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激辩三中全会行情:继续回调VS猛烈上攻

2013年11月04日 02:04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蒙湘林

  上周A股行情整体延续下行态势,上周五沪指收盘报2149.56点,震荡收涨0.37%,而创业板指则再度大跌1.1%。随着三中全会即将召开,不少投资者跃跃欲试。

  那么,在本周处于政策出台前窗口期的背景下,行情将如何演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就此采访了北京泽泉投资总经理辛宇、成都豪业资本投资总监王星月和广州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

  获利回吐致下跌

  NBD:上周A股行情整体仍处于下行调整通道,主板和创业板下跌态势不减,各位如何判断上周下跌的原因?

  王星月:上周初股指延续上前一周下行趋势继续跌落,针对目前行情调整性质可以定义为:对7月上涨行情的获利回吐及触及30日线高点的技术整理。

  辛宇:上周市场延续了调整态势,盘面上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强势股出现了大幅补跌,个股跌幅远大于指数跌幅,系统风险并未释放结束。从趋势上看,随着半年线和年线等重要均线相继失守,恐慌性杀跌盘不断涌出,使得市场的热情再度受挫。

  吴国平:上周股指其实就是为迎接接下来更大的行情市场做出的一种洗盘动作,也是进一步挤出一些局部泡沫的过程,释放了些风险,其实,对于接下来大机会的展开是好事。

  本周行情有望企稳

  NBD:各位对三中全会召开前夕的行情和经济大势有何判断?是否可能止跌?

  辛宇:此轮短期的大幅下跌应理解为,创业板等小市值的成长股在经历了大幅上涨后正常的技术回调。在经历了调整后,在改革政策红利的释放下,股指整体将趋于稳定的状态。

  王星月:本周A股将正式进入三中全会召开前的窗口期。每次三中全会都会定调未来几年经济运行方向及相关改革措施,对经济和股市影响是正面利好消息,本周市场将处于会议前的求稳期。不过以往市场每逢重大会议后均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11月中旬是敏感时点,投资者仍然需适度谨慎。

  吴国平:我认为当下的指数回撤是为三中全会召开后更猛烈的上攻行情做准备。因此,接下来,不是止跌维稳的问题,更有可能是迎接三中全会超预期改革带来的大行情的问题。三中全会的召开可能就是未来一波大行情的新起点。

  关注“改革”和“新兴”

  NBD:当前形势下,应注意什么风险和机会?对操作策略有何建议?

  王星月:近期市场的这轮大跌主要是高估值的创业板大幅回调所致。经历了10个月爆炒的创业板泡沫已然破裂,应以甄别个股实质和回避风险为上。此时更应把目光放在三中全会政策落实的动作上,捕捉受益政策主导的投资对象。如具有改革预期的金改、土改、油改、能源改革、养老改革等;具有政策扶持的高铁、保障房、新兴产业等。

  吴国平:当前,要注意类似光线传媒这样过度“讲故事”的风险。另外,对于价值蓝筹(如伊利股份上海家化)“抱团取暖”的手法,也需要警惕其风险。至于机会,建议关注符合改革预期的周期性行业,特别是以资源为代表的新蓝筹,策略上可以考虑先潜伏,一旦爆发再大胆跟进的操作策略。

  辛宇:存量资金为主导的成长股结构性牛市格局不会轻易改变,未来投资主要机会仍会以 “改革”和“新兴”为主旋律,但里面的主流品种或将发生变化。手游、传媒等板块或将退潮,高铁、环保、锂电池等新热点能否接棒,值得重点关注。

  看好“招保万金”

  NBD:三季报发布进入尾声,业绩最终的兑现对于股市的影响?

  王星月:三季报释放出较多乐观信号,说明随着经济企稳,上市公司利润已明显改变下滑格局,但创业板仍处于风险释放过程。值得一提的是,习近平总书记重申3600万套保障房要全力完成,中央政治局首次集体学 “住房”,不谈“房价”,或将刺激保障房概念股,“招保万金”近期表现值得期待。

  吴国平:要透过第三季度报表去发现一些上市公司可能迎来新的积极拐点信号,那可能是蕴含下一阶段大黑马的领域。

  辛宇:业绩报的炒作将进入尾声。部分迎来拐点的行业(如风电)出现了中长期资金回补迹象。季报的业绩只代表过去,部分受业绩打压而出现大幅回调的成长股,在消化了业绩不利预期后,将会重拾升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西警察枪杀孕妇案:家属拒绝赔偿方案
  • 体育国锦赛-丁俊晖10-9绝杀 夺三连冠 视频
  • 娱乐张艺谋小女儿首曝光 再婚超生成悬念
  • 财经人民日报谈地方债风险:政府“家底”较厚
  • 科技即刻搜索消失中:产品跳转关停
  • 博客翟华:看《纽约时报》解读“喜大普奔”
  • 读书风流乾隆为何对那拉氏皇后恨之入骨
  • 教育"武大版"世界一流大学排行 新浪教育盛典
  • 连平:10月份宏观数据预测
  • 姚树洁:长安汽车挺进欧美10年太久
  • 于晓华:转基因农产品能够增产吗
  • 张庭宾:土地流转信托会是财富陷阱吗
  • 何志成:美国医保改革与啥叫社会公平
  • 李罗力:中国经济有多少个世界第一
  • 徐斌:官员下海潮是经改成功风向标
  • 龚伟力:在美国买车有多方便?
  • 郭世邦:金融改革开启战国时代
  • 肖磊:中国黄金市场为何没有定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