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4年04月23日 16:04  中财网  收藏本文     

  大势猜想:股指迎来短线反弹?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今日沪指、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均收绿,深成指小幅飘红,创业板指数一度跌逾1%,午后跌幅收窄。板块上,大盘持续弱势,白酒板块集体飘红,午后受消息面刺激,军工概念快速活跃。今日两市涨停个股不超过10家,市场炒作气氛继续降温,热点较为涣散。技术上,沪指下方有60日线支撑,下方2050点附近支撑力度较强,短期IPO重启利空致大盘快速下行,大盘下跌后利空已有所消化,股指或迎来短暂反弹。

  应对策略:市场炒作气氛低迷,赚钱效应匮乏,谨慎出手。

  主力猜想:产业资本首现净增持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今年一季度A股市场起伏不定,不过运行方向不明的大盘指数并未对产业资本的套现热情造成任何干扰,据统计,今年前三个月产业资本合计净减持A股股票7.34亿股,净减持金额约214.89亿元。不过进入4月份以后,产业资本开始逐渐修正此前以套现为主的操作思路,本月以来已先后有天目药业兴业银行等85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了大股东或高管交易公司股票的公告,涉及交易总计197笔。其中增持操作84笔,增持总规模约6.66亿股,合计金额59.47亿元;与此同时,产业资本进行了113笔减持操作,共卖出A股股票2.22亿股,合计金额21.84亿元。换言之,产业资本在本月净增持价值37.63亿元的A股股票,这也是今年以来首度出现单月产业资本增持规模和增持金额同时正增长的情况。

  应对策略:产业资本的增持频率是分辨其增持诚意的重要指标,就历史经验而言,一个月之内出现3次以上增持行为,则表明产业资本确实看好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和行业前景,相关个股可保持关注。

  热点猜想:国家巨资扶持集成电路?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媒体报导称,芯片产业已提升至国家战略高度,国家将投入巨资支持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1200亿元国家级芯片产业扶持基金有望于近期宣布成立。分析人士表示,有了国家队资金的护航,集成电路芯片的设备、设计、制造、封装企业均有望迎来高速发展。中银国际指出,“863项目”、“国家02重大专项”等政府主导的针对集成电路产业的扶持政策为我国优秀企业提供了强力支持,预计即将发布的新一轮扶持政策无论从规模还是从机制设计上都将优于以往。

  应对策略:信达证券指出,受4G、移动支付、信息安全、汽车电子、物联网等领域发展的带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作为2014年我国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目前正处于行业的快速发展期,关注七星电子(002371)、晶方科技(603005)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港媒称华润宋林请领导吃顿饭花60万元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从法律角度看内地女童香港便溺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钮文新:货币“锁短放长”才明智
  • 陶冬:铜库存背后是房地产商融资
  • 慕容:万达院线IPO的首富生长逻辑
  • 叶檀:蒋洁敏与宋林是怎样诞生的?
  • 刘杉:定向降准 央行底线在哪
  • 管清友:定向降准不意味货币政策转向
  • 钮文新:发达国家制造高成本遏制中国
  • 周天勇:房地产税开征的四个要点
  • 朱大鸣:中国经济罹患高房价依赖症
  • 叶檀:互联互保控风险是封建连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