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指致周五股指疯狂异动 八大机构看后市

2013年08月16日 18:16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周五,A股市场经历有史以来的惊魂一幕,受相关机构“乌龙指”影响,早间11点左右,大盘权重股突然异动飙升,工行、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权重股一度冲击涨停。受此带动,股指最高涨幅超过100点。但午后,随着原因的逐渐明确,市场再次逐渐走低,并打回原形。截止今日收盘,沪指报2068.45点,跌0.65%,成交1231.3亿;深成指报8168.09点,跌0.74%,成交1274.8亿。行业板块方面,银行、证券、石油、水务等行业板块上涨;传媒、互联网、仓储物流、半导体、日用化工等行业板块下跌。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八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突发事件袭扰 关注周一盘面

  本周末,消息面自然会关注光大事件的进一步调查情况。对于下周走势,周一非常关键。如果大盘能够在此位置顺势下探2050点后止跌企稳,不打破上升格局,那后市还有望延续当前重心逐步抬升的行情。反之,如果下周一大盘低开低走,收出一根长实体阴线,并跌破2050重要点位,不能有效收回,则短期反弹趋势可能暂告一段落。对于创业板而言,今天走势破位,形态难看,高位强势股纷纷大幅下挫,投资者要提高警惕。

  五矿证券:盘中暴涨是主力的超级阴谋

  假设以上的判断成立,下周我们就看不到今日多方的疯狂,权重股可能会集体下跌。如果这样,大盘出现第二个重要低点的时间就会很快到来。届时,我将会带领我的客户投资团队满仓做多。

  大摩投资:光大乌龙扰乱市场

  我们认为市场午后的走势比较符合之前的预期,在市场热点持续性不佳以及增量资金入场并不踊跃的情况下,指数短期震荡回落的概率更大。而受主板异动影响较小的创业板全天走势更具有代表性,前期的炒作热点出现深度回调使得市场人气涣散,指数出现破位迹象。短线来看还没有一个板块能真正带动起市场人气,因此短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要以控制仓位为主,暂保持一定现金主动权耐心等待为宜。

  金证顾问:权重股捣鬼 赚指数不赚钱

  虽然上证指数今天收出较长的上影线,但市场方向性仍然未能有效流转,技术上仍然面临调整。尤其是日线级别的KDJ已经出现死叉,MACD红柱也在缩小,显示未来一段时间,将完成5浪的调整。而随着午后市场的调整,不难看出市场观望气氛已开始明显抬头,市场短期调整的态势并未消除。

  倍新咨询:乌龙指事件对市场形成一定压力

  后市方面,光大事件造成上证长上影线对市场来说有一定压力,稳健的投资者可待市场进一步稳定后再入场。

  博众投资:乌龙指影响属短期性质 走势仍着眼政策面

  整体上,乌龙指事件致市场出现异动,短期将挫伤市场人气。但其属短期性质,后期市场的走势仍需关注基本面及政策面。操作上,前期涨幅过大并缺乏业绩支撑的个股将随着这场风波面临风险释放,建议回避。

  华讯投资:后市试探50日线支撑的可能性极大

  技术分析:在今日放量下跌之后,投资者需要提高警惕,降低仓位,启动风控措施是必须要执行的步骤。上证指数跌破10日均线,后市试探50日均线支撑的可能性极大,而从技术指标来看,KDJ、MACD、RSI也转差。

  科德投资:过山车纯属意外 紧抓9月反弹机会

  在今天盘面活跃的状态之下各路资金也开始骚动。这也可以看出实际上场外很多资金是在等机会,一旦市场异动这部分资金也会进场。但是现在市场最大的问题就在于政策面的风向不明朗。政策面的真空给投资者研判市场造成了困难。八月下半月无经济数据公布,预计市场仍是以围绕60日线弱势震荡为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谈招嫖案:法官违法是灾难耻辱
  • 体育U14国足负东帝汶 恒大国脚规定涉嫌违法
  • 娱乐梦鸽已提交控告程序材料 被告逐条批驳
  • 财经杭州经适房上市交易 增值部分55%归政府
  • 科技iPhone全球演义:美国制造已死?(组图)
  • 博客韩寒:老师冤枉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 读书上海书展:唐骏正面回应学历门事件
  • 教育学区房价疯涨:10年前总价不够买1平米
  • 谢百三:不要怪老百姓去抢着买房
  • 曹凤岐:中国如何建立存款保险制度
  • 陈九霖:让董事会时刻睁大眼睛
  • 陶冬:中国楼市小阳春与冰河期
  • 姚树洁:欧洲走出双探底危机
  • 李光斗:各国军队招兵的美女营销(图)
  • 刘纪鹏:经济学者应该学习中国大妈
  • 苏鑫:楼市结构性机会在哪
  • 罗天昊:投资补课并非中西部突围良方
  • 冉学东:被绑架的人民币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