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3年07月17日 15:31  中财网 

  大势猜想:小幅回探后企稳?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上午沪指微幅低开后震荡走高,沪指、深成指午后在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跳水拖累下双双翻绿,两市绝大多数板块下跌,大盘资金大幅净流出72.82亿元。板块方面,手游、4G概念等新兴产业板块涨幅居前,而前期活跃的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环保则大幅下跌。指数上看,沪指盘中上探30日线回落,短期迟迟无法突破该均线压力,下半周或出现小幅回落,同时10日、11日两根中阳线支撑明显,沪指小幅回落后有望企稳。

  应对策略:基金公司中报从今日开始陆续发布,投资者可积极关注二季度获得基金大幅增持的个股机会。

  主力猜想:五大机构潜入绩优股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截至7月16日,沪深两市共有49家公司发布2013年半年报业绩快报。其中,有28家公司2013年上半年的净利润较2012年同期有所增长,有21家公司2013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同比下滑。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已披露业绩快报的个股中,有24只个股7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累计上涨4.37%),其中,万丰奥威(48.21%)、奥飞动漫(23.18%)、佐力药业(21.82%)、陕国投A(21.17%)、海康威视(20.74%)、涪陵榨菜(17.83%)、利尔化学(17.75%)、隆鑫通用(17.56%)、汉钟精机(17.42%)、东北证券(15.52%)、老凤祥(14.84%)、安凯客车(12.79%)、山东路桥(12.70%)、风帆股份(11.52%)、保利地产[微博](11.10%)和嘉应制药(10.47%)等个股累计涨幅超10%。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今年一季报统计显示,已披露业绩快报的公司中,五大机构(基金、QFII、券商、社保基金、险资)一季度共计持有43只个股。

  应对策略:基金公司中报显示机构最新建仓个股,对于还未大幅上涨的个股可积极关注,这些个股机构还并未进入拉升阶段。

  热点猜想:中欧光伏贸易摩擦有望缓和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商务部今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沈丹阳在发布会上介绍,近一个月以来,中欧双方一直在就光伏价格承诺进行密切的磋商和谈判,中方希望通过磋商妥善解决中欧光伏贸易摩擦的态度没有变化、没有改变。目前谈判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当中,谈判的情况不便透露,但可以明确的是,中方希望通过磋商妥善解决中欧光伏贸易摩擦的态度没有变化、没有改变。

  应对策略:东方日升拔头筹,5家光伏股将扭亏为盈。在已发布的A股太阳能上市公司2013年中报业绩预告中,除比亚迪实现净利润4亿元-5亿元,同比增幅达2973.14%(预测上限)外,相对更专注于光伏领域的东方日升则以实现净利润2500万元-4000万元,同比增幅达2544%(预测上限)的业绩,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光伏增长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陕西神木否认财政巨亏 雷正西未调离
  • 体育蔡振华动员国足 国脚:宁被打死不能吓死
  • 娱乐教授:李天一强奸陪酒女危害小 遭驳斥
  • 财经新华社记者实名举报华润董事长宋林
  • 科技中国网民规模5.91亿 手机网民4.64亿
  • 博客1993年我亲历比韩航更惨烈空难事故
  • 读书惊心动魄:林彪专机副驾驶为何没上逃机
  • 教育猫鼠游戏:老师绘考场座位作弊风险图
  • 陶冬:全球去杠杆已经开始
  • 苏鑫:王石的救赎
  • 安邦智库:如何解读李克强经济思路
  • 朱平:未来十年投资机会在股市
  • 丁志杰:日元贬值可能引发东亚危机
  • 叶檀:贵阳35万人第一楼盘的野心
  • 陈序:地产开发商仍看好中国市场
  • 范必:劣药驱逐良药何时休
  • 张五常:中国管制资本项目之谜
  • 马光远:中国经济正式告别八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