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证券:预期有望稳定 市场区间波动

2013年09月03日 03:54  上海证券报 

  西部证券

  策略视点:短期经济企稳回升态势更加明显,但流动性趋紧态势不改。总体来看,短期经济企稳回升,稳增长政策下市场预期有望稳定。与此同时,未来内需增长仍将疲弱,资金中长期趋紧,我们认为,未来市场将以区间波动为主。

  短期经济持续反弹。8月份汇丰PMI初值从上月的47.7大幅回升至50.1,经济数据企稳回升迹象更加明显。我们认为,经济短期企稳回升具备一定的支撑,其中政府稳增长政策推动下基建投资增速将持续高位,不排除存在继续小幅上行的可能;过往地产销售改善对地产投资的滞后影响仍未结束,再加上地产融资放开,地产商土地购置与新开工仍然积极;下半年美欧经济继续改善对国内出口的拉动将可能更为明显。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清楚地看到,国内产能过剩严重、地产销售回落与社会融资总量持续下行对经济,尤其是对投资的负面影响仍将持续,经济缺乏持续回升的基础。

  中期资金仍将趋紧。在金融整顿继续进行,新增外汇占款持续回落背景下,社会融资余额增速逐步放缓的趋势预计将持续至年底。此外,QE退出渐行渐近,在美国经济增长稳健与QE逐步退出预期下,美国无风险收益率(国债收益率)将呈上升趋势。随着欧洲经济的企稳,欧洲吸引力也在上升。美国和欧洲投资回报率上行吸引国际资本回流也已经开始,全球资金从其他国家,尤其是从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回流欧美将是大势所趋。相应的,中国的外汇资金流入乃至中国整体的宏观货币环境都不可避免地要受其负面影响。

  未来市场将区间波动。展望未来,从基本面角度来看,短期经济企稳回升,但中长期增长仍将乏力。此外,稳增长动力下政策已开始逐步发力,这有利于为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营造一个相对稳定的增长预期和金融环境。从货币政策与流动性角度来看,未来货币政策整体将趋于中性,通胀回升进一步降低货币政策放松的可能,新增社会融资的回落态势仍未结束。因此,总体来看,短期经济企稳回升,稳增长政策下市场预期有望稳定。与此同时,未来内需增长仍将疲弱,宏观资金面中长期趋紧,通胀回升制约货币政策空间,未来市场将以区间波动为主。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 体育阿森纳4250万签厄齐尔 卡卡回归AC米兰
  • 娱乐传张柏芝有意退出娱乐圈:得力助手已解约
  • 财经国际投行高薪聘请官二代攻城略地
  • 科技电话实名制首日:电商购号卡也需登记
  • 博客李在珂律师:李天一无罪几乎没有可能
  • 读书日本放纵:蒋介石领养戴季陶私生子
  • 教育女生出国习性大变:换男友如换衣
  • 洪平凡:中国能否避免亚洲金融危机
  • 叶檀:国际投行的中国式腐败
  • 张明:人民币升值究竟是对是错
  • 金岩石:PMI的V型反转意味着什么
  • 姚树洁:王岐山剑指蒋洁敏意义非凡
  • 安邦智库:中国经济企稳背后有隐忧
  • 池向东:投资和消费的逻辑
  • 叶檀:新区是土地城镇化的缩影
  • 徐斌:中国今后繁荣关键在土地私有化
  • 马光远:亚洲金融危机卷土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