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IPO下月开闸不搞批量 四大行神奇买单护盘

2013年06月19日 08:18  投资快报 

  记者 三秋

  本报讯   狼真的要来了。昨日证监会消息,IPO最快7月底开闸,将维持过去的单家发行模式,不搞批量上市。另外昨日工行、建行和农行盘中凸显大量相同手数的万元小买单,被指是国家队护盘信号。究竟汇金的护盘能否撑得住IPO的重磅利空呢?

  IPO最快7月开闸  不搞批量发行

  昨日消息,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在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培训会上要求各家券商做好IPO重启准备。据悉,这一时间已初步确定在7月底,届时发行形式将采取过去一家一家发行的模式,而非传闻中的批量发行。

  据悉,姚刚在培训会上称社会对征求意见稿批评较多,说只是技术性改良、没有进行实质性变革,集中表现在:审核权还在证监会、发行条件修改没有涉及、发审委制度没有改。但核准制、持续盈利能力作为发行条件、发审委都是证券法规定的,在证券法未修改之前不能违背,只能在法律原则下尽最大努力推动各环节透明度。目前总的改革思路是落实国务院转变职能要求,宽进严管,推动市场化,表现在:1、不再调控发行节奏,不打包发行,但自主择机不排除会出现扎堆发行的结果。2、取消对询价的具体要求。3、新股发行价格放开,取消25%规则。4、配售方式放开,给券商配售权。证监会未来将进一步深化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审核理念,具体包括几条措施:1、辅导公开,修改辅导办法,辅导机构网站披露进展与工作报告;2、受理即披露,不得随意修改相关上报资料,且一受理中介机构就承担法律责任;3、上会前抽查工作底稿;4、对发审会制度的进一步改革等等。

  据消息,证监会发行部主任刘春旭表示,IPO重启会在已过会企业中选择,目标企业需满足以下条件:1、财务资料在有效期内;2、履行完会后事项程序;3、落实新意见中对发行人、股东等的要求;4、无未办结信访事项;5、纳入财务专项核查的企业完成反馈答复;6、不涉及被处罚调查中的保荐机构;7、财务资料虽然有效但已经过完整财务周期的需补充说明、披露。据悉,IPO第一单或为瑞银证券承销的贵人鸟。

  三大行现神奇买单  护盘还是反讽?

  虽然IPO重启日期临近,但是昨日大盘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全日振荡收星。中金公司日前发布的研报称,IPO重启不影响市场的长期走势。并指出根据历史统计,在IPO真正重启后的一个月内,市场往往会出现短期的“利空出尽”下的反弹行情。

  昨日大盘收阳,其中地产和银行板块分别上涨1.43%和0.89%,可谓居功至伟。有网友发现,盘中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均出现大笔相同的成交手数。其中工商银行的成交手数频繁出现22手,建设银行17手,农业银行38手等“神奇数字”,引来众人遐想联翩:究竟是否庄家在盘中表达暗示?有股民表示,22、17、38表示的意思是“一起爱爱,一起三八,不离不弃!”,另外也有人解读成“2货割肉,一起散吧”。看多看空,各执一词。著名投资者扬韬则认为,上述几十手的交易即使是“增持”,也不免太小家子气,必须要弄22万手、17万手、38万手,才能够拯救市场的跌势。

  不过昨晚收市后,四大行并没有发布新的增持公告。显然,大家又一次陷入到自己的一个美好幻想当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志军案调查:卖官结朋党 出事集体施救
  • 体育卡马乔下课进倒计时 中方教练或暂接国足
  • 娱乐港姐二轮候选佳丽秀彩妆变白富美(组图)
  • 财经铁路系统称刘志军好色 对钱倒真不太在乎
  • 科技全国最大网络传销案开庭:涉资240亿元
  • 博客马未都:刘志军贪的是全国人民血汗钱
  • 读书豪华公车私用祸牵民政高官:中堂(全)
  • 教育中国大学50强榜单出炉 出状元最多的中学
  • 育儿4千万贫困儿童困境:1天2顿饭干粮是午餐
  • 刘泳华:信房价跌半不如信国足赢球
  • 叶檀:不动产登记难于上青天
  • 鲁政委:一场有药无引的宽松
  • 黄鸣:乱象频发 中国制造如何突围
  • 郑风田:进口转基因大豆为何不可怕
  • 张庭宾:中国企业负担是全球水平4倍
  • 叶檀:制造业生死劫
  • 徐斌:小贩都不愿意要零钱带来啥恶果
  • 陈虎:中国决策为何需外国临时工
  • 章玉贵:中国不应成为没兄弟的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