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预期落地 沪指2161点面临考验

2013年06月13日 01:59  重庆商报 微博

  商报记者 王也

  重庆商报讯 端午节前大盘罕见“7连跌”已经让不少投资者不寒而栗,而小长假期间国内外一系列利空消息集中释放,更让大部分投资者不知所措。分析人士认为,受利空消息打击,短期A股市场确实面临较大压力,5月2日的低点2161.14点将面临考验。不过,经过前期的连续下跌后,市场已经处于严重的超卖状态,因此,投资者不宜过分看空。

  国际股市普遍走弱

  上周五美股大涨一度带动本周一亚太股市普遍走强,日股更是因安倍首相“大幅削减投资税”利好刺激出现单日4.94%的暴涨行情。然而随着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的不断走高,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可能会很快退出宽松政策,发达国家资金很可能迅速撤离新兴市场,引发投资者避险情绪高涨。因此,周二亚太市场货币、股票和债市都出现了暴挫走势。货币市场方面,印度卢比周二再创历史新低,菲律宾货币创一年新低。股票市场中,泰国股市周二暴跌4.97%,创2011年10月以来最大跌幅;菲律宾股市暴跌4.64%,创2011年9月以来最大跌幅;印度尼西亚股市指数大跌3.5%;中国香港恒指下跌1.20%,2月初见顶以来跌幅已超过11%,创7个月来收市新低。周二晚间,欧洲市场主要股市盘中跌幅也一度超过2%,收盘前受美股低开走高提振,最终法国CAC40指数跌幅为1.39%,德国DAX30指数下跌1.03%,英国金融时报指数100指数小跌0.94%。不过,欧股收盘不久美股瞬间翻红后跌幅扩大,打击拉美股市遭遇重挫。墨西哥BOLSA指数大跌2.04%,阿根廷梅尔瓦指数大跌2.08%,而“金砖四国”之一的巴西股市则暴跌3.01%,今年以来跌幅已达21.59%。欧洲、美洲股市普跌又一次对亚太市场造成负面作用,昨天日股一度下跌2%左右,只是在临近收盘时,受开盘的欧洲股市迅速翻红带动,跌幅明显收窄。

  短线走势面临考验

  国际股市受利空打击普遍走弱,国内市场也遭遇了不少利空。首先,上周五公布了新一轮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方案,意味着IPO重启尘埃落定;其次,节后2个交易日解禁市值为6月最大;其三,上海隔夜拆放利率连续大涨,银根紧缩日益加剧;其四,已公布的5月CPI和PPI双降,下滑幅度超出市场预期;其五,高管大股东套现潮涌。

  不过,尽管利空数了一箩筐,但利好也是重磅出击,那就是中央再提推进“新四化”(城镇化、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建设。

  就后市走向,光大证券投顾周明认为,目前的A股市场正受到内忧外患夹击,反弹会有但难言反转。以主板市场为首的周期性行业很难出现起色,中小板创业板股票也存在估值风险。所以,投资者目前不宜盲目进场抄底,以静制动轻仓操作或空仓观望或许是最佳策略。海通证券高级投顾张亮表示,受利空消息打击,短期A股市场确实面临较大压力,5月2日的低点2161.14点将面临考验。不过,经过前期的连续下跌,市场已经处于严重的超卖状态,因此,投资者不宜过分看空。

  市场调查

  超七成股民认为A股继续“承压”

  商报记者 程心

  “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已是箭在弦上,推出是迟早的问题。从其内容和市场各方的反应来看,此次改革的力度远没有达到市场预期。”本土私募管理人、穿石投资董事长蔡生俭告诉记者,在外围主要股指暴跌、5月经济数据不理想等负面消息带来的“消积氛围”下,新一轮的改革很可能会被解读为负面消息。

  昨日,记者对本报群内的20位股民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有13位股民认为,新一轮改革或是为IPO重新开闸铺路,而A股短期内也将因此承压。“节前,A股七连跌,我在最后一个交易日还补了近三成的仓位,整个端午假日都在担心。”股民周先生告诉记者,他准备在今日找机会减仓。

  近期,新浪财经发起了关于“2013新股发行改革”的网络调查,截至昨日记者发稿已有22244位网友参与了该调查,有近六成的网友表示“不满意,坚决反对”;有22%的网友表示“有进步,但仍需修改”;而表示赞成的网友不足13%,还有5%左右的网友表示“说不清楚”。

  另外,在“意见稿的发布对A股有何影响?”这一选项中,有77.2%的网友认为“A股受压,将萎靡创出新低”;9.7%的网友认为“短期利空出尽,长期将反弹”;6.6%的网友选择“利空出尽股市将会上涨”;有6.5%的网友认为“影响小,股市不会有大的波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神舟十号发射成功 进入预定轨道
  • 体育范佩西斯内德破门国足0-2荷兰 谭晶献歌
  • 娱乐谢霆锋断言暂不再婚 赞张柏芝教子有方
  • 财经汽油国五标送审稿欲仿北京降标号引争议
  • 科技专题:苹果公司发布iOS 7 图文实录
  • 博客翟华:美国CNN把神十发射当成了大事
  • 读书王牌间谍密夺日军宝藏:全职特工
  • 教育高考成本30年涨幅超8万倍 高考真题
  • 育儿强生51次全球召回48次将中国排除在外
  • 金岩石:人民币如何借美元曲线出海
  • 姚树洁:中国不仅是经济大国的崛起
  • 梅新育:对朝经贸当从何处着手
  • 张化桥:中国应该加息 而不是减息
  • 姚树洁:中国没文化的处女6千块
  • 谢作诗:政府出限购令就是怕房价下跌
  • 黄鸣:习奥中国庄园会唔应到哪里
  • 张捷:美国M2比中国少的原因
  • 花木兰:另一种楼市崩盘形式浮出水面
  • 张明:近期人民币为何强劲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