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3年09月12日 15:16  中财网 

  大势猜想:震荡整固等待二次突破?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早盘主板与创业板再度走出“跷跷板走势”,沪深股指双双低开,之后震荡上行并在中午收盘前翻红;创业板开盘强劲反抽,随后震荡回落,午后维持震荡之收盘。主板方面,银行、证券等权重再度出现拉升,大盘午后再度走高,显示目前仍呈多头格局。整体来看,经济数据持续改善和改革红利不断释放造就本轮反弹行情,本周前三个交易日指数强势突破、量价齐升,表明市场步入良性反弹格局,结合宏观经济和政策环境的支撑,强势格局有望延续,大盘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太大,更可能以窄幅震荡来消化技术压力,以备进一步拓展上升空间。

  应对策略:技术走势上看,昨日股指在高位收出放量十字星,短线上攻势头减弱,股指有回踩5日均线的要求;而上轨2225点一带和2200点整数关口将对股指形成有力支撑。短期大盘震荡反复不影响个股活跃,注重个股机会。

  主力猜想:实力资金介入工程机械股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中国重工11日宣布将关联方军工资产纳入旗下,募资总额高达84.8亿元,受消息影响,相关工程机械题材股大涨。该股当日席位资金净流入近6900万元,活跃游资光大证券上海世纪大道大举增仓5200多万元,该席位曾于9月3日买入海南橡胶(6011118)1700多万元,至今浮盈近30%;8月21日买入长城电脑(000066)1500多万元,浮盈超过6%。涨停敢死队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买入近700万元,该席位曾于9月9日买入盐田港(000088)近1000万元,浮盈超过8%;9月5日买入海南橡胶(601118)近2400万元,浮盈超过12%。值得注意的是,以上两家游资近期都买入过海南橡胶(601118),或为联手行动。

  太原重工(600169):席位资金净流入1500多万元。活跃游资兴业证券上海民生路买入近3600万元,该席位近期善玩短线,下手狠获利多,曾于9月5日追入大牛股上港集团(600018)1.08亿元,6日迅速套现,牢牢收获涨停板;9月3日买入罗牛山(00735)3900多万元,4日全部了结,同样收获涨停。实力游资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也买入1400多万元,该席位曾于8月30日买入上海电气(601727)近300万元,浮盈近4%。中联重科(000157):席位资金净流入1400多万元。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列在买入端前两位,合计买入近5200万元。另三家游资席位增仓量都超过了1000万元,分别是山西证券太原迎泽大街、招商证券[微博]上海陆家嘴东路、光大证券沈阳十一纬路,合计买入近5300万元。

  总体来看,工程机械题材股全日火爆。从上榜个股席位发现,虽然重量级游资不多,但有些席位疑似是联手增仓,这实际上是为多方增添了砝码。考虑到目前强周期股大行其道,工程机械题材股后市或再度活跃。

  应对策略:上海自贸区概念激发了市场对周期性板块的关注度,经济数据也表明经济开始企稳,投资者不妨对低估值的板块给予积极关注。

  热点猜想:总理讲话激发金改概念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在大连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中国经济已经到了只有转型升级才能持续发展的关键阶段,金融体制改革关键还是要坚持市场化取向。李克强表示,中国经济要实现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必须依靠改革。全面改革包含着经济体制改革,经济体制改革当中一项重要内容是金融改革,这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正因为是复杂的系统工程,也表明中国的改革进入了深水区、攻坚阶段。所以,我们不仅要有勇气,而且要有智慧,要寻找、抓住“牵一发动全身”的改革。我们不畏难,也不惜力,并不是想仅做巧事,事半而功倍,但我们还是愿意求得出一招能够影响全局乃至满盘皆活的效果。

  应对策略:金改概念股中,红豆股份皖通高速香溢融通等表现活跃,可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
  • 体育全运男篮-广东惊魂胜辽宁夺冠
  • 娱乐法院驳回李方再开庭申请 曝4处监控视频
  • 财经房价现失控风险 住建部下月急查限购限贷
  • 科技iPhone 5c被指定价高:利好国产厂商
  • 博客原铁道部长刘志军都嫖宿了谁?
  • 读书解密:毛泽东长达4页的《个人履历表》
  • 教育女教师开宝马下乡教书 每月拿2千工资
  • 潘英丽: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的正确方向
  • 安邦智库:中国城市经济面临全面转型
  • 谢作诗:为何中国劳动收入占比变低
  • 叶檀:个税沦为工资税让中产最受苦
  • 徐斌:强美元是福音而非噩耗
  • 曹凤岐:新股发行体制如何改革
  • 张明:温州企业家为什么跑路
  • 赵伟:反垄断敢不敢碰央企?
  • 江濡山:新型城镇化是李克强审慎决策
  • 舒颜:你看得起电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