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3年10月08日 15:00  中财网 

  大势猜想:主力将展开四季度行情的布局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周二是节后的首个交易日,大盘依旧维持震荡节奏,而个股则继续活跃。由于长假过后主力将展开四季度行情的布局,因此10月的首个交易日以及首周的涨跌,将暗含10月行情的“时间密码”,投资者宜密切注意!

  有统计发现,自1999年执行"黄金周"制度以来,A股的节后时间规律明显与之相关:例如,10月第一个交易日的涨跌,提前指示了10月首周的涨跌(13年中有11次如此);此外,10月首周的走势,也决定了整个10月的涨跌(12年中成功了10次)。其中2011、2012年数据略显偏差,但实际上2011年首周涨跌影响了月线,2012年则是首日涨跌影响了月线。由于主力布局痕迹与惯性因素,这一时间规律仍有望延续。

  另一个更加值得投资者重视的乐观影响因素是,三中全会下月即将召开,指数有较强的维稳要求。同时,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对于改革的舆论进一步升温,对于改革顶层设计或七大领域改革的预期进一步强烈。在此背景下,指数难以出现系统性的杀跌,而改革相关的热点炒作将层出不穷。

  因此,策略上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轻大盘重个股。但这并非意味着完全抛开大盘,而是说应在大盘尚无系统性风险、而个股机会强烈显现的行情中,要以个股为重。目前来看,投资者可跟随两大主线方向:一是与三中全会改革相关的政策导向个股;二是每年四季度必热炒的重组概念,尤其是与改革转型方向相一致的重组类个股,正迎来空前机遇。投资者可高抛锁定前期爆炒个股的利润,转而逢低挖掘布局上述主线的优质个股,展开高抛低吸操作,大胆把握四季度行情。

  应对策略:三中全会下月即将召开,指数有较强的维稳要求,在此背景下,指数难以出现系统性的杀跌,而改革相关的热点炒作将层出不穷。

  主力猜想:四季度流动性继续改善可期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央行周二上午进行了6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操作规模依然处于高位,中标利率仍然维持在3.9%不变。

  当日是国庆节假期之后的首个交易日,也是10月首个例行缴准日。同时,10月也是财政存款上缴月。因此,分析认为,央行需适度维持逆回购规模以维护短期资金面平稳。

  根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本周公开市场无央票到期,但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国庆节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9月30日)有880亿元逆回购到期,但由于不是例行公开市场操作日,央行未进行任何公开市场操作。

  国庆节前的最后一次公开市场操作,央行在保持逆回购的同时仍然坚持小规模三年期央票续做。此举被业内人士视为央行“锁长放短”政策持续的信号。

  展望四季度,在外汇占款继续改善和财政存款投放的背景下,四季度流动性继续改善可期。中金公司认为,外汇占款阶段性恢复以及财政存款的季节性投放,将令四季度流动性较目前改善。

  与此同时,目前美国政府停摆已经进入第二周,同时债务上限危机也已经步步迫近。这可能使得美联储量化宽松的缩减乃至退出计划再度延迟。这也为四季度流动性改善提供了支撑。

  应对策略:四季度流动性继续改善可期,更多资金也有望因此进入股市!

  热点猜想:三星[微博]柔性屏手机将在本周正式亮相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10月8日消息,根据韩国媒体的报道,三星首款配备柔性屏幕的智能手机将会在本周正式亮相,但到底是所谓的限量版Galaxy Note 3还是以全新的名称推出,预计届时将会被揭晓答案。

  从目前得到的信息来看,最有可能便是所谓的限量版Galaxy Note 3。而根据过去的传言披露,该机将配有柔性显示屏,将于十月份推出,并采用限量的方式进行销售。

  韩国媒体披露的信息称,三星这款新机配备的柔性屏幕尺寸大小为5.7英寸,分辨率达到FHD(1080×1920像素)规格。同时韩国媒体还报道称,该机的柔性屏幕的曲率半径达到了400mm,是主要竞争对手LG柔性屏幕的两倍。

  应对策略:A股上市公司中,中颖电子(300327)、中京电子(002579)、丹邦科技(002618)、超华科技(002288)等柔性屏和柔性线路概念或将再度受到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中国决不能出现颠覆性错误
  • 体育里皮:恒大可立足意甲 继续履行合同 视频
  • 娱乐好声音李琦赢张恒远夺冠 阿妹激动相拥
  • 财经多部委将内部讨论养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
  • 科技移动引新版iPhone或推迟 销量要求千万
  • 博客柴静:2013年美国最受瞩目的庭审
  • 读书祸从口出:林彪说了什么引起毛泽东警惕
  • 教育高三另类冲刺标语:不是高富帅滚去学习
  • 王东京:警惕地方债闯祸
  • 谢作诗:中国是世界上最自由的经济体
  • 苏鑫:好声音李琦夺冠是内定吗
  • 龚伟力:美国人为啥不在乎政府关门
  • 罗天昊:中国可考虑迁都
  • 李晓鹏:中国将在五年内超越美国
  • 周彦武:美债迟早违约
  • 黄鸣:勿做中国式局外人套中人
  • 张捷:为何中国海外投资屡战屡败
  • 叶檀:美国政府关门为何没影响普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