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存在诱空可能 投资者切莫轻易割出筹码

2013年11月07日 07:13  金融投资报 

  巨丰投顾 丁臻宇

  6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继续充当护盘主力,但是金融股全线大跌拖累股指,盘中股指再破60日均线支撑。油品改革、环保工程、页岩气概念股出现强势的飙升,天津自贸区大幅回调的同时,上海自贸区发起反击,股指探底回升。午后银行、券商、地产全线大跌,股指收于60日均线下方。收盘时,页岩气、新疆板块、网络安全、天然气、光电板块等涨幅居前;而天津自贸区、传媒、银行、港口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近期不少上市公司股东及其高管趁机频繁增持公司股票,308家公司股东及高管4个月出手增持137亿元。此外,继今年二季度积极增仓后,QFII三季度再度大举增仓A股,持股市值创出近6年来的新高。根据上市公司三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数据统计显示,QFII的持股市值为792.73亿元,比二季度末680.32亿元增加了112.41亿元,增加幅度为16.52%。

  近期的A股不平静,消息面暖风频吹,但是二级市场依旧低迷。上周管理层新批QFII额度,外资投行唱多中国经济,本周爆出多家公司大股东增持股份,QFII持股市值创6年新高。这一切利好都未能对A股起到积极作用,IPO重启的一点点风吹草动,都会对市场产生巨大的冲击。

  A股市场有如此之多的惯例:两桶油涨、银行股涨、保险股涨多是动机不纯,大盘跌;基金仓位高于80%,需要找人接盘,跌;钢铁股护盘,下跌魔咒;重大会议召开前,跌。这一切的背后,总有无形之手在指挥,这值得我们去深思。我们认为,当前位置的调整,更多的可能是诱空。

  中国石化6日早盘大涨,推动指数上攻至2160点,但是银行股本周连续调整,再一次拖累大盘。连续强势上涨的天津自贸区板块退潮,港口航运股大跌。此外民营医院、民营银行等概念股出现调整。油品改革、环保工程、页岩气概念股出现强势的飙升。午后银行、地产股全线大跌,股指再次滑落,收盘跌破60日均线,当前主力借助于各种传闻打压股指,无非是为后市的上涨拓展空间,投资者切莫轻易割出筹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连发数起小型爆炸物爆炸
  • 体育欧冠-梅西2球巴萨3-1米兰 阿森纳胜 视频
  • 娱乐赵薇赴美探望王菲女儿 贴面窦靖童谈心
  • 财经113家央企掌门人半数有政府工作背景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方舟子:质疑崔永元所获“国际大奖”
  • 读书井冈双雄袁文才王佐被冤杀始末
  • 教育“十八得了”当妈标准引议 新浪教育盛典
  • 安邦:银行业面临一轮资本投资大潮
  • 向松祚:中国三依靠增长模式不可持续
  • 永新人:贪官为啥努力反贪?
  • 陈虎:三中全会能削减多少权力红利
  • 叶檀:明年可能会有小型房企破产
  • 吴晓波:中国经济改革的得与失
  • 端宏斌:医患问题几千年都没解决
  • 朱大鸣:北京七折房能够控房价疯涨吗
  • 李光斗:古今名士土豪地位大变样(图)
  • 郎咸平:养廉金能养出清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