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方已是强弩之末 市场不缺资金缺信心

2014年01月10日 01: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老倪先生:空方已是强弩之末

  从上证综指的走势来分析,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从高点2260点下来,跌幅超过130点,可以说短线跌幅非常巨大,基本可以和2013年6月份钱荒的时候相提并论。如果从导致暴跌的利空因素来看,这一次不仅有钱荒的原因,还有IPO重启的问题。但是,从实际杀跌的力度上比6月份相对温和一些,且底部明显抬高来看,市场抗打击能力在增强。另外,阶段性大跌之后,往往将迎来阶段性反弹机会。

  上证综指自触及上一个中途低点2068点之后,进入了抵抗性下跌阶段,并不断的构筑分时级别的底背离,周四再一次创出新低之后,不仅小时级别的背离结构没变,半小时和15分钟的背离结构也形成了,按照一般经验,周五止跌反弹的概率非常大。

  从前面几次调整阶段性低点看,都是银行股率先企稳,稳住市场重心,才引发整体性反弹行情到来。目前银行股再一次稳住了阵脚,这是阶段性反弹即将开启的重要信号。前期常见的跷跷板现象,现在不见了,调整的尾声,不再跷跷板了,市场恐慌导致小盘股补跌,也说明调整即将完成,空方已是强弩之末。投资者无需恐慌,估计从周五起到春节前后,市场行情都将以反弹为主。

  占豪:关注金融股能否放量反弹

  从大盘技术面看,股指又收出了新低,虽然跌幅不大,但这种新低对市场信心的打击仍然不可小觑。同时,我们看到创业板指[-1.76%]数周四也冲高回落,收出了乌云罩定的K线形态。创业板一方面到了前高附近,另一方面技术K线上短期又开始偏空,那么投资者注意的就是前一天的那根K线和缺口,如果这根K线被吃,缺口被收盘补上,创业板的风险也就来了。而创业板指数如果有效跌破了12月6日的低点,那创业板高估值股票的灾难就来了,之前创业板不是没被腰斩过,所以对这些风险一定要提高警惕。

  从板块上看,如果市场能够挺住,关键还要靠金融板块。金融指数[-0.26%]在20日线和年线区间连续震荡。关注金融指数是否会放量突破年线,如果短线有这样的走势,那么大盘将进入一个2000点至2100点的拉锯战。在这一过程中,还要看创业板和中小板是不是和大市完成分化,因为之前两者长期在两个方向上运行。这些迹象如果出现,都是市场可能出现变数的前兆。

  徐怀:A股难为无米之炊

  预计现在越来越少的人会去担心创业板的风险,就算有人担心都只是一个小小的念想,因为他确实能让投资者赚到钱。但从周三的创业板整体拉升看,这种拉法恰恰是市场风险意识薄弱的表现。对此,必须谨慎对待。就拿保险资金可投资创业板股票这条消息看,目的之一依然是保证新股近阶段的顺利发行,而且险资必然会赎回小盘股的基金再行买入创业板标的。所以,不要以为险资都是傻子,谁都知道里面东西很贵,只有散户不怕贵爱博差价。

  回到市场上,近期创业板拉高,根本阻挡不了上证指数[-0.82%]的下探,其中的关键就是没钱。再加上IPO节奏加快,蓝筹股自然成为了机构卖出的对象,正所谓不卖蓝筹哪来的申购资金?所以,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上证指数的下跌在所难免。不过,从目前市场氛围看,预计杀完蓝筹可能还会杀一把小盘股。因此,在市场整体量价不能有效回暖的情况下,应保持谨慎和控制好仓位。

  荷叶:市场不缺资金缺信心

  整个市场全面弱势形态明显。后市来看,市场不缺资金只缺信心。我们注意到,最近管理层屡屡动员内外资金入市,保险资金开始政策性放水股海,但市场反应迟钝。为何?答案只有一个,市场不缺资金只缺信心。

  另外,新股发行不是市场下跌的理由。这个问题市场似乎已经有共识,前期消息明朗之后市场已经有正面反应。总体来看,市场持续弱势下跌的结束,需要等待风险偏好的重新提升。(田鸿伟整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调查称“禁令年” 近8成公务员未收礼
  • 体育国王杯-C罗助攻皇马2-0 小罗续约米内罗
  • 娱乐曝郭德纲过春晚四审:低调送审节目视频
  • 财经陈光标:“中国道德领袖”等头衔有证书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马未都:博客字数的秘密 安倍是否会离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矿大学神爆红网络:3天讲完1门课还包过
  • 叶檀:公务员养老金高不高是伪命题
  • 龚蕾:一张图看全球生活成本最贵城市
  • 刘杉:央行今年还得放点水
  • 鲁政委:2014年宏观经济展望
  • 谢作诗:妓女比贪官高尚100倍
  • 石建勋:破解土地财政从财税改革开始
  • 朱大鸣:房地产泡沫引爆点在影子银行
  • 叶檀:耶伦是坚硬的鸽派人物
  • 陶冬:2014年的五个市场悬念
  • 花木兰:斯诺登的警告正在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