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4年02月10日 15:05  中财网 

  大势猜想:近日A股存在一定的获利兑现压力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马年首个交易日,大幅低开换来了一根中阳线,市场信心似乎有复苏的迹象。今日股指的跳空高开,无疑给了多头极大的信心。从目前走势来看,沪指进入反弹周期迹象明显,今日早盘量能配合也较为合理,在消息面真空期时,反弹趋势良好,可积极参与。题材方面,锂电概念继博接力概念爆发,板块整体性配合较强,后市继续走强的概率较大,次新股分化明显,投资者可选择质地较好的个股参与。

  另外,从技术上看,首先,从KDJ指标来看,今日KDJ指标的三线K线、D线、J线呈现出高位拐头向上重回升势,短期股指或有持续上攻要求。

  其次,从MACD指标来看,今日MACD指标的红柱仍然放出,且红柱长度出现防长,预示多空激烈争夺后,多头占据优势地位。

  综合来看,目前5日、10日、20日均线支持短期反弹,但30日、60日均线压制仍然十分明显,预示着指数中期走势尚待观察。上证指数2100点上方就将进入成交密集区,在扩容压力的制约下,尚需场外资金连续放量入场才能打开局势。总体判断短期指数上攻态势明显,中期尚需量能和政策配合。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2月11日起,将开始新一轮的IPO申购。上周五则是市值配售制度下,继续参与新股申购的买入时机。而近日的大幅上涨,给了短线资金出局的机会,换言之,近日A股存在一定的获利兑现压力,尤其是那些强者恒强的品种。

  应对策略:近日的大幅上涨,给了短线资金出局的机会,注意资金获利兑现产生的风险!

  主力猜想:央行相对积极的货币政策预期让今日权重股全线反弹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节前央行反常地大量释出资金,力量相当于一次降准,让A股在节后独立于外围市场上涨。而周末央行定调马年货币政策,市场人士认为流动性会相对积极,公开市场资金投放力度也会加大。央行此举再一次为A股反弹行情续命,使得两市早盘大幅拉升。

  从盘面来看,央行相对积极的货币政策预期让今日权重股全线反弹,从而也导致了创业板指有资金流出迹象。其中,汽车板块的强势崛起彻底引爆了锂电池、新能源汽车概念,说明虽然主板大反弹,但主力仍旧是偏爱战略新兴产业的;此外,特高压、稀土永磁、横琴概念的重新起航,中科三环宁波韵升等涨停,意味着政策利好扶持类个股的潜力;而科冕木业、的再次涨停,股价短时间内翻了3倍,则再一次证明并购重组股乌鸡变凤凰的巨大魅力。由此来看,在央行为A股反弹续命之际,我们应尽早参与到行情中来。对战略新兴产业、政策扶持、业绩大增与并购重组的个股可适当关注。

  板块个股全线爆发,主板与创业板共同上涨,这无疑是一大积极的做多信号。那除了央行释放流动性外,还有什么原因令A股再次飙升的呢?我们认为,四大利好助股指飙升。

  1、美股上周五高开后继续强劲攀升,外围市场普涨让今日股指双双高开;2、历史上A股2月收红概率最高,经过1月调整后,历史规律令市场做多底气十足;3、新股经过一月批量发行后,将进入零碎发行,市场供求关系转好,有利于多方;4、年报利好与两会预期刺激将发挥作用,业绩与两会相关概念股爆发,提振市场人气。

  综合来看,央行积极货币政策的预期,加上上面四大利好,让大盘进一步延续反弹。我们认为在所有板块热点都轮番炒作后,接下来两会概念有望腾空出世,如国家安全概念、国企改革、土改、环保、食品安全这五大概念,或在地方两会召开期间率先因利好刺激而上涨。

  应对策略:两会概念有望腾空出世,如国家安全概念、国企改革、土改、环保、食品安全这五大概念,或在地方两会召开期间率先因利好刺激而上涨。

  热点猜想:低空空域管理规定望本月底前下发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近年来在国家政策层面已获松动的低空空域政策,无疑为北京通用航空市场打破瓶颈提供了契机。备受业界关注的《低空空域管理使用规定》现已成稿,正在征求意见和修改完善。此外,全国低空空域的划设方案也在紧锣密鼓准备之中。有消息称低空空域管理规定或于本月底前下发。

  空域禁飞这一阻扰北京通航产业发展的瓶颈一旦打破,未来国内外通航业服务商和供应商将迎来新的空中商机。

  应对策略:A股市场上低空开放概念也有望从中直接受益。一是通用航空飞机制造类公司,如哈飞股份伊立浦等;二是通用航空运营公司,如中信海直等,三是通用航空维修、培训公司等,如海特高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视暗拍东莞色情业:五星酒店裸舞选秀
  • 体育CBA福建5加时胜 前马竞主帅将执教国安
  • 娱乐央视春晚用语纠错:从未“想你365天”
  • 财经人民日报:人民币没有贬值理由
  • 科技高通涉嫌垄断遭举报:国产替代加速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马年职场囧规:同事间上班前要爱的抱抱
  • 谢作诗:东莞应该率先发展色情业
  • 叶檀:2014最大风险是新兴市场危机
  • 陈志武:量化历史研究告诉我们什么?
  • 管清友:大话央行四季度货币报告
  • 江濡山:美国股市的软肋
  • 肖磊:新兴国家货币为何靠不住
  • 王福重:中国95%的税该取消
  • 陶冬:非农再失手 耶伦初登场
  • 梁建章:应设立生育节 鼓励生育二胎
  • 李迅雷:改革之年能否消弭高楼魔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