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维稳化解大跌风险 十大博客看后市

2014年03月04日 16:05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沪深两市早盘低开,震荡走低,创业板指窄幅震荡盘中翻红,重庆自贸区、3D打印概念领涨,国安概念、银行板块跌幅居前。午后,在两桶油的拖累下,大盘走低,小盘股也突然杀跌;随后天津自贸区概念崛起,以及航天、通信、券商、地产等板块的带动下,大盘回升;临近尾盘,土地流转概念股飙升,银行等权重板块出手护盘。

  截至收盘,沪指报2071.47点,跌3.76点,跌幅为0.18%,成交1011.16亿元;深成指报7347.11点,跌44.80点,跌幅为0.61%,成交1403.32亿元;创业板指报收1460.45点,跌0.32%。天津自贸区、锂电池、医疗器械、3D打印等涨幅居前,网络安全、次新股、环保等板块跌幅居前。

  股民大张:进入衡量反弹强弱的关键时刻

  操作上,这里无论大盘如何演变,本次上涨依旧用看作反弹,继续关注成交量和2058、2078点的得失,焦点依旧在于二会概念股是否能继续深化。

  黄家茶社:两会维稳化解大跌风险

  同时在大盘的技术走势中出现一个信号,5日、20日均线翘头向上,市场仍有炒作的欲望,若银行券商再坚持强势一些,大盘仍有冲击20日均线的希望。如果一点冲击20日均线成功,在均线走势上将出现金叉向上的形态,对于提振市场信心十分有力。所以当前的市场还应多一份耐心,把握轮动的机会,赚取两会行情的红利。

  村长:当前个股优选三个特点

  喜欢做短线的,选股当然得跟进市场热点,比如近日持续上涨的锂电、特斯拉概念以及其他新能源概念股。不喜欢做短线、偏爱稳健持股风格的投资者,目前选股可优选具有三方面特点的个股:一是行业属性属于新兴产业,二是前期持续调整下跌,三是近日于低位逆势企稳、温和放量,具有这三点特点的个股就可视为是阶段性底部信号。

  弈樊:大盘下跌买入信号出现

  中期行情:空仓中。买入信号是围绕2187点成底,不出现该信号继续空仓。明日空间买卖点下限2056点上限2086点。

  空空道人:明天仍不会踏实

  天津板块今天盘中有个冲高,但整体性不是特别协调,但是从今天的他们的这个形态来看还是不错的,需要明天的开盘和K线的配合。

  淘金客:新股行情是否真的狼来了?

  市场热点方面,周二沪市涨幅居前的是重庆内贸自贸区题材股,以及上海国企改革题材股。深市则是隔夜黄金大涨刺激的稀土有色股异动。但这些都属于事件型题材炒作。事件性题材炒作,相对于产业型题材炒作,往往持续时间要短得多。

  彬哥看盘:谁在践踏市场底线

  纵观今日市场,市场上蹿下跳的特征十分明显,尤其是很多涨停开盘的次新股在盘中上演的跳水秀一幕,更是将市场制度和体制的弊端演绎的赤裸裸,那么到底是谁在践踏市场的底线?我相信绝不是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中小投资者所能做到的,敢这样践踏市场底线的只有那些以资本占先的大鳄们,原本制度都对他们倾斜,资金再占优,市场不被践踏才怪,这也正是为何外围屡创新高,而A股还在2000点的根本因素之一。

  占豪:拉锯状态下的市场策略

  操作上,对于短线热点要注意股价短线上涨后的回调,一般情况下现在的股票当短线出现变热的情况,往往是小热之后即剧烈回调,有过几次之后最终调整修正到理想状态,才会有大的突破。

  首山:下行趋势尚未改变

  指数一度跌破所有均线,还好因为普京下令演习部队撤回基地,黄金跳水,A股也有回升,及时拉回来了,不然难免会加速下行。但市场还是有自身轨迹,下行趋势尚未改变,震荡以后继续下行依然是大概率事件。

  李正金:孕育的标准十字星预示后市趋势

  下方的5天线上行至2062.59,同样与股指较近。也就是说留给多方的空间渐窄,若周三不能突破55天线拓展反弹空间,势必形成空头反扑。因此,制订了操作计划的我们,还是先理性地按计划执行,先把后面的时间看成是个股的补涨、以及前期强势股的出货行情看待。待趋势明朗后再做后续操作计划。

 

  点击查看更多博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国足拒郝海东自荐 申花绿地股权转让完成
  • 娱乐奥斯卡颁奖礼创美国10年来最佳收视纪录
  • 财经富商周滨的叔叔们:二叔代理五粮液发迹
  • 科技特斯拉全球副总:周预订量中国第一
  • 博客目击姚明突破记者重围(图)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政协委员:中国只有教育部大学 考研成绩
  • 龚蕾:除比特币外还有哪几种虚拟货币
  • 江濡山:郭广昌的想法太天真
  • 唐任伍:2014年两会老百姓期待什么
  • 管清友:傅成玉先生的两大任务
  • 西向东:吸大麻记兼谈合法非法之争
  • 杨剑波:余额宝讨论之市场产品结构
  • 王思想:北京让谁搬出去?
  • 江濡山:李嘉诚在修复公众形象?
  • 余丰慧:6是人民币升值的底线吗?
  • 龚蕾:四张图看乌克兰经济与金融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