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证顾问:企稳反弹有望延续 持股待涨

2013年09月23日 16:20  金证顾问 

  金证顾问 陈自力

  周三股指发出止跌企稳信号,中秋节后的首个交易日,市场企稳反弹迎来了开门红。上证指数一举站上5日均线,特别是创业板再创反弹新高,越过1300点大关。不管是主板市场,还是中小板以及创业板市场,稳步攀升的表现在今日可谓是表现的淋漓精致,集体攀升,多头方向一致,企稳反弹行情走势有望延续。

  止跌企稳行情如约而来,一切尽在意料之中。特别是今日互联网、金融改革、环保节能等纷纷持续走强,同样是笔者一直积极推荐的。而这种强者恒强的题材概念的后续表现又将如何,应该是市场比较关心的。笔者认为,目前市场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强者恒强,弱者趋弱。因此,后市对于热门题材概念股的强势行情存在延续性。

  盘面之中,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的分别是电信运营、互联网、上海自贸、云计算、互联网金融、民营银行等。不难发现,目前市场主要是政策导向的市场,以上涨幅居前的题材概念均有较强的政策支撑,也就是目前市场完全处于政策导向市场。这一点,笔者已经在前期多次提及。遵循这样的一个脉络而言,在三季报行情尚未启动之前,以政策为导向的题材概念股的强者恒强的表现应该是具有较好的持续性的。因此,对于市场之中的“金改”概念有望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作为主要议题的预期而言,“金改”相关的题材热点有望贯穿全年行情。也将维系整个市场良好的投资氛围,从而推动股指进一步上行将是大概率事件。

  其次,美联储对QE3没有缩减的意外惊喜,让短期资金回归新兴市场的预期增强,同时将刺激资源类品种难以成为制约市场前行的绊脚石。同时,9月份的汇丰PMI数据提升0.1个百分点,达到51.2%,创6个月新高,显示经济回暖持续。随着国内微刺激政策拉动投资增长加快,加之外部需求企稳回升,预期经济回暖势头在未来几个季度仍将持续。中国经济增速回暖,对于“稳增长”的一系列政策在市场之中开始产生实际效果,对于全年的“稳增长”任务目标的完成应该是可以预知,也是存在实现的可能性很高。对于二级市场而言,经济增长保持稳定,探底回升的趋势将推动A股市场形成稳步向上的助推力,有助于市场的止跌企稳。

  所以,整体而言,市场目前热点题材的持续推进,强者恒强表现,充分维系着短线的赚钱效应,也为股指在后市进一步拉高打好了基础。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以持股待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图)
  • 体育英超-阿圭罗两球鲁尼破门 曼城4-1曼联
  • 娱乐34岁吴佩慈未婚先孕4个月:生女儿后再嫁
  • 财经汇源安德利等用腐烂瞎果榨果汁
  • 科技新iPhone中国销售调查:还没到糟糕地步
  • 博客石述思:中国人为什么抗日?
  • 读书林彪坠机克格勃两度掘墓分尸研究
  • 教育一年级男生入学半月获同桌示爱 家长惊呆
  • 金岩石:以房养老与政府无关
  • 苏鑫:地王疯狂是否预示楼市危机
  • 江濡山:高层如何破解13个执政难题
  • 朱大鸣:国人为何砸钱80亿买全球房产
  • 叶檀:宗庆后女儿的本土化
  • 陈虎:中国首富被砍后的安全辨识
  • 孙立坚:上海自贸区投资价值在哪里
  • 雷思海:美国QE退出可能需要20年
  • 黄祖斌:民资银行只是个炒作的概念
  • 张明:本币贬值是天使还是魔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