱:京沪港“统治方式”比较
  • 傅蔚冈:高污染企业该建谁家门口
  • 刘杉:为啥盼着肖钢去河南
  • 黄祖斌:基金经理老鼠仓微利的启示
  • 童大焕:控制人口和产业当心孟买化
  • 沙黾农:为民请命的《新沙九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