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第一目标达成 两现象警示风险

2013年07月05日 15:23  巨丰投顾 

  巨丰投顾 丁臻宇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双双高开,房地产、汽车、酒店旅游等板块上涨,煤炭、家具、医疗器械等板块下跌。开盘后,房地产在“招保万金”的带动下快速上攻,指数迅速上扬,但是在煤炭石油、钢铁低迷的拖累下出现回落。10点之后,有色金属继续超跌反弹。早盘总体上是权重股涨跌互现,而概念类板块出现回落,指数呈现窄幅震荡走势。午后,天津滨海概念股崛起,券商板块大幅上涨。有色板块涨幅扩大。钢铁股也有所启动,沪指再度扭转早盘后半程的颓势,继续反弹。临近尾盘,股指再次跳水!创业板出现大跌。

  板块方面,黄金概念(紫金矿业东方金钰)、稀土永磁(五矿稀土广晟有色中色股份)、房地产(广宇发展正和股份中弘股份)、聚氨酯(云天化)、锂电池(成飞集成九九久)等涨幅靠前;天津滨海概念(广宇发展、海泰发展天津磁卡)

  【重点要闻】

  央行连续五周净投放金额总计3510亿

  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460亿元,鉴于公开市场无操作,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合计净投放资金460亿元。此前四周,公开市场均为资金净投放,单周净投放资金规模分别为1600亿元、920亿元、280亿元和250亿元。至此,央行在公开市场已连续五周净投放资金,累计规模达3510亿元。市场人士指出,公开市场连续两周“零操作”,体现出央行在当前特殊时间节点的维稳意图。但随着市场资金紧张的缓解,下周起包括央票发行在内等公开市场操作可能就会恢复常态。

  国库定存招标“放水”IPO重启似定在本月中旬

  财政部7月4日公告证实,将分别于7月11日和7月18日进行2013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定存第四期和第五期招投标,招投标金额合计1000亿元。分析人士指出,相对于央行和财政部以往的招标节奏,7月份的招标不仅密集而且金额大增,这实际上是在向金融体系释放流动性。有观点认为,央行和财政部“放水”的背后,可能与创业IPO重启在即有一定关联。

  央行:推动资产证券化常规化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巡视员刘建红昨日表示,下一步将研究让资产证券化作为常规化业务发展。她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金融机构在银行间市场共发行了896亿元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其中2011年试点重启后国开行、工行、建行等6家金融机构共发行了228亿元的产品。

  【巨丰观点】

  早盘地产股大幅高开,招保万金一度冲击涨停!新浪微博上有业内人士称,“证监会将放开房地产IPO、借壳及再融资,通过多个渠道核实,消息属实。看来要把影子银行的钱赶入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的传言不虚。”对此,巨丰投顾丁臻宇还是保持一贯的看法:当一个行业不得不获取政策扶持的时候,其投资价值是要打折扣,尤其当股价还处于相对高位的时候!鉴于此,今天房地产板块的大涨显然是站不住脚的。

  以外,市场还有量大怪象值得重视:

  一、独一味连续大涨的背后,是大股东的积极减持!独一味大股东2天减持4.99%,逼近红线,可谓生猛!加上之前市场很多个股大涨之后,往往伴随的增发、配股等圈钱行为,这着实让投资者心寒。

  二、五矿稀土、广晟有色连续2涨停;只不过是超跌反弹,君不见春节后,有色煤炭板块腰斩股遍地?连中国铝业都要出来护盘,这指数是很失真的。只能说是为了维持住指数,A股市场何时见过靠超跌反弹推动的中级行情?当越来越多的股民发现这一事实,或许阴跌就开始了。

  因而,虽然今天有色、地产的上涨使得大盘出现金叉买入信号,但是,板块轮动如此之快,获利机会却是如此得少!周一收评中,笔者曾做出预判,大盘反弹最弱目标2020点附近,今日盘中已经达成。后续是继续反弹,还是震荡寻底,还要看政策面的支持。假如市场真如传闻所言20日30家IPO上市创业板,后市恐怕还要继续寻底之旅。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面对盘中的种种诱惑,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A股市场赔钱太容易,赚钱太难!

  建议投资者在市场趋势明朗前,多看少动!技术水平高超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挖掘超跌反弹股的机会,但切记快进快出!收割超跌反弹的果实,不应手软。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派出45个群众路线督导组整风
  • 体育中超-申花宣布巴蒂斯塔辞职 沈祥福上任
  • 娱乐美女模特曝民警男友豪赌 纪委介入
  • 财经李克强提盘活存量资金 基层官员诉苦
  • 科技北京联通IPTV商用 20M宽带用户免费用
  • 博客马未都:坐英国出租车感受差距
  • 读书极品婆婆凤凰老公:纸婚
  • 教育高校期末考试现最牛小抄 A4纸上写万字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
  • 雷永军:国产奶粉业五年内或全线溃败
  • 张卫星:谁能预测股市 我愿收他为徒
  • 巴曙松:香港需要找到新空间
  • 陈季冰:中国金融体系缺陷的镜像
  • 水皮:李克强经济学提法不靠谱
  • 叶檀:房地产最能扛钱荒
  • 齐格:钱荒如同富二代醉驾
  • 孙立坚:上海自贸区低调启航
  • 刘步尘:九千万骗补是怎么发生的
  • 刘杉:用外部压力促国内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