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3年09月04日 15:03  中财网 

  大势猜想:大盘还会延续震荡反弹的势头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纠结的2100点终于被突破,但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仍为后市能否继续反弹埋下不确定性。昨日收盘沪指报2123点,距离2130点的压力位仅一步之遥,而该点位也将成为大盘持续反弹首要面临的一道坎。从技术方面分析,股指成功站上2100点整数关口,并创出自1850点以来的反弹新高。MACD指标红柱有所放大,显示多头上涨动能有所加强。KDJ指标进入超买区,显示短期有一定的调整压力。除去“8·16”事件的高点,前次高点也是止步2130点下方,恐空方会有较大抵抗。不过鉴于下方各条中短期技术均线已构成多头排列,所以即便近期指数冲高遇阻回落,空间也将非常有限。

  在增量资金有限的情况下,还是对行情不能过分期待。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说,正是相对稳定的大盘给了题材股不停地炒作机会,但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场内不过是存量资金的博弈。近段时间A股呈现日复一日的震荡格局,涨涨跌跌,又跌跌涨涨。

  沪指在2100点一线横向整理已有5个交易日,股指已到了方向性选择的节点。而从目前整体市场运行来看,上行趋势比较明显,只是趋势较为缓慢。短线来看,大盘还会延续震荡反弹的势头,在2050-2150之间波动的可能性比较大。"

  应对策略:操作上还是应该保持逢低布局的思路。

  主力猜想:程定华态度转积极 呼吁增配周期板块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近日,有关安信证券大牌策略分析师程定华博士“空翻多”的消息在各大财经网站广为传播。据了解,上述报道主要是引用了安信证券9月2日出版的“策略数据周报”,程定华团队在报告中确实明显强调了"在行业配置上,建议增加周期性行业配置"的观点,但说是对大盘的看法“空翻多”则不够准确。报告的原话是:“短期内未看到大盘向下调整的风险,大盘是否出现系统性风险取决于央行的对冲,我们对于大盘的看法相对中性”。但种种迹象表明,对于宏观经济回升的力度以及对"防御"与"周期"的力度拿捏,机构的预期正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

  安信策略团队认为,未来一段时间,QE收缩预期以及我国央行的对冲意愿将决定国内资金面的松紧。“短期内没看到大盘向下调整的风险,大盘是否出现系统性调整的风险取决于央行的对冲。”

  对于安信证券观点的渐变,我们询问了包括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公募、私募在内的不同类型机构。总体而言,机构投资者对“大消费”仍是长期投资主线的判断没有变化,但是从中短期看,一些没有涨过的周期性行业,其“值博率”的上升开始受到关注。"市场观点的转变很难一蹴而就,程定华博士的观点只是其中的一种催化剂,但是从技术层面以及场外资金的风险偏好看,股价趴在底部,基本面预期已经相当悲观的周期股,自然更能吸引眼球",北京一位私募负责人如此表示。此外,保险资金人士提醒我们注意,近期白酒股的集体走弱以及医药股不时爆发的“黑天鹅”事件,也反映出机构投资者的态度:对于长线看好的行业,也需要进行波段式的调仓。

  应对策略:从中短期看,一些没有涨过的周期性行业,其"值博率"的上升开始受到关注。

  热点猜想:喀什经济开发区的总体规划已经获得国家批准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据悉,目前,喀什经济开发区的总体规划已经获得国家批准,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全面铺开,金融贸易区、总部经济区、综合保税区已现雏形。据2011年,《国务院关于支持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建设的若干意见》颁布,赋予喀什建设“金融贸易区”政策。根据有关细则,将有6项20条金融服务创新在喀什经济开发区先行先试。喀什金融贸易区建成后将成为中亚、南亚区域性金融中心,并建立产权交易、期货交易、债券交易及股权交易市场等多层次的金融市场。霍尔果斯发展规划概念股值得关注!

  应对策略:上市公司中,霍尔果斯发展规划概念股:伊力特(600197)所处的新源县与之同处伊犁州。新研股份(300159)在霍尔果斯有拟建的农机展示与交易项目,主要针对出口;友好集团(600778),喀什建立购物中心,北新路桥(002307)、新疆城建(600545)、国统股份(002205)等则为新疆基建类股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男童被挖眼案嫌犯为其已跳井伯母
  • 体育李娜职业生涯首进美网4强将战小威
  • 娱乐网曝新神雕花絮照 杨过小龙女亮瞎眼
  • 财经英国人称中国买下英国:李嘉诚控三成电力
  • 科技苹果发出邀请函:9月11日开发布会
  • 博客唐师曾:薄熙来“山西老抠儿”外号由来
  • 读书钩沉:林彪判王光美死刑毛泽东刀下留人
  • 教育大学生落户京城交易内幕:23.5万全搞定
  • 陶冬:9月18日 美联储出手吗
  • 陈浩武:反腐之花必须结出体改之果
  • 谢作诗:科斯提供了透视经济的新视角
  • 周彦武:唐土地自由流转引发安史之乱
  • 永新人:计生部门利益绑架国家政策
  • JohnRoss:中国取代美国成头号制造国
  • 钮文新:新一轮改革再从农村启动?
  • 金岩石:中小企业 国家龙脉长寿法门
  • 沈建光:中国与新一轮危机
  • 江濡山:蒋洁敏腐败之水到底有多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