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指二连阳 沪指十字星或预示拐点来临

2014年04月24日 02:28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记者 刘伟 ○编辑 梁伟

  周三,两市股指窄幅震荡,沪指继续在2000点上方整固。最终,沪指收出缩量十字星。分析师认为,近期市场的利空因素基本得到了充分释放,在未来稳增长、适度刺激的预期下,指数后市企稳概率大。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067.38点,下跌5.45点,跌幅为0.26%;深证成指报收于7434.73点,上涨43.51点,涨幅为0.59%。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326.44点,下跌9.75点,跌幅为0.73%。昨日两市共成交140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小逾两成。

  板块方面,昨日两市板块跌多涨少。酿酒食品板块涨幅居首位,上涨1.47%。板块内个股洋河股份皇氏乳业涨停。机械、有色金属板块小幅上涨,但涨幅均未超过1%。下跌板块方面,教育传媒板块跌幅居首,下跌1.34%。券商、保险板块跌幅居前,其中券商板块跌幅为0.94%。

  在周二午后走势逆转的基础上,周三市场整体表现稳定。尽管沪指弱势局面依然明显,盘面大多数板块个股也延续低迷格局,但深成指的连续反弹以及局部热点的活跃,仍较为明显表明市场较前期相比情绪有所改善,资金做多意愿有所增强。

  “自上周以来A股两市的连续调整一方面是对疲软经济数据的反应,另一方面IPO重启也增大了短期指数调整压力,但在经过持续做空动能的释放后,我们认为后期两市企稳反弹的可能性在逐步增加。”银泰证券分析师陈建华表示,作出这种判断主要基于以下几方面理由。首先,促成前期两市调整的因素无论是低迷的经济数据还是IPO的冲击,事实上均未能明显超预期,这决定了其带来的影响更多属于短期性质且已在很大程度上得到反映;其次,当前A股所处的宏观环境正逐步朝着有利的方向发展。从最新情况看,央行[微博]定向降准体现出的稳增长加码意图明显,后期料将有更多稳增长政策出台。而最新公布的4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预览指数同样出现反弹,尽管力度有限但同样透露出经济环比改善的信号。

  对于后市,分析师认为市场就此企稳并逐步震荡向上概率较大。东北证券分析师认为,稳增长的措施在逐步释放。加上银行优先股以及包括保险、RQFF和QFII在内的其他资金供给预期加大,加上当前上证50和沪深300为代表的蓝筹仍处于低估值、盈利稳健的状态,这些因素均利于A股企稳上行。近期市场的下跌已经充分体现了股票供给增加的不利因素,沪指在60日均线一带获得支撑,并且IPO重启靴子落地,在稳增长、适度刺激推进的预期下,沪指将震荡上行。陈建华分析指出,从相对更长的时间看,随着市场环境的改善,A股自3月下旬以来形成的反弹趋势料将得到延续,两市未来一段时间整体运行将趋于乐观。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鲁能1-2遭逆转出局 国安1-2被淘汰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房地产主业央企五年净赚2000亿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肖磊:黄金市场越开放越安全
  • 钮文新:货币“锁短放长”才明智
  • 陶冬:铜库存背后是房地产商融资
  • 慕容:万达院线IPO的首富生长逻辑
  • 叶檀:蒋洁敏与宋林是怎样诞生的?
  • 刘杉:定向降准 央行底线在哪
  • 管清友:定向降准不意味货币政策转向
  • 钮文新:发达国家制造高成本遏制中国
  • 周天勇:房地产税开征的四个要点
  • 朱大鸣:中国经济罹患高房价依赖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