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1.15%成交1900亿 超50股涨停寻机蓝筹

2013年09月10日 15:0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大盘继昨日大涨后呈现高开震荡走高的态势。交通运输及设施等自贸区概念接力银行股,招商轮船广深铁路东方航空等多股涨停。昨日拉升功臣银行今日休整,成交量持续放大,刺激券商、船舶、机械、煤炭、电力等二线蓝筹股活跃。两市50余只非ST个股涨停,中小、创业板走势较弱。

  截止收盘,沪指报2237.98点,上涨25.47点,涨幅为1.15%,成交1911亿元;深成指报8636.63点,上涨131.89点,涨幅为1.55%,成交1378亿元。

  近两日主力似乎达成共识,即集体强攻主板蓝筹股。浦发银行单日成交超130亿,就能看出主力对蓝筹股的热情。

  首先,本次的蓝筹股行情,却是由低价股引导,如今日涨停潮中,不足十元的股票占据六成,而运输物流与港口类个股又占据了低价股的半壁江山。这说明了虽然主力进攻蓝筹板块,但实质仍是由自贸区所带来改革题材引发的。所以应选择主力已介入较深、具有改革潜力的低价股。

  其次,涨停个股数量不少,但涨幅大的个股却不太多。

  最后,主力强攻蓝筹掩盖了小盘股资金出逃的真相。这一跷跷板效应值得投资者警惕。

  新浪财经评论员老艾[微博]认为,在经过昨天大涨之后,今天并没有出现回落,而是在高位强势震荡,尾盘再度拉升,说明资金对于已激活的主板并不担心,对后市是乐观的。股市炒得就是预期,资金有了信心就敢于持续涌进高举高打,这也是和此前疲弱市场谨慎氛围的最大区别,也是将行情继续推进的保障。

  至于创业板,在主板激进式上涨下必须会受到影响,造成资金的分流,但已回调了两天,目前基本企稳。从盘面上看,以手游为代表的热门品种继续活跃,作为龙头和人气品种,这些个股屹立不倒是创业板再次上涨的保障。随着主板由急涨变为稳步上涨,创业板受冲击将会减少,资金重新回流,将在手游传媒等品种带领下继续创新高之旅。

  整体来看,今日A股通过早盘的震荡来巩固昨日上涨的成果,沪深两市股指也在收盘时震荡走高,成交量明显放大,显示出市场资金的较为强烈的做多热情。通过自贸区概念的持续炒作以及大盘蓝筹股的逐渐回暖,当前A股市场已经具有较强的赚钱效应,不断的吸引新鲜血液入市,这也为中长期的牛市行情打下了基础。

  板块个股

  两市今日仅800余个股下跌,珠海中富振华重工太原重工上海贝岭中海海盛申华控股日照港东晶电子、招商轮船、宏润建设等50余只非ST个股涨停、其中多数集中在10元、甚至5元以下的低价股。

  今日股价跌破净资产的股票全线大涨,并且超低价的股票均有发行优先股的预期,市场资金也开始挖掘具有此在题材的股票,从而此类低价股走出了估值修复的行情。

  市场风格转换,中小盘的题材概念股普遍以下跌为主,苹果、智能穿戴、大数据以及宽带中国等概念股跌幅居前。银行股则在今日遭遇获利盘回吐,板块整体小幅下跌,并且有超过10亿元的大单资金净流出。手机游戏、文化传媒、4G概念等亦有较多的大单资金出逃。

  在自贸概念炒作和行业景气度激增的双重利好下,港口、运输股高开高走,盐田港中海集运、招商轮船、珠海港深赤湾A中远航运等涨停。

  土地流转概念盘中分化,辉隆股份上实发展涨停,海南橡胶强生控股中华企业等涨幅居前。

  工程机械板块活跃,太原重工、振华重工、达刚路机中国一重涨停,润邦股份徐工机械柳工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等涨幅居前。

  券商板块午后急涨,中信证券涨停,宏源证券广发证券兴业证券国金证券招商证券等涨幅居前。

  三沙概念股活跃,中海海盛涨停,海南橡胶、罗顿发展海峡股份海南高速中信海直等涨幅居前。

  后市展望

  对后市焦点,万隆证券认为,第一,自贸区已得到了大幅扩散,而土改也有望得到延伸扩散;第二,在IPO重启没时间表下,并购重组所带来的机会;第三,中国经济拐点基本浮现,受益经济拐点的低价蓝筹股将迎来机会;第四三季报业绩大幅预增,且股价相对低位的股票。

  从技术上,新浪名博玉名认为,指数连续刷新6.25日来的新高,而且目标直指6.7-6.13缺口的上涨,将冲击2250点区间,指数在周一突破了上升通道之后,市场已经进入到了新的模式之中,最大的特点就是量能的快速提升,势必带来热点的全面活跃,因此对股民来说,伴随着市场对6月钱荒大跌的收复,中期趋势上已经实现了逆转,空翻多现象明确。

  对市场风险,新浪名博狂放的郁金香认为,已经翻番的个股,无论是上海自贸题材还是创业板那些科技概念(互联网金融/手游概念/TMT传媒影视/智慧城市;3D打印;生物医药等等),都可以抓紧锁定利润走人;否则,一旦庄家派发筹码,将是连续跌停式的派发。

  新浪名博李飞认为,短线继续关注金融方面的改革动向,无论是自贸区,金融改革,还是现有领域开放管制等因素,都会在金融投资热情的带动下,形成一轮炒作。这是短期市场的热点所在,要高度关注。午后银行股止跌反弹,对市场形成提振,短期资金跟进的意愿仍然较强,周边题材有望进入加速发酵的周期。

(祖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实证确定诽谤信息转500次判刑
  • 体育全运-蔡赟不满队友一日三赛摔拍离场
  • 娱乐独家:张馨予谢李晨包容 无法承载他的好
  • 财经女商人丁书苗从铁路捞百亿 刘志军不让动
  • 科技苹果明晨1时发布新iPhone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玩弄女性的薄熙来和谷开来还有感情吗
  • 读书后宫之谜:秦始皇为何终生没有立皇后
  • 教育教师节家长送3000元礼品称怕老师记不住
  • 官建益:三中全会政策的内核
  • 太友:央企在外亏损实属正常的不正常
  • 张庭宾:美元复兴以人民币牺牲为代价
  • 齐格:经济转型为何如此艰难
  • 叶檀:刘志军丁书苗利益共同体
  • 舒颜:为什么国人买电视需求十年不变
  • 刘步尘:中国彩电轮番上演悲喜剧
  • 马光远:地王频出是地方政府有意托市
  • 沈建光:三大领域将释放改革最强信号
  • 罗天昊:上海仍有四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