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基金论市:投资成长五维度 低估值有机会

2013年08月02日 23:15  华夏时报 

  基金

  成长投资非胆量大赛

  选股时考虑五个维度

  兴业全球轻资产基金经理 陈扬帆

  (截至8月1日,股基过去1个月业绩排名第10位)

  经济再次探底正在成为现实,以短痛来避免长痛的政策取向已是明牌。“收杠杆、少刺激、转结构”将成为未来经济政策的重要导向。

  基本面是个股上涨的内在因素,成长投资不是胆量大赛,追求成长的确定性,就要比其他投资策略更注重基本面。

  下半年投资要追寻和坚持“确定的成长”和“成长的确定”。同时积极参与,分散持有一些公司的定向增发,以期取得长期相对稳定向上的积极作用。而从长期来看,“新兴+成长”的投资价值可能要比多数人想象得更加长远。

  广发新经济基金经理 刘明月

  (截至8月1日,股基过去3个月业绩排名第12位)

  未来宏观经济的主题仍是降速和结构调整,市场难有趋势性机会,仍是结构性行情。一些新的成长性行业、成长性个股会不断涌现,在投资中会不断遇到一些陌生的股票。对于这些不熟悉的股票,一定要调研过后才能踏实地拿着,这样即使有波动,也能心中有数。

  展望后市,尽管大多数投资者对未来经济走势比较悲观,但改革力度在加大、结构调整在加强、防经济过度下滑的“后手”还比较多,从中长期来看没必要太悲观。三季度预期低估值的价值股存在一定的机会,但长期还是看好大内需、经济结构调整受益的行业。

  大摩卓越成长基金经理 钱斌

  (截至8月1日,股基过去6个月业绩排名第16位)

  尽管今年以来创业板已上涨逾50%,但价位上仍未达到历史高点。创业板公司的超募资金使其具备了明显的资金优势,同时也有一定的基本面支持,创业板市值前20家公司的中报业绩预计上涨40%;就经济转型后的中长期发展方向而言,创业板中部分优秀的公司将是中长期“中国梦”演绎的主要代表。

  要通过精挑细选优质股票,把握住结构性机会,一旦选到好股票就不轻易调整。选股时考虑五个维度:所处行业结构是否容易长期形成垄断竞争格局;在行业中所处地位是否有希望晋升成为主流企业;过往的发展历史是否能证实公司具备成功基因;目前受到市场关注的程度是否已经过热;目前的市场估值还有多少上升空间。

  券商

  第一反弹位2100点

  警惕集中解禁的压力

  东北证券财富管理部副总经理 郭峰

  政策释放了利好的信号,对经济的托底、对房地产的温和及再融资的放开,都激励了市场反弹;同时,从数据来看,PMI指数止跌回升,股市投资者的信心有所回升,出现了反弹行情。反弹的高度还要密切观察量能的变化,预计第一反弹位在2100点至2150点。创业板方面表现出的弹性要好于大盘股,但也需要警惕创新高时的获利回吐压力和8月集中解禁的压力。券商、地产、节能环保、医药股等值得重点关注。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 李大霄[微博]

  房地产政策出现了微妙的变化,地产股反应强烈,带动了市场气氛。7月PMI指数为50.3,比上月微升,市场走势也反映了这一利好,加上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稳定经济的信号,经济稳定和股票市场的稳定是可以期待的。同时,资本市场本身的政策利好也在不断延续,包括再批QFII额度、全球市值最大的合成A股ETF建仓、保护投资者等,市场低迷了6年,应该到了转好的时候。6124点以来,1664点是首次探底,1849点是二次探底,中国股市史无前例、横跨5年的巨型底部应该说已经构筑成功,市场正在逐渐步入强势。

  信达证券研究所副总经理 刘景德

  股市有所反弹,但反弹可能比较有限。从政策面来看,房地产调控的利空算是出尽,地产股出现了上涨,也带动了指数反弹;同时政策也给出经济运行的下限,这意味着在经济速度触及下限时至少会有小幅刺激政策,这种利好预期对股市也比较有利。从上证点位来看,预计在2000点附近上下100点范围内波动。创业板反弹之后再次挑战高点,这说明创业板还是反复活跃,主力资金还在小股票上,消费、节能环保等板块还值得继续看好。

  (付刚 郑桂兰 采访整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高院调查5名法官被指集体招嫖事件
  • 体育世游赛-孙杨连超两人 中国4x200接力摘铜
  • 娱乐曝周迅霆锋已发展2年 柏芝挟双子做筹码
  • 财经7000万嫁女山西煤老板如今日子难过
  • 科技摩托发布Moto X:主打定制与体验 图集
  • 博客任志强:潘石屹讲与我斗智斗勇的故事
  • 读书1949年后乱搞男女关系的三大高官(图)
  • 教育学生负担过重已成民族之痛 高考录取
  • 姚树洁:债务危机与地产泡沫的祸根
  • 徐斌:中国未来在体制内自然逆淘汰
  • 思朴:创新是A股最大的红利
  • 谢百三:中国房地产政策似有重大变化
  • 金岩石:国资的党性与寻租行为
  • 刘步尘:董明珠为何坚持不道歉
  • 张捷:中国私有化面临沉重历史包袱
  • 罗天昊:“大陆经济”走投无路?
  • 齐格:美国如何惩办丑闻企业
  • 叶檀:政府纵容过剩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