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3年06月17日 15:31  中财网 

  大势猜想:大盘向上触碰5日线?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6月13日股指跳空大幅下挫,14日小幅收红,今日维持震荡小幅收绿。大盘止跌后,板块走势出现分化,主板市场维持震荡,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则大幅反弹,分别上涨5.445%和2.27%。但今日午后创业板和中小板出现跳水,最终均收十字星,这显示小盘股反弹短期或结束。同时,权重板块里的金融板块面临下方年线支撑,地产指数也来到下方支撑位,短期5日线将加速下行,权重板块若有所动作则大盘有望挑战5日线。

  应对策略:午后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出现跳水,部分个股加速回落,可适度关注主板个股。

  主力猜想:汇金出手增强市场信心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周末消息显示,市场大跌之时,汇金公司出手增持光大银行[微博]新华保险公司股票,汇金再次出手为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有助于恢复信心。作为国家授权的国有金融资产出资人代表,汇金一直被视为“国家队对A股态度的缩影”。汇金增持国有银行股一直被业内奉为提振市场信心的“强心剂”,有别于此前持续增持四大行,此次汇金将目标锁定为光大银行和新华保险,斥资超1亿元,并且承诺未来6个月内还将继续增持,此前汇金每次发布增持国有银行股的消息后,市场走势基本都有比较热烈的反应。

  应对策略:市场人士认为,此举除有护盘银行股意图外,更在于向市场传递对光大银行的信心。至于增持保险上市公司股份则更是罕见。虽然今日大盘小幅下跌,但不排除明日大盘有所反应。

  热点猜想:资金热衷高送转?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每年六月到七月,是中报高送转潜力股表演时间,一批高成长、高净值、高公积金、高未分配利润、小盘股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随着中报披露日益临近,而高送转题材作为中报行情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期炒作正逐渐升温。分析人士认为,中报送转行情已经开始打响,而与年报高送转行情相比,由于选择送转的公司较少,更容易受到炒作资金青睐,其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应对策略:今日随创业板出现回落,高送转个股出现调整,其中联创节能跌停,但换手和成交量并不大,短期止跌之后有望再次获得资金炒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民调显示半数香港人拒绝遣返斯诺登
  • 体育总决赛马刺3-2热火 央视3问:国足尽力了?
  • 娱乐王菲16岁少女清纯简朴旧照曝光(组图)
  • 财经专家称地方债可能通过房产转嫁给老百姓
  • 科技谷歌疯狂项目:用热气球提供无线网络
  • 博客徐达内:痛打落水狗是中华民族传统
  • 读书既热闹又出故事的王朝:大宋往事
  • 教育2013高考状元调查报告 四六级真题答案
  • 育儿眼睛总痒 1岁女童眼中取出9条活虫(图)
  • 苏鑫:限价首套房才能解决买房难
  • 朱平:谁是新一轮牛市最大受益者
  • 水皮:打不死的A股将会站起来
  • 龚蕾:影子银行产生与风险分析
  • 姚树洁:斯诺登是中国还是美国英雄
  • 洪榕:高层关心股市比不上关心足球
  • 孙立坚:为何一有危机 热钱就去美国
  • 陶冬:市场又去杠杆 联储再谋退出
  • 姚树洁:邓文迪劈腿的代价与收获
  • 洪榕:中国特色股市心病还需心来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