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创业板暴跌

2013年09月11日 15:51  每日经济新闻网 

  上周四文章笔者自去年12月5日以来首次提出创业板即将阶段见顶的观点,创业板中所代表的的题材股的炒作将会结束,这些股票将面临相对于创业板指数来说更大幅度的下跌。并在周末文章提示大家周五的上冲是留给你的绝佳的能够逢高撤离题材股的机会,从下周开始大家要提防以创业板为首的包括中小盘沪深主板题材股大面积暴跌。

  本周已经过去三个交易日了,三个交易日里我们看到创业板在这三天中一天比一天跌的多,在今天放量暴跌。创业板相关题材股包括中小板中的题材股在今天大面积暴跌。参考笔者建议本周之前一直在题材股中博弈的投资者想必暴跌前已全身而退了。

  一直跟随笔者建议的投资者应当清楚,自去年11月底笔者提出大级别反弹即将开始到上周末,周期足有近10个月,在这段时间里,笔者多次提示大家对于创业板中小板的上涨不要去恐高,因为上涨是非常正常和合理的,是市场规律的作用,它们跟全球股市一样,背后存在一股做多的力量。

  而上周末提出阶段见顶,依据的同样是市场规律,对于已经撤离的投资者来讲,近10个月的行情若你已经做足,那么对于那些被爆炒的题材股已经不再值得你留恋了,在它们的调整没有充分之前不值得你再次关注,现阶段的重心自然而然要放到全球最差的沪深两市上。

  对于沪深两市本周前三天的表现,笔者的观点大家已经清楚,启动行情的时机并不成熟,这里不应是大行情的启动点,更像是1849点以来反弹的末期表现。综合沪深指数所处的位置,笔者建议场内持有与沪深指数走势差不多个股的投资者要不惧震荡,耐心持有,而场外的投资者不要过于激动,耐心等待时机,看清楚再动手。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时机还不成熟,但是这几天的市场向我们展示了低价股的潜力和未来巨大的获利空间。这应当成为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市场给予投资者的最大心得体会,你一定要清楚,虽然目前的时机并不成熟,但是沪深指数牛起来只是时间问题,一旦沪深指数走牛,低价股将成为黄金股,20元的股票涨到40很难,但2元的股票到4元,牛市中轻而易举。

  介于此,未来一旦时机成熟,笔者定会像去年11月底时一样,果断给出入场建议,那将会是长线的入场时机,因为沪深两市欠账实在太多了,上涨空间太大了。在操作策略上,借用中午文章观点,未来2到3年,投资者要在战略上坚决看多做多沪深两市,坚决贯彻低价股为王的选股策略。当然,若未来你手中的低价股变成了高价股,同时又发现周围已没有低价股,那么这个策略可以作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
  • 体育郑龙传射国足2-0 世预赛意大利2-1出线
  • 娱乐梦鸽被媒体伤透心:为儿做什么都不为过
  • 财经房贷暂停蔓延至二三线城市:原因不简单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s和5c 内地20日上市
  • 博客女星赵薇:老妈倾倒众人的独家美食
  • 读书和珅之误:从未想过乾隆死了自己怎么办
  • 教育麻省理工世界大学排名第一 北大第46名
  • 张明:温州企业家为什么跑路
  • 赵伟:反垄断敢不敢碰央企?
  • 江濡山:新型城镇化是李克强审慎决策
  • 舒颜:你看得起电视吗
  • 姚树洁:奥巴马与普京的尴尬
  • 官建益:三中全会政策的内核
  • 太友:央企在外亏损实属正常的不正常
  • 张庭宾:美元复兴以人民币牺牲为代价
  • 齐格:经济转型为何如此艰难
  • 叶檀:刘志军丁书苗利益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