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尝试挑战年线附近

2014年04月20日 18:44  MACD股票论坛  收藏本文     

  近期的市场走得实在令人打瞌睡,小伙伴们的观望情绪越发严重, 加上新股开闸,银行股借道优先股巨额融资,整体趋势陷入纠结中!如果说还有什么希望的话,那就是监管层为了新股开闸而做出一系列政策提振服务,但很显示,股市依然缺乏盈利效应,即使有政策背景的资金托底,也很难有双赢的局面。 本周大盘整体下跌32点,2100点关口终于告破,从周五的行情来看,全天行情低迷,上涨超过3个点的个股只有100多只,从跌幅榜来看,跌停1只,大幅下跌的股票也不多,市场完全处于防守的状态中。

  【消息面观察】近期的最吸引眼球的无非是IPO即将重启消息!据报道,周四已有创业板IPO在审企业接到了报上会稿的通知,而这也意味着IPO发审会的重启有了实质性进展。本次可能是创业板发审会先行一步,因为主板发审会即将换届。按照往年的惯例,主板发审会是在每年的5月换届,离现在仅有半个月的时间,而创业板发审会则是在每年的8月到期换届。也就是说,相比主板,创业板更有时间优势。当然,虽然主板发审会换届已箭在弦上,但在到期之前,本届发审会仍然是可以接收上会稿的,所以不排除主板发审会也将在近日重启的可能。

  其次是4月19日凌晨消息,证监会[微博]从18日深夜到19日紧急开闸IPO预披露,截止发稿时,已披露包括九华山旅游、上海电影、帝王洁具、数字认证等28家。其中,创业板也在其中超出市场预期。随着IPO预披露,说明发审会召开已箭在弦上,预计本月底或5月份将顺利启动IPO!

  本周五指数逼近支撑位2080点后出现止跌回升的走势,日线拉出带较长下影线的阳线。这体现出该点位具有非常强的支撑!从短期行情分析,稳增长政策利好预期和IPO重启利空预期多空对冲,各有优势,短线暂时难作出向一边倒的决定性行情来!预计下周初会有一个反复震荡确认底部过程,而在周二也就是22号左右指数仍将尝试挑战年线2130附近压力,这个震荡反弹过程为期几天,其后会再次震荡回落,进入慢慢消化IPO即将重启这一利空过程中!(叶子)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查办申维辰:其刚下飞机就被带走
  • 体育洛维戴帽鲁能3-0国安 格隆怒抽戴琳染红
  • 娱乐林志玲否认求医冻卵 称妈妈未催婚催育
  • 财经肯德基同款快餐同城最高差价33元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海啸希望:解密刘鹤两次危机共性10条
  • 高善文:下半年人民币可能摆脱弱势
  • 朱大鸣:部分楼市沦陷该不该大救市
  • 叶檀:银行与支付宝争什么?
  • 张明:新加坡有何独到之处?
  • 麒元:通货膨胀与货币贬值
  • 解释系:再说“互联网金融”
  • 谢作诗:从王文志举报看国有资产流失
  • 鲁政委:“定向降准”系误读
  • 张明:人民币汇率改革与经济模式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