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0.59%重返2000 周期股强势拉升

2013年07月04日 15:02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股指今天低开高走,在地产、金融等周期股的带动下,股指出现一拨拉升走势,上证综指重回2000点上方,锂电池和有色、煤炭等周期股今日表现抢眼,两市近30只个股涨停。作为引领市场长达近半年的小盘股独立行情,今日出现回落整理走势。目前是新热点的萌芽期,注定了新老热点的交锋会非常剧烈,可能会伴随爆涨爆跌的不安定走势,通过混乱局面的洗礼,或将酝酿出新的市场领袖板块,从而带动新一轮行情的启动。

  截止收盘,沪指报2006.1点,涨幅0.59%,成交826亿元;深成指报7804.11点,涨幅1.3%,成交1071亿元。

  新浪财经评论员老艾[微博]认为,大盘在底部表现的非常顽强,尽管早盘跌逾1%,但随后的脉冲式强劲拉升暴露了资金的抄底冲动。今天盘面最大的亮点不仅是金融地产,煤炭有色这两大长期萎靡的周期性板块强势崛起,虽然持续性还有待观察,但说明了目前点位已足够低、筹码足够便宜,对资金有足够的吸引力,这是大盘见底的最坚实基础。至于老艾一直看好的创业板,借传统行业上涨之际,休整一下是很正常的,刚刚创下新高,只可能继续上行,就算是传统行业崛起了,创业板在下半年也会继续跑赢主板。

  板块个股

  行业板块方面,新材料、有色、石油矿业开采、煤炭、包装印刷、物流、汽车、房地产等板块涨幅靠前,通信服务、环保工程、光电子、中药、计算机应用。传媒等板块跌幅靠前。

  概念板块方面,锂电池、稀土永磁、新能源汽车、TDI、海工装备等板块涨幅靠前,大数据、安防、电子商务、智能穿戴、手机游戏、智慧城市等板块跌幅靠前。

  锂电池概念股盘中出现13只股票集体涨停的盛况:南洋科技沧州明珠多氟多赣锋锂业欣旺达大东南佛塑科技中信国安西藏矿业九九久天齐锂业江苏国泰金瑞科技比亚迪盘中均冲击涨停板!

  稀土永磁板块也出现了大幅上涨:中色股份五矿发展太原刚玉广晟有色涨幅居前。春节后持续大跌的煤炭板块今天也出现了久违的上涨:大同煤业盛和资源涨停,兰花科创露天煤业永泰能源涨幅超6%。

  两市共有30只非st个股涨停,共123只个股涨幅超过5%;两市没有非ST个股跌停,跌幅超过4%的个股一共54只。

  重要消息

  国务院:研究激活财政存量资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审计后整改工作,研究激活财政存量资金,通过《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草案)》。

  商务部对欧盟葡萄酒“双反”正式立案

  7月1日,商务部正式立案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葡萄酒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自商务部6月5日宣布启动“双反”调查以来,近一个月内进口红酒销售额出现大幅增长,一些进口红酒商也借“双反”消息消化库存。

  预计下半年GDP增长7.6%左右

  国家信息中心宏观经济形势课题组4日在中国证券报独家发布的报告指出,下半年,“稳增长”政策会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企业适度回补库存,宏观经济将保持中速平稳增长态势。预计下半年GDP将增长7.6%左右,全年GDP增长7.6%左右,全年CPI上涨2.5%左右。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今天市场煤飞色舞,只是对前期超跌的一个修复。投资者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资源板块曾经带给投资者无数的欢笑,也带来了无尽的烦恼。如果中国经济发展转型,资源股的牛市也是没有根基的。鉴于此,即便投资者参与资源股的炒作,也只能是快进快出!此外,对于创业板和中小板的高估值个股,要适时放手,中报行情的炒作也要严格控制仓位。

  广州万隆分析,当前高层传递的信号重点放在转型与升级上,而代表转型与升级的板块个股首先就是新兴产业为代表的中小市值个股。但由于上半年不少中小市值个股已经走出了翻几番的行情,因此,在选股上投资者可淘汰近期大涨过的股票,迎接7月中报业绩超预期、和符合上面四大题材的低估值优质中小盘股。

  市场人士认为,大盘的阶段性方向向上,中期方向向差。以阶段性看,大盘的阶段性上攻开始进入后半段,以后盘中的跳水动作也将以常态出现,同时由于今天金叉上涨,大盘一时改变阶段性上攻趋势的可能性将减小。至于周五,大盘继续上攻的可能性较大,全天可能收小阳。操作上,以阶段性操作为主的投资者,持仓,遇大幅大量跳水出局;以中长线操作为主的投资者,暂时与阶段性操作一致。

  科德投资分析,今年虽然经济形势不佳,但是也有一些盈利能力比较好的行业。地产、银行自然不用说,是盘中两大业绩大户,它们的中报出炉预计会给股指带来支撑。另外一些小的行业中环保、物流和电子信息这三大块业绩是好于前几个年度的,尤其是环保行业,主要收益来源于国家投资增加。这三大行业的个股普遍股本较小,最重要的一点在于这几个行业目前到了发展壮大的重要关口,因此实施高送转的动力是比较足的。

  (博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强奸多名幼女官员死刑复核书公布
  • 体育巴里奥斯称合同逃税 上诉FIFA禁赛恒大
  • 娱乐央视电影频道美女主持人王欢去世(图)
  • 财经刘铁男案新人物:退休3年亲密搭档被带走
  • 科技苹果iWatch商标中国注册或遇麻烦
  • 博客律师:如果藏獒咬死女童案发生在美国
  • 读书他改变了二战进程:死于日本的苏联谍王
  • 教育大学校长们毕业典礼最后一课:坚持理想
  • 育儿中国好老爸:男子给女儿当人肉秋千(图)
  • 慕白:中国二次入世中的银行困境
  • 钮文新:谁在摧毁财政的钱
  • 水皮:热钱一旦流出的后果如何
  • 叶檀:证监会财务核查结果让人害怕
  • 梅新育:底特律破产的误区
  • 陶冬:QE退出难有完美结局
  • 吴玉慈:天下富人一样贪
  • 倪金节:全国住房信息联网难在哪里
  • 张卫星:我赌股市大跌赢了30桌饭
  • 陈序:警惕房价上涨再成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