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放量大涨2.03% 特斯拉引爆市场行情

2014年02月10日 15:05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早盘两市双双高开,随后两市指数上演单边行情一路上扬。盘面上看,两市成交量急剧放大,沪指成交量重回1000亿以上,概念板块百花齐放,新兴产业和高科技产业领涨,特斯拉、次新股、蓝宝石全线飙升。今日两市个股活跃,算上ST股在内,涨停个股超过80只。

  截至收盘,沪指大涨2.03%,报2086.07点,成交1127亿,深成指涨2.57%,报7812.16点,成交1774亿;中小板大涨3.53%,报5292.07点,成交830亿。

  分析人士表示,二月A股上涨概率较大,两会定于3月初召开,市场有望展开维稳行情;央行定调货币政策,稳定市场流动性;年报大幕即将全面拉开,个股炒作热点将以点带面;此外,新股发行即将进入空窗期,减弱了IPO抽血效应。

  新浪财经评论员、资深投资人老艾[微博]认为,两市放量大涨,马年开年的表现远远强于外盘,说明A股已经走出内生性上涨趋势,这是一个重要信号,说明马年行情值得期待!与以往大阳线不同的是,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表现并不是很强,新能源涉及的锂电池、汽车、磁材成为拉升主力,说明新兴产业之火已烧向主板。这又是一个重要信号,即使投资主板,也要选择有技术驱动的新行业。今日网宿科技超越茅台成为第一高价股,说明新兴产业正全面超越传统行业。创业板今日表现虽然落后于主板,其实无所谓,新兴产业带动主板,会带来更多的机会。对于投资者来说,哪个板不重要,有投资机会才是最重要的!

  【板块个股】

  次新股午后加速上涨,板块内个股悉数飘红。个股方面,众信旅游思美传媒安硕信息博腾股份光环新网易事特东方网力汇金股份等13只个股涨停。

  特斯拉概念午后加速上涨,板块内个股更是全面飘红。个股方面,中国宝安金瑞科技赣锋锂业天齐锂业比亚迪江淮汽车等11股涨停。

  蓝宝石概念板块今日大涨,天龙光电铜峰电子涨停,安泰科技东晶电子、精工科技、同方国芯等股涨幅居前。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表示,从目前走势来看,沪指进入反弹周期迹象明显,今日量能配合也较为合理,在消息面真空期时,反弹趋势良好,可积极参与。题材方面,锂电概念继博接力概念爆发,板块整体性配合较强,后市继续走强的概率较大。对于中长期的操作,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三类优质标的,包括:成长性确定的中小盘股票(高送转预期)、估值明显偏低且具备股价催化剂的大盘蓝筹股(大资金首选)、行业出现拐点的股票(比如汽车配件、空气治理、冷链、光电等),但目前的行情,并不适合重仓出击。

  源达投顾认为,市场本来存量资金就少,哪里有赚钱效应就去哪里,虽然创业板有泡沫,但是市场就是买涨不买跌,谁也猜不准创业板涨到哪是顶。而随着新股发行节奏的放缓,将利好投资者情绪,创业板的存量股票迎来难得的上涨窗口。因此,对于结构转型大背景下的机会可重点关注。比如新能源汽车中的锂电,氢能源,苹果蓝宝石产业链,智能行业等都可密切留意。

  钱坤投资表示,春节后两个交易日股指一反颓势,大幅拉升。从近几年的情况看,A股在一季度特别是2月份往往有不错的表现。因此投资者可继续持股,仓轻的投资者则注意逢低吸纳。

  宁波海顺表示,春节过后沪指迎来两连阳,成交量放大至1000亿元上方。今日沪指虽在汽车股带动下迎来大涨,但金融、石油、煤炭等权重股表现乏力,2100点上方压力较大,短期内股指仍将以震荡整理为主。

  (李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视暗拍东莞色情业:五星酒店裸舞选秀
  • 体育CBA福建5加时胜 前马竞主帅将执教国安
  • 娱乐央视春晚用语纠错:从未“想你365天”
  • 财经人民日报:人民币没有贬值理由
  • 科技高通涉嫌垄断遭举报:国产替代加速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马年职场囧规:同事间上班前要爱的抱抱
  • 谢作诗:东莞应该率先发展色情业
  • 叶檀:2014最大风险是新兴市场危机
  • 陈志武:量化历史研究告诉我们什么?
  • 管清友:大话央行四季度货币报告
  • 江濡山:美国股市的软肋
  • 肖磊:新兴国家货币为何靠不住
  • 王福重:中国95%的税该取消
  • 陶冬:非农再失手 耶伦初登场
  • 梁建章:应设立生育节 鼓励生育二胎
  • 李迅雷:改革之年能否消弭高楼魔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