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气氛蔓延 做空能量还将进一步释放

2013年06月24日 15:47  证券时报网 

  龙头力哥

  大盘今日呈现出断崖式下跌的态势,早盘伊始指数便在权重集体下挫的拖累下直线下滑,盘中在2030点以及2000点整数关口出现企稳态势之后均双双告破,市场恐慌情绪进一步凝聚。板块方面地产,银行等权重股的做空释放令指数承压。盘面上笔者龙头力哥认为需要分三点观察。

  一,综合指数表现。沪深两市以及创业板,中小板指数均上演了黑色周一的一幕,盘面呈现出普跌的格局,恐慌气氛也因权重的加速下行而迅速得到蔓延。

  二,板块涨跌幅表现看,今日板块全线飘绿,资金加速出逃的意愿极其明显,多元金融、证券、房地产等为做空的主要带领力量。概念板块方面,三沙概念、稀土永磁、摘帽概念等表现为做空第二阵营。板块做空能量的释放直接拖累指数运行。

  三,从技术指标上来分析,MACD指标中的DIF以及DEA在0轴上方构成死叉以来,其开口未能出现有效缩窄,另外绿柱持续放大说明空方目前占据着盘面绝对的优势。PSY心理人气指标分析,其数值保持在20以下说明市场心理人气已经跌至谷底,应该说面对大盘今日出现的断崖式下跌,恐慌情绪已经进一步放大。

  今日沪出现断崖式暴跌究竟因何引起,A股是否已经彻底崩盘了呢?笔者认为需从几大方面来分析。

  第一,利空要素的兑现。流动性趋紧,货币市场钱荒发酵,宏观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复苏迟滞,权重中银行地产整体承受较大做空压力,对于短期指数隐影响最为直接的是,沪深两市的解禁压力释放。根据数据显示,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将达309亿元,这在上半年属于较高水平,其中多家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解禁市值都达到10亿元以上等给指数带来负面影响。

  第二,主力对利空要的运用。面对利空要素的持续释放,主力如何才能全身而退呢,在盘中我们清晰的发现一点,指数在2025以及2000两条支撑线上分别出现过企稳态势。进一步分析发现,第一次指数在2025点形成企稳态势之际,市场恐慌性情绪还未得到彻底放大,故指数在2025一线形成阶段性企稳态势有利于暂时性稳住场内筹码不抛。随后指数破位2025继续乡下寻觅新支撑2000之际,沪指再度在2000一线附近构成企稳态势。进一步分析此动作,我们不难的得知2000点是大众心理支撑关口,指数并未直接下坡2000点而是缓慢构筑假底之后形成破位,在此背景之下,场内筹码及时在利空要素的萦绕之下也难以在第一时间出局。

  第三,技术反弹的需求。沪指跌至1950附近引发反弹无疑是对前期1949启动点的一种技术反抽,既然属于技术性的反抽动作,因此反抽的力度和空间不宜过于乐观。眼下面对沪指出现的深跌格局市场持有两部分意见。第一部分属于场内筹码的心态,面对指数的逐级下滑只有摆出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予以面对。第二部分人属于抄底性资金,这一部分资金有一个特点即喜跌不喜涨,下跌往往将令这一部分资金因感到兴奋,指数下滑至1949点这一行情前期低点将容易吸引一部分抄底性资金在该区域完成抄底动作,此格局的出现有利于抄底性资金和主力完成筹码置换,主力有望进一步借局部技术反抽降低做空成本,这或许意味着做空的能量还将进一步释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房媳”家族至少15人担任公职
  • 体育联合会杯-托雷斯破门西班牙3-0胜
  • 娱乐蒋雯丽被曝姐弟恋 与小16岁男星玩地下情
  • 财经李克强上任百日:打破惯性未救银行钱荒
  • 科技中移动类Skype应用Jego暂停内幕
  • 博客美国引渡斯诺登需经过五个关键步骤
  • 读书西方最推崇的领袖传记:毛泽东传
  • 教育重庆理科状元曾三考北大失败 高考状元
  • 育儿我国婴幼儿奶粉将试行药店专柜销售
  • 王福重:中国会不会出现金融危机
  • 金岩石:楼市调控的目标是社会公平
  • 尹中立:货币快速扩张下为啥出现钱荒
  • 姜国华:如何利用洗大澡来管理利润
  • 周彦武:中国大陆没有电子产业
  • 石建勋:不差钱的中国为何出现钱荒
  • 水皮:中美货币政策的两难困境
  • 于晓华:中国经济5年内不会崩溃
  • 叶檀:高房价对穷人有利需要前提
  • 马光远:银行钱荒会引发金融危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