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上交悲剧答卷 百点下跌真相曝光

2013年06月07日 15:13  巨丰投顾 

  巨丰投顾 郭一鸣

  【盘面简述】

  今日两市开盘不一,而在开盘半小时之内,盘面表现稍强,券商、锂电池等表现抢眼,但也仅是半小时的热度,股指随即调转船头,随着权重板块的集体下挫,大盘一路下行,一度逼近2200点。盘面上,中小创业板略强于主板,而个股继续呈现普跌局面。

  【板块方面】

  板块方面,今日继续下跌,仅有送转潜力、西藏、智能穿戴、互联网等板块飘红,而多元金融、石墨烯、水务、仓储物流、煤炭以及证券类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

  1、隔夜同业拆放利率大涨231基点

  6月7日消息,今日,上海隔夜同业拆借利率大涨231.2个基点至8.294%,各期限同业拆放利率全线上涨,资金面超常紧张。6月5日以来,银行间债市资金续紧,引发多位债券交易员“跪求”资金,农发行金融债罕见流标。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隔夜拆放利率大涨135.9个基点至5.98%。

  2、交通部发布推进物流业健康发展意见

  交通运输部网站7日消息,6月6日,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司长孙国庆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交通运输部近期发布的《交通运输推进物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到2020年,便捷高效、安全绿色的交通运输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将基本建成,传统交通运输业转型升级取得明显突破,物流效率和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实现交通运输与现代物流的融合发展,基本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

  3、锂价步入景气锂资源公司迎业绩拐点

  大东南昨日宣布拟投资8亿元涉足高能动力锂离子电池建设项目,公司股价逆市涨停。受特斯拉纯电动车热潮的影响,近期国内已有多个锂电池项目启动,如中材科技投资2.5亿元建设锂电池隔膜项目,湖北明申锂电公司对外宣布的投资更是高达50亿元。众多锂电池项目上马的一个直接刺激是——上游锂矿原材料的需求量将大幅攀升。

  【巨丰观点】

  调整在预期之内,但如此惨烈实属不解。不仅是众多的投资者,就连笔者对如此的下跌也是始料未及。

  时逢国内中学生高考之日,而今日股指也接受着考验,最终的下跌,致使大盘累计回调百余点,也向市场上交了一份悲惨的“答卷”。可以看出,今日中小创业板的表现差强人意,而权重板块则是股指杀跌的最大元凶。

  至此,众多投资者纷纷猜测,认为股指下跌主要是因为外围市场暴跌,还有认为下跌的原因是汇丰PMI指数的不景气,甚至还有人认为是创业板回调导致资金出逃的结果……诚然,我们不排除这些原因存在,并且赞同这些说法。但是,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导致股指下跌的主要原因就是流动性方面以及投资者心理方面的原因。

  事实上,对于经济,在经历了一季度之后,市场对其预期已经大大降低,可以说弱势反弹时预料之内,所以数据的不景气不足以对市场构成利空影响;而对于外围来说,其暴跌也不是导致A股下挫的主要原因;至于创业板的回调,只能说是短暂性的,后期还将反复,而近期创业板个股的强势反弹,也说明这里的回调不是主板市场下跌的主因。

  因此,近期市场连续下跌原因,一方面是资金的流动性趋紧的影响。由于人民币不断升值,为防止过度的热钱流入,相关部门已经采取一些措施,这直接导致近期的流动性收紧,市场短期活跃性明显减弱;另一方面,外围的暴跌极大的影响着投资者的信心,习惯了长期下跌的国内投资者,对任何的影响都诚惶诚恐,而昨日和今日的恐慌盘的涌现,就是很好的佐证。

  所以,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目前的下跌属于短期的急跌,并且有加速赶底之意,而这种急跌并不能说明市场反弹的结束,相反,越是加速下跌,阶段性底部就越是将要来临。目前反弹大趋势依旧存在,短期我们已经多次强调回避中小创业板中涨幅较大个股的风险,而对于底部已经启动个股,以及有中报预期的个股,目前适量保持仓位持有即可。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延安城管局:局长超部长标准座驾系借用
  • 体育热身-王永珀破门 国足1-2乌兹别克 视频
  • 娱乐梁洛施新欢曝光 初恋男友续前缘(图)
  • 财经地方政府5年卖地纯收益被指超4万亿
  • 科技深圳破获10年来最大走私手机案
  • 博客在加纳军警围捕中逃难的中国人(图)
  • 读书总统女儿情迷护花特种兵:兵血燃烧
  • 教育弃高考学生约百万 多数选就业 高考作文
  • 育儿母亲给男婴穿袜子系橡皮筋致其双脚溃烂
  • 商寅泉:城镇化绕不开的几个难题
  • 徐斌:被美元绑架的人民币辛酸史
  • 倪金节:中欧贸易战或将不了了之
  • 叶檀:美国难吃的高价肉
  • 苏鑫:楼市投资五大最新趋势
  • 水皮:中投怎么成了烫手山芋
  • 叶檀:中美都靠房地产
  • 郑风田:比中储粮大火还可怕的是什么
  • 姚树洁:为何中国大学还不如不上
  • 朱大鸣:抢房再现暗示楼市度过寒冬期