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3年09月05日 14:59  中财网 

  大势猜想:明日想要突破2130点至2150点很难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两市昨天窄幅震荡,走出沪强深弱的格局,整体来看市场波动的幅度比较小,趋势虽然有利于多头,但钢铁股的“屌丝”逆袭,还是让投资者担忧其“魔咒”效应,大盘也在2130点处围而不攻。今日大盘继续窄幅震荡,从技术面分析,首先从KDJ指标来看,今日KDJ指标的三线K线、D线、J线运行高位有超买迹象,显示股指短期或有一定技术调整压力。其次,从均线系统排列来看,如今大盘5、10、20和30日线呈多头排列,显然多头掌握着局势,有利于多头进一步反弹。但是,显然四根线向上发散的力度不够,这说明大盘并未形成强势向上的力量。

  其实从近期热点的轮动效应来看,昨日钢铁的异军突起,归结于军工板块的带动。受叙利亚战争因素影响,昨日军工板块率先启动,飞机、造船股活跃之后,特钢类品种才活跃,从而带动了钢铁板块。而钢铁板块的逆袭,也暴露了当前主力的炒作风格。即低价+即时热点题材+股价未被大幅炒作,均能成为主力重点炒作拉升的对象。如近期的上港集团正符合了三大要素,即使其是超级大盘股,也成了主力爆炒的对象。所谓炒股就要跟着主力走,主力这一大炒作特点值得我们借鉴。

  昨日盘面呈现出了三个不同的背离信号,这非常值得我们警惕。

  首先,沪强深弱,指数出现了背离情况。只有两大指数均出现上涨的格局,其上涨的真实性才更强。因此当前这一背离或让昨日股指的强势打折扣。

  其次,沪指放量深市缩量,说明资金的短线性质比较明显,两市中交叉流窜,侧面也反映出目前主要是存量资金炒作为主,未见到明显的增量资金介入。

  最后,尽管沪市较强,但是昨日沪市上涨的股票却大于下跌的股票,这背离的信号或暗示着资金充满的松动,对股指形成新的压力。

  在上面三大背离信号未解除之前,大盘若要突破2130点至2150点重压力位,将异常艰难。而如果盘面分化过于严重,总是一类股上涨,那难免会出现物极必反的时候,届时股指自然就迎来9月空头的第一波考验。因此在市场所有板块均有所轮动后,我们对主力筹码开始松动的、走势弱于大盘的、不具备改革主线的板块个股,应逢高获利了结。

  综合来说,尽管目前多头掌握着局势,但2130点至2150点压力很重,股指反弹之路很可能不会一帆风顺。建议投资者可适当减低仓位,如股指有机会回到10日均线至20日均线附近止跌企稳,可考虑回补部分仓位。

  应对策略:建议投资者可适当减低仓位,如股指有机会回到10日均线至20日均线附近止跌企稳,可考虑回补部分仓位。

  主力猜想:资金交投活跃 连续7交易日成交量超千亿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周四早盘股指小幅回落震荡,但量能仍较活跃。此前的连续7个交易日,沪指维持了单日超千亿量能水平,其中蕴含了主力的"操盘秘密",且这一指标,正成为近期股市变盘的重要监测点!我们认为,只要市场交投活跃、热点维系,则仍可继续以集中精力出击个股为主!

  从上证指数看,走8月27日以来,连续7个交易日均出现了单日超千亿的成交量水平。这一水平是A股的重要临界位,高量能表明资金交投活跃,主力炒作意愿强烈。尤其是在热点的赚钱效应出现的情况下,极容易吸引场外资金跟风增援,推动行情向多发展。去年"建国底"后的行情、以及今天5月的反弹,均与“千亿量能”成败相关!而本次,只要大盘千亿级以上的巨型阴量尚未出现、热点尚未全面退潮,那么后市的可操作性就值得乐观!

  不过须注意的是,明日将面临阔别18年后的国债期货重启。一方面主力资金有出逃备战国债期货的要求,另一方面投资者的担忧情绪较浓厚。因此预计短期震荡或将加剧,投资者也可密切观察量能变化,以作相应的策略调整。

  但我们认为,由于当前处于特殊的维稳周期,因此投资者或无需过度担忧A股受到冲击。尤其是近期中央持续释放改革信号,系统性改革或或正在加紧推进!而从证监会的系列动作来看,未来关于股市监管制度化规范化、T+0、优先股发行等措施有望出台,短期内IPO重启的预期不断降低,为指数稳定、热点炒作提供基础!

  应对策略:近期中央持续释放改革信号,系统性改革或或正在加紧推进,因此投资者或无需过度担忧A股受到冲击。

  热点猜想:福建率先推进农村土地流转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福建省委省政府下发通知指出,要稳妥推进农村土地流转。据福建日报报道,福建省委省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要稳妥推进农村土地流转。要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把承包地块的面积、空间位置和四至等落实到户,;总结推广土地规范流转的创新模式。支持农户依法采取转包、出租、互换、转让、股份合作等形式流转土地。

  应对策略:上市公司中,永安林业(000663)、福建金森(002679)、丰林集团(601996)、中福实业(000592)等相关概念股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哀悼王宁
  • 体育全运花游姐妹炮轰被黑 加内特做客新浪
  • 娱乐专访张智霖:自我要求严 吴镇宇是好对手
  • 财经奢侈品专卖店售假:某女明星70万购假包
  • 科技三星发布GALAXY Gear智能手表 专题
  • 博客独家实拍张曙光在美国别墅(组图)
  • 读书新中国成立这天蒋介石在做什么
  • 教育大学生落户京城交易内幕:23.5万全搞定
  • 齐格:收购诺基亚 微软疯了?
  • 姚树洁:谷开来和梦鸽是失败的母亲
  • 刘杉:房地产狂欢该结束了
  • 叶檀:中学生洋度假何必上纲上线
  • 李迅雷:中国需改变稳增长思维
  • 吕随启:光大内幕交易是否构成犯罪
  • 方泉:克强经济学与路径依赖
  • 雷永军:中国奶粉市场重燃价格战
  • 陶冬:9月18日 美联储出手吗
  • 陈浩武:反腐之花必须结出体改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