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避雷针K线藏玄机 紧抓两大主线

2014年02月13日 15:32  中国证券网 

  巨丰投顾

  【盘面简述】

  沪深股指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大幅回调,击穿1500点。从盘面上看,新能源汽车相关板块、黄金概念领涨,影视传媒、可穿戴概念跌幅居前。权重股方面,券商、保险、地产早盘回调明显,午后在银行股带动下止跌回升,中信银行盘中再次涨停。从目前走势来看,指数短线在2100点附近仍有调整需求,经过震荡整固之后,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短线调整正是调仓换股的时机。

  【板块方面】

  早盘充电桩概念涨幅第一,比亚迪奥特迅盘中涨停,随后出现回调。午后,银行板块全线爆发,中信银行涨停,民生银行平安银行等纷纷大涨,银行板块涨幅超2%。黄金概念股带动有色板块出现一波大幅上涨,潮宏基紫金矿业豫光金铅领涨。此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的锂电池、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页岩气、网络安全、医疗器械、天津自贸区、传媒出现大幅回调,跌幅居前。

  【消息面】

  1、粤港澳自贸区开放范围有望扩大

  2、集成电路产业扶持规划有望出台

  3、能源结构调整打头阵国务院加码攻坚大气污染

  4、银行资本新规过渡期安排或取消

  5、炒新热情持续高涨三成新股价格翻番

  【巨丰观点】

  沪深股指早盘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大幅回调,从盘面上看,新能源汽车相关板块领涨,黄金概念也出现上涨,影视传媒、可穿戴概念跌幅居前。权重股方面,早盘金融地产全线回调,午后银行股再次暴动,中信银行涨停,民生银行、平安银行等纷纷大涨,推动股指上行至2120点附近。

  临近尾盘,创业板大幅跳水,随即蔓延至中小板,个股普跌明显。盘面上,上涨个股不足2成。K线收出避雷针形态。从目前走势来看,中线向上趋势未变,经过震荡整固之后,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短线调整正是调仓换股的时机。

  当前市场的走势,与去年11月的走势高度雷同,市场成交量的回暖预示后市仍有高点,就短线目标而言,2150点应该不是本轮反弹的终点。鉴于中小板市场估值相对创业板出现明显的优势,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其中的龙头品种。

  消息面上,新能源汽车、养老概念、环保、天津自贸区等两会题材股,近期利好频传,对于其中龙头股表现要高度关注,一旦出现掉头,要及时止盈出局。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当前的红包行情,两条主线跃然纸上:其一、年报行情,其二、两会题材股。建议投资者特别关注年报大幅预增的中小盘品种,尤其是存在高送转预期的个股。对环保、食品安全、生态农业、新能源汽车等有望受益于两会的题材股,也可以逢低关注。但总体上,仓位不宜过分放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玉兔号月球车全面苏醒 机构故障仍在排查
  • 体育詹皇绝杀热火胜勇士 哈登准绝杀火箭胜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超六成大学生逃离北上广
  • 高善文:经济增长将继续下滑
  • 徐斌:中国决策层现在颇为纠结
  • 连平:1月外贸开局好于预期
  • 林采宜:上海自贸区能走多远?
  • 郎咸平:中国城镇化已经接近尾声
  • 罗慰年:移民围城效应
  • 叶檀:遗产税终会转嫁给中产阶层
  • 石麒麟:巴菲特神密投资公式找到了吗
  • 向小田:回乡见闻系列总结
  • 朱大鸣:地价暴涨会不会刺激房价奔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