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明白了再进场 关注上影线的得失

2014年02月20日 15:59  证券时报 

  上海旭日东升

  昨天提示大盘是多方炮突破,今天应该还会冲高的,实况果然是如此!大盘开盘就直接上攻年线2166点,中国石化涨停,中国石油涨逾6%,搅浑了大盘,吓坏小盘股,引起股市强震。只有石油权重板块起动,孤掌难鸣,年线得而复失。年线是一个重要的阻力均线,一般不会一次就突破的,今天是试盘,冲高回落是正常的。大家对于二桶油突然拉高,极其不适应,个股恐慌出逃,一大半的个股处于下跌之中,这就是典型的赚了指数不赚钱。不可否定年线的强压力区对上行构成的压力,今天大盘的K线形态很难看——倒锤头。给大家的感觉就是短线到顶了,不管真假,大盘强势震荡将不可避免,看明白了再进场,防止受伤!

  大盘早盘高开10.34点,股指冲高回落,年线得而复失,午盘收涨。午后股指维持窄幅震荡格局,但在14点过后股指开始跳水,全线跌绿,终盘报收小阴线,

  今天指数方面,截止收盘,沪指报2138.78点,下跌3.77点,跌幅0.18%,成交1309.38亿元;深成指报7842.12点,下跌111.82点,跌幅1.41%,成交1672.86亿元;创业板指报1515.16点,下跌29.24点,跌幅1.89%,成交402.58亿元。

  板块方面,涨幅居前的板块有:石油燃气、化工化纤、电力、日用品、煤炭、钢铁、服装纺织、农业等板块。跌幅居前的板块有:券商保险、传媒教育、银行、汽车、电气设备、造纸印刷、建材、IT、医药生物、零售连锁等板块。

  个股方面,两市共有35只个股涨停,有3只个股跌停。

  今日强势股排行榜:天利高新仪征化纤泰山石油黑化股份广聚能源喜临门国际实业大庆华科茂化实华飞乐股份

  技术方面,大盘收一根带长上影的锤子阴线,250日均线得而复失,勉强守住120日均线。此形态继续上攻有难度,要随时警惕本轮反弹结束。较为理想的是主动回调,注意后市能否收复上影线,将成为市场转势的一大标志。

  2月21日(周五)上海旭日东升波段流星阻力2161点;支撑2119点;强阻力2190点;强支撑2107点。

111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魔兽20+13火箭胜湖人 欧冠阿森纳0-2拜仁
  • 娱乐大张伟:春晚观众没花钱 我凭啥真唱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李迅雷:城镇化均衡观念下的非理性
  • 袁一泓:香港楼市没有启示
  • 江濡山:断电是政府卡民营实体的狠招
  • 林采宜:信托刚兑是福还是祸?
  • 朱大鸣:唱空楼市伤不了房地产毫毛
  • 叶檀:公务员体制如何打破黄宗羲定律
  • 陶冬:新兴市场值得买吗?
  • 连平:流动性问题再反思
  • 李锦:大集团重组成国企改革两大看点
  • 张庭宾:万吨黄金为人民币危机兜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