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3年08月27日 15:18  中财网 

  大势猜想:上行趋势保持良好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周一市场作出短期方向性选择之后,周二沪深主板看起来情况并不是那么强势,沪深主板都围绕昨日收盘价小幅震荡,小十字星对后期方向并没有太大影响,市场整体形态依然保持良好。而创业板指更是强势,该股不出意外的刷新了历史新高之后,目前继续运行在不断刷新新高的走势之中,且走势从容,后期或将持续走强。而消息面上,我们短期找不到什么利空,股指期货交割之类的问题短期内也并不存在,且有迹象显示8月份的CPI和PPI数据或许会比之前的乐观许多。众多利好推动之下,市场有望延续强势。

  应对策略:指数运行趋势依然良好,不妨把握波段机会积极参与。

  主力猜想:主力资金舍小放大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周二,沪深主板资金小幅流出,沪市流出16.926亿元,深市主力资金流出28.079亿元,整体氛围基本平稳。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板块整体涨幅颇大的软件行业今日再度强势拉升自己,主力资金却净流出6亿元,与此同时前期表现不错的通信设备、4G概念、三网融合等品种也出现较大主力资金流出现象。而前期一直表现低迷的有色金属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入2.44亿元,港口、物流等品种主力资金流入力度也较大。从资金面的变动来看,主力资金有再度回归主板品种的迹象。

  应对策略:8月工业用电量急剧上升,强周期行业复苏迹象明显,不妨跟随主力脚步,适度关注低位低估值周期股。

  热点猜想:有色金属值得关注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作为强周期品种,有色金属前期的待遇远比不上有山西政府高层协助脱困的煤炭股,整体涨幅相当落后,不过随着市场的变化,情况或许已经开始发生改变。一方面,美联储退出QE的时间表日益临近,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升,国际金价突破1400美元,并有再度突破120日均线的可能,铜价也随之回暖;另一方面,稀土行业再度迎来利好,政府保护稀缺资源的意图再度得以体现,相关品种有望走强。在这种情况下,不妨考虑积极关注一下有色金属板块短期的机会。

  应对策略:股性活跃的小盘稀缺金属股云南锗业(002428)以及短期走势较为强劲的西部资源(600139)值得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王立军暗恋谷开来 不能自拔
  • 体育麦蒂宣布NBA生涯结束 或再战CBA 视频
  • 娱乐郭晶晶产一子报喜 恰逢旧爱田亮生日
  • 财经卖掉北京的地收入远超美国一年GDP
  • 科技传苹果公司9月将首次推iPhone以旧换新
  • 博客贺卫方:薄熙来案放过一条重大线索
  • 读书超级革命:毛泽东发动文革的三个目标
  • 教育家长痛诉:小学面试害得全家开学恐慌
  • 白明:用中国权解析国际大宗商品价格
  • 梅新育:跨国公司爱官二代是全球现象
  • 安邦智库:金融高官转任地方的红利
  • 叶檀:政府全面接管经济
  • 陶永谊:谁动用了我的存款
  • 金岩石:新股发行制度变革关键是啥
  • 朱平:解读A股移动互联企业
  • 马宇:反垄断之剑将挥向垄断央企?
  • 幽灵礼物:A股T+0是福还是祸
  • 叶檀:光大证券与中国市场的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