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这回真的要熊了么 关注中字头概念股

2013年09月12日 08:39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吴玉函

  昨日两市呈现高位震荡、先扬后抑格局。沪深股指开盘小幅上涨,随后沪指放量围绕2250点整理,市场风格变化,二八效应显现。午后中小板、创业板跌幅扩大,沪指震荡回落一度翻绿。最终沪指结束三连阳,收出一根十字阴星。截至收盘,沪指报2241.27点,涨0.15%,成交为创近期新高的1954亿元;深成指报8675.63点,涨0.45%,成交1522亿元。中小板指报收4964.75点,跌幅1.71%;创业板指数出现恐慌性杀跌,收报1220.70点,跌幅为3.39%,连跌三日。

  小盘股跌势惨烈

  消息面上,美国股市周二收高,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周二出炉的中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叙利亚已同意接受俄罗斯提出的将化学武器置于国际监督之下以换取西方国家不考虑对叙动武的提议,国际油价应声下挫,COMEX于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2.70美元,跌幅为1.6%。

  昨日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共有856家个股上涨,1451个股下跌。昨日市场热点基本围绕着中国重工复牌展开,由于此次中国重工的资产注入包含了超大型水面舰船、大中型水面舰船、常规潜艇、大型登陆舰等军工重大装备总装资产,市场也预期这将打开未来中国核心军工资产证券化的先河,相关的军工、船舶以及钢铁重工等大量产业链个股联动上涨。互联网板块领跌,板块跌幅超过6%,顺网科技[微博]上海钢联跌停。航空航天、传媒娱乐、软件服务、文教休闲等板块也大幅下跌。概念性板块大面积深度下跌,智能穿戴、网游、宽带提速、4G、云计算等显著调整。个股方面,中国一重中国中冶太原重工等逾30股涨停,方直科技环旭电子等逾10股跌停。

  另外,中小市值个股严重跑输,创业板个股跌势尤为惨烈,近九成创业板个股下跌。一方面因为苹果发布会达不到市场预期,导致大量电子信息类个股出现杀跌,另外之前创业板有34家个股进入两融范围,其中不乏中青宝华谊兄弟等遭到市场爆炒的“成长股”。

  对于昨日A股走势,金百临投资秦洪告诉记者,创业板一直保持着日均250亿元左右的成交量,在昨日也只是略微放大至265亿元。相对应的是,主板市场获得新增资金的青睐。同时,盘面热点显示新增资金偏好中字头的相关个股,或者是在行业前沿的相关个股,且在近三个交易日,持续有成交量放大的态势。本周以来的A股市场新增资金可能更关注的是产业战略价值,也就是说,当前A股市场新增资金可能是QFII或者是通过诸多渠道涌入A股的境外资金。

  关注中字头概念股复苏行情

  秦洪推测,短线A股可能会延续着近几个交易日的走势格局。即新兴产业股为核心的创业板指,由于缺乏新增资金的关注,仍将震荡盘落,难有大的作为。整体上来看,A股市场仍具有强硬走势的基础。主要是因为经济复苏的态势的确超预期,与此同时,关于改革的一系列报道,也会释放出经济增长的潜能,包括金融改革、上海自贸区等经济层面的改革,也包括稳增长措施的结构性改革。其中,铁路投资、水电投资、煤化工投资等方面,是目前稳增长的突破方向,此类行业龙头股仍有着强大的估值复苏能量,也是中短线的强势股的发展方向。

  宁波海顺朱佳民向记者表示,沪指昨日继周一、周二后再次放出1954亿元巨量,冲高后的放量震荡使前期一致做多的投资者在沪指连续上涨100多点后已经不可避免地产生分歧,部分获利盘开始回吐,而场外看好后市的投资者也开始加速进场,建议投资者谨慎追高,对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进行回避,后市震荡将加剧。

  巨丰投顾郭一鸣向记者表示,市场资金偏好已出现非常明显的转向信号,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讲顺应资金流向将是获得良好受益的不二选择。盘中跌幅较大的个股均是前期涨幅巨大的题材概念个股,歌尔声学德赛电池等长线牛股均出现明显的资金撤退迹象,建议投资者近期务必回避缺乏业绩支撑的概念股炒作及被冠以所谓“高成长”帽子的翻番股。当下获利机会较为明显的仍是二三线蓝筹群体,短期在上海自贸区的示范作用下,深圳本地股有望迎来不错的交易性机会。

  秦洪建议关注三类个股,一是中字头概念股的复苏行情,包括中国水电、中国中冶、中国建筑中国化学中化国际等中大市值个股。二是业绩可见度较高的中小市值个股,包括食品饮料业的光明乳业加加食品,机械制造业的海特高新、宁波东睦、万丰奥威,咨询服务业的苏交科世联地产[微博]等也可跟踪。三是产品价格回升的个股,安诺其闰土股份等个股仍可跟踪。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
  • 体育全运男篮-广东胜山东进决赛 辽宁胜江苏
  • 娱乐霆锋声明护柏芝:一直保持紧密联系
  • 财经房贷暂停蔓延至二三线城市:原因不简单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s和5c 内地20日上市
  • 博客王旭明:应取消小学英语课救救汉语
  • 读书和珅之误:从未想过乾隆死了自己怎么办
  • 教育女教师开宝马下乡教书 每月拿2千工资
  • 叶檀:个税沦为工资税 中产最受苦
  • 徐斌:强美元是福音而非噩耗
  • 曹凤岐:新股发行体制如何改革
  • 张明:温州企业家为什么跑路
  • 赵伟:反垄断敢不敢碰央企?
  • 江濡山:新型城镇化是李克强审慎决策
  • 舒颜:你看得起电视吗
  • 姚树洁:奥巴马与普京的尴尬
  • 官建益:三中全会政策的内核
  • 太友:央企在外亏损实属正常的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