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微跌0.24%超30股涨停 创业板破历史新高

2013年09月05日 15:0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天两市平开震荡,早盘券商、地产股一度上行,带动股指小幅反弹;随后小盘股开始走强,权重股有所回落,拖累股指表现。创业板指数今日大涨2.5%再创历史新高,传媒娱乐、互联网板块现涨停潮,股指呈现强势整理态势,两市超30股涨停。明日国债期货正式上市,对整个市场的预期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表现在目前权重股与小盘股表现脉冲分化的迹象比较明显,这或许体现出目前市场的一种分歧意见。

  截止收盘,沪指报2122.43点,跌幅0.24%,成交1058亿元;深成指报8286.06点,跌幅0.71%,成交1091亿元。

  新浪财经评论员老艾[微博]认为,在主板炒地图行情退潮后,资金再次转战创业板,使其再创历史新高,在上周五大跌时,老艾就表示一定会再创新高,没想到来的这么快。而作为创业板最热的手游概念再次充当领头羊,数只股票封上涨停,这再一次告诉我们,做股票一定要做主流、做龙头,充分享受主升浪,这也是老艾多次强调的选股方法。就如同上一波牛市的煤飞色舞,紧抓有色这个最大的龙头,就能享受牛市最丰厚的盛宴。对于后市老艾是乐观的,虽然主板缩量,但在热点轮番攻击下已激活上升动能,创业板自不用说了,继续在创新高的道路上续写“小三行情”牛市传奇!

  板块个股

  行业板块方面,传媒、通信服务、医疗器械、光电子、计算机应用、环保工程、通信设备、生物制品等板块涨幅靠前,公交、钢铁、机场航运、石油矿业开采、煤炭、有色、物流、养殖业、券商、港口航运等板块跌幅靠前。

  传媒娱乐板块今日走势强劲,天舟文化中视传媒中文传媒华谊兄弟4股涨停,中南传媒凤凰传媒光线传媒大地传媒华录百纳等股涨逾6%,概念板块个股全线飘红。

  网络游戏概念股继续大涨,欧比特博瑞传播拓维信息北纬通信等股涨停,中青宝汉鼎股份迪威视讯等股涨幅领先。

  医疗器械板块涨幅居前,戴维医疗涨停,博晖创新冠昊生物宝莱特乐普医疗等股也出现较大涨幅。

  光伏板块集体走高,精功科技涨停,阳光电源江苏阳光亿晶光电拓日新能等股也有较大涨幅。

  乳业股午后集体大涨,光明乳业涨停、三元股份一度触及涨停板,伊利股份贝因美涨幅超5%。

  两市共有35只非ST个股涨停,共121只个股涨幅超过5%;两市没有非ST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一共3只。

  重要消息

  1、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国债期货明日上市 确保平稳运行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国债期货明日上市,要确保平稳上市和安全运行,证监会将积极推动期货法立法工作。

  2、新土改有望成三中全会重点

  在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的背景下,农村集体用地流转、宅基地制度改革等话题不断升温。业界认为,在盘活存量土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的初衷下,新一轮土地改革的核心在于打破土地二元结构限制。

  3、外媒称上海自贸区内人民币自由兑换

  据华尔街日报周四(9月5日)报道,一份草案内容显示,中国将允许上海自贸区内人民币自由兑换。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鉴于多方迟迟不能发起有力度的突破动作,所以短期有必要防范一下可能出现的回洗动作,而杀伤力最大的群体无疑是年内不断翻番的品种,建议投资者以30日均线作为参考依据,一旦出现跌破30日均线迹象,可考虑清仓出局。后期机会相对较为明朗的品种,我们依然看好资源属性类个股及未被炒作的区域经济板块。

  市场人士龙跃认为,伴随创业板指数再创历史新高,前期走势火爆的自贸区和农业土地流转概念股明显走弱。成长股和题材股近期频频展示跷跷板效应,给投资者带来两点提示:其一,尽管经济阶段企稳,但权重蓝筹股仍未得到资金的明显关注;其二,不同概念和主题的板块难以同时走强,显示存量资金博弈的性质浓厚。在新增资金有限的背景下,自今年2月18日以来在2200点上方形成的沉重套牢盘将给未来市场带来显著压力,以目前形势看,若无重大利好政策刺激,则指数未来上涨空间将比较有限。

  华讯投资认为,消息面:证监会市场部副主任王娴昨日在“2013金融街论坛”上表示,全国股转系统扩大试点工作各项准备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当中,扩大试点的具体方案将很快出台,届时全国范围内符合条件的企业都可以申请到全国股转系统挂牌交易。这将从A股市场中分流资金。纯技术分析:MACD指标红柱有所萎缩,显示多头上涨动能有所衰竭。KDJ指标进入超买区,并有向下运行征兆,显示短期有一定的调整压力。

  海通证券投资顾问刘宇英表示,沪A和深A主板上行有一定的压力,技术面来看,半年线附近沪A在2150—2160,市场再次向上拓展空间是有限的。周五市场面临一定的不确定的因素,从资金面也不支持市场出现持续的上攻格局,因此建议投资者在周五到来之前,应该防止出现较大的调整压力。

  (博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哀悼王宁
  • 体育全运花游姐妹炮轰被黑 加内特做客新浪
  • 娱乐专访张智霖:自我要求严 吴镇宇是好对手
  • 财经奢侈品专卖店售假:某女明星70万购假包
  • 科技三星发布GALAXY Gear智能手表 专题
  • 博客独家实拍张曙光在美国别墅(组图)
  • 读书新中国成立这天蒋介石在做什么
  • 教育大学生落户京城交易内幕:23.5万全搞定
  • 齐格:收购诺基亚 微软疯了?
  • 姚树洁:谷开来和梦鸽是失败的母亲
  • 刘杉:房地产狂欢该结束了
  • 叶檀:中学生洋度假何必上纲上线
  • 李迅雷:中国需改变稳增长思维
  • 吕随启:光大内幕交易是否构成犯罪
  • 方泉:克强经济学与路径依赖
  • 雷永军:中国奶粉市场重燃价格战
  • 陶冬:9月18日 美联储出手吗
  • 陈浩武:反腐之花必须结出体改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